2009年6月28日星期日

在催眠状态享受独裁的人民

透过卫星电视观看朝鲜的专题报道,给我的印象是:一个被外界拒绝,自我封闭的盲瞽国家;它可怜的人民似乎被所谓的伟大领袖施展了催眠术,只是一具具没有了个体生命,行尸走肉的被操控物体。

我讨厌朝鲜。有人说我‘关爱及邻’过了头,我不管,总之对这样的国家很觉恶心就是。那个世袭的金氏政权,不断的在搞个人崇拜,不断的对其人民进行洗脑;说穿了,这不过是在重复着中国古代帝王的愚民伎俩,以保卫独裁政权的延续罢了。人民除了一再歌颂金日成那个在朝鲜早已落山了好久的‘太阳’,好像就没有其他正事可干了。

画面介绍,其前领袖金日成的金黄色硕大铜像,被置放在为他而建的展览馆广场上,站立着的铜像右手高高举起来,不知意味着什么?3月15日据说是这位前独裁者的冥诞,平壤人民一大早便扶老携幼,各自带着一束鲜花,络绎不绝来到广场的铜像前,放下鲜花,对着一尊死物鞠躬、缅怀、流泪。我的小人之心告诉我,他们为了制造效果以便门面好看,一定有许多所谓的民众,是重复来回祭拜好几趟的演员。

最使我觉得可笑的,是世界各国领导人送给他们领导的见面礼,竟被他们煞有介事的建馆置放,公开给民众参观。与其说是参观还不如说是炫耀来的正确。这其中的政治意味和愚弄其人民的用心,不言而喻。用来置放各国领导人赠礼的展馆一共建了两间,一间叫金日成馆,另一间叫金正日馆。金正日馆没有其父的展馆宏伟,藏品也没有其父的多。讲解员介绍时,也不忘鼓吹对两金的崇拜思想;把外国领袖送礼说成是出于对他们领袖的崇拜,妄图对来访的游客进行催眠,诚可悲也。

我觉得,以后的外国领导人千万不要再给朝鲜送礼来了,否则就是对朝方领导人的崇拜。外星人若见此文,也请注意了,若你们来访北朝鲜,还送他们领导人大礼,肯定会让这个自大的民族更膨胀,认为外星人从遥远深邃的宇宙飞航这里,就是冲着崇拜他们领袖来的,过度的自大和膨胀,最终会把地球给炸毁掉。

出于政治的需要,连寺庙里的住持和尚们皆要学习他们领袖提倡的‘主体思想’。还大言不惭的说,佛陀的主张与主体思想一个样,这是污蔑佛教。佛陀在生时,是容许弟子们对他的言论持怀疑态度的,北朝鲜领导人能做到吗?我们看到的是手握政权的,企图牢牢控制人民的思想,只准他们对金日成和金正日不问缘由的效忠。佛教僧侣的修行是出世的,空是最终的修持目的,现在怎么也参与政治,做独裁者的附庸了?他们妄图把宗教也改变成为当权者提供服务的工具,只差还没有把大雄宝殿上的释迦牟尼像给请下来,换金日成的像坐上去而已,我相信他们迟早会这么做的。

朝鲜忘了,约60年前的韩战(1950-1953)中,之所以没有被韩美联合军击垮,能够以弱胜强,是因为有中国龙的影子。尽管中国也是为了自身的利益,不愿看到美军陈兵鸭绿江边,而义助朝鲜一把;但是,若中国不参战,早就没有了今日的朝鲜存在。中国的牺牲也不小,连当时领导人毛泽东的儿子毛岸英的宝贵一命也赔上去了,能说中国不仗义吗?而朝鲜政权今天是以怎样的心态,来向他的人民陈述中国人民志愿军这段仗义的历史?

大家都认为,朝韩是深受中国儒家思想熏陶的国家。儒家倡导‘仁’,对人和善,行之以仁,获人好处莫忘恩。否则,何异于禽兽?今日的朝鲜,有正视过中国人民志愿军的付出吗?是衣冠还是禽兽?

1981年,我为一家牌业广告公司工作,首次与韩国人打交道,领教过他们蛮横无理的态度。当时,在丹容亚路海滨旁要兴建数栋高级公寓,这就是现在大家来到丹容亚路海滨,可以看到的这些已建好的滨海公寓。二十几年前,是由韩国公司承建这所公寓,我们公司则得标绘制公寓的周边广告,同时在围绕整个工地的临时围墙上绘制美化图案。公司当时因为要安装公寓的巨型广告画,与在那儿督工的一位韩国佬发生了磨擦,这人的态度给予我非常不良的印象,甚至可以说,比之我后来接触的日本人客户,韩国人是最没有礼貌和涵养的。朝韩本是一个民族,自大的本性是一样的,我并不特别给他们作分述;我还怀疑,中国成语‘夜郎自大’的典故,是指朝韩这个古高句丽国。

主持人在结尾时问道:面对全球一体化的趋势,朝鲜年轻的一代,如何看待他们的明天?我想,只有独裁政权倒台,朝鲜的明天才有可能出现曙光。

祝福被实施催眠的朝鲜人民:‘自由明天的曙光’早日到来。

2 条评论:

  1. 啊,恍然大悟,原来拜金主义指的是拜金家大小。小小建议:不妨施『毒菜』法攻『独裁』,如何?

    回复删除
  2. 使得使得,正在准备。六方会谈不正要举行了吗,我会在他们经过我家门前时,交付‘毒菜’于除朝鲜外的五方与会国,成功了,功劳还会归你,满意不?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