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9日星期五

中大奖与耍小千

“嗱,你去买一支针来吧。”他自裤袋内掏出了一角钱,交给我道。

我暗忖:怎么还替我花钱去买针?看来其中的诡计不小哇。当即拒绝了他。

见我不上当,他又鼓起了三寸不烂之舌,对我说东家商店的老板,就是买下他给的万字票号码后,中了巨奖开店铺的。还有西家那位也是在困难时,求助于他,让他出的神字把他从破产的边缘救回来的,听得我一堆耳垢堵着,连外头淅沥淅沥的下雨声也听不见了。

我并不认识他,当时两个人都在投注站内看着白板上写的开彩号码。其实我也没有买彩票,只是闲得发慌,随便在这一带漫无目的逛逛而已。进去投注站观看白板的开彩结果,是为了打发无聊的双眼。

“差一点,可惜。”他在我旁边故意挑起话语来。为了表示礼貌,我回应他说:“是呀,没这么容易中奖啦。”

他打蛇随棍上,转过了脸来,表情认真的对我说:“其实是有办法可以中奖的,”嘴角掀了掀:“你希望中奖不?”

“怎么中?这么好中呀?”我压根儿不信,故话中带有挑衅味。“你去买支针来,我只要你手上的一滴血,就能判定你有没有中奖的财运。”他说。

主观意识甚强的笔者,并不为其诱惑所动,笑了笑对他说:“谢谢,我不需要。”

我看出来了,他听到我的话后,有点愕然的样子,几乎答不上话来。接着,依然要我去买支针来,扎滴血给他化验,看看我的财运几许。至此,我几乎可以替代他说出结果来:我有很大的财运,天生就逃不脱当富人的命运。不过,我没去撩拨这个巴夭仔,还是笑脸对他,摆摆手示意他:我不要。

他无奈,却还不死心,自掏腰包给钱我去买针,我也不依。或许是看到我长着容易受骗的外貌?他邀我到茶室喝杯茶慢慢聊。到此,我本想不再搭理他的,因为我已确认了他想使计诱我上当。但还是好奇地想知道他如何耍骗术,于是接受了他的邀请,一同进入茶室叫了杯茶来喝,再瞧他怎的出招。

又是一大堆谁谁谁听他的,结果中大彩。谁谁谁不信他,今天很潦倒的信心补剂发布。我问他,如果我有财运,你会如何使我中奖?他说,这要看你想买多少钱。必须把钱交由他代买,因为在买之前,他要对钱作法念咒方为有效。买下彩票后,不能立即打开,这样会失去其灵验性,得等到开彩后才能打开。然后,为了增强我的信心,他故弄玄虚地说:“中奖后,你必须捐出一部分钱给你信仰的宗教,作为你做的一件善事。”

我说,如果不捐呢?他说,会守不住钱。我说,我并没有任何宗教信仰,捐给谁?他闻言说,那就随便捐给什么宗教都行。我益发相信自己遇到了老千。

最后,他满怀希望地问我准备买多少钱彩票?我说,还是跟开始时一样,半票也不会去买。气得他头顶几乎要冒烟。

别急,他还有最后一招呢:“这样吧,你如果不信,我参股与你一同买,你买多少我就买多少,怎样?”

换来的还是我无情的摆摆手,他终于明白,自己遇上了一个不想中大奖发大财的二百五。他从口袋掏了几块钱出来,付了钱请我喝茶,临走时悻悻然地对我说:“你不信我,以后一定会后悔的!到了那时候,你再求我,我也不会给字你了。”我只对他说了句‘拜拜’,看着他离去。对于赚了这个素昧平生的人一杯茶喝,觉得有点过意不去。

我不认识他,当然也不会去找他要中奖的神字;总希望他能自学自用,多给自己下注,多中大奖就好。

事后,我琢磨这个骗术的欺骗流程,其实也非常简单:他能从阁下的身上骗得多少钱,全凭你个人的贪欲到哪儿。假如你很贪心,又一百巴仙信足他,交给他一百块钱去投注,那么他便能吃掉你的九十九元。替你下注的时候,因为他要对钱作法,你只能在远处望着他,不能近他身旁。然后,他会在投注柜枱做出买彩票的动作给你看;他是真的有买啦,只不过呢,仅买了一元的彩票。因为买一百元,售票员给的是一张彩票,买一元,给的还是一张彩票。

至于说参股共同买,那也不实际,谁知道他有没有参?而真正骗了你的钱到手后,他是决不会参股进来的。

把彩票用纸张包裹后交给你,要你开彩日才可以打开,不然不会灵验,这就是摆明了让他有逃跑的充裕时间。开彩日打开纸张来看,你准会看到只买了一元又离中奖十万八千里之遥的彩票。

那时方知被骗,已经迟了,只好去找张天师(赐)投诉。张天师说:“急急如律令,贪变贫,活该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