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0日星期三

谁合该当反对党?

识途老马说,我国需要有反对党,以作为政府的一面‘镜子’。因此,他反对回教党倡导的联合政府建议,说这样会出现一党独大,是不健康的现象。

笔者把他这段话解读为假惺惺的虚伪之言,回光返照式的假良心发现。

老马任内是怎样对待反对党的?有把反对党当成一面镜子,来整理自己凌乱的头发和错误穿戴的衣冠吗?如果有,又怎容得‘茅草行动’这项以内安令大规模逮捕反对党人士和异议分子的事件发生?反对党谈论种族课题,就是煽动罪;巫统的人谈论种族课题,就是合该?这分明是把镜子摔破了的独裁手法。

一党独大在老马问政时期就已发生,这不是现在才有可能会出现的现象,骗谁?国阵美其名曰是由多种族政党组成,但是我们看到的却是只有巫统一家才有话语权,其他参与的成员党都是在为巫统提供服务的仆人与打手。巫统站着,他们不敢坐,巫统说Yes,他们不敢说No!这不是一党独大是什么?

涉及华印族利益的课题,巫统总是说已与国阵内的华印基政党协商过,他们也同意了。事实是不是这样呢?外头的反对声浪继续不断,却被这种不合理的所谓协商强行掩盖下来,协商变得毫无意义。试问国阵内的成员们谁不阿谀谄媚巫统,满足他的欲念,放任巫统来凌虐自己?

说反对党是一面镜子,无非不想让巫统与反对党组建联合政府,好让巫统在国阵精神的虚假名义下继续坐大,继续拥有对其他成员党的绝对压制权罢了。如果与反对党组成联合政府,一家子在银库兜转的逍遥乐就消失了,必须你监督着我,我暗窥着你,多不自由呀。

说反对党是一面镜子,是提醒巫统不要沦为反对党的下场吧?不然,镜子既然可以正衣冠,巫统怎么照来照去,照了50年,还是一团乱发、污衣垢面呢?对巫统而言,反对党存在的目的,是供其欺凌的对象还是对外国发放民主假象的烟幕弹?相信两者皆有之。

笔者的理解,反对党是巫统的照妖镜,只要巫统站在镜子前,其妖魔的形态就现了出来。巫统害怕反对党的存在,害怕假公济私的手段被反对党公开,害怕利用国家机制敛财的行径被揭发。有反对党的存在,其毕竟要有所收敛,不敢从镜子前面跨过,以免现了原貌,巫统其实并不敢照镜子。

纳吉上台近百日,鲜见重大的政策改变,预示着这个政党是没有改革的意愿,人民也不用引颈对其做任何的幻想,来临的第13届全国大选的成绩希望能给他们一个更明确的下台确认。

巫统有何打算?也许在盘算着下届大选时,要是输掉执政权的话,再来找回教党组织联合政府吧?毕竟都是马来人政党,他有信心回教党为了警惕他族取得执政权,是不会在这样的处境下拒绝他的联合政府建议的。然后,视各家议席的多寡来瓜分首相的职位,如果回教党的议席多于巫统,巫统就忍痛让出首相的宝座来;届时,他族就会被摒弃在执政主流之外,成为真正的‘马来主权’时代降临。

谁是理所当然的反对党?谁又是必然的执政党?除非国家覆灭了,不然历史也给不出一个明确定位。还是某人的那句说得好:“政治是可能的艺术”;艺术之贵在于创作,我们不妨也把这假设成艺术作品来看待,神驰之。

2 条评论:

  1. "把反对党当成一面镜子,来整理自己凌乱的头发和错误穿戴的衣冠吗?"
    “反对党是巫统的照妖镜,只要巫统站在镜子前,其妖魔的形态就现了出来。”

    山城客名句稍整理如下:

    反对党那一面镜
    我的巫头理凌乱
    照了我的妖
    照不完我的腰
    有朝我成了反对党
    你会否天天让我照照你的耀?

    回复删除
  2. 谢谢才女帮忙整理,托您的福,必能传颂千里,留驻恒古记忆。特别想送给我情敌纳吉兄共勉之,警告他勿要动民联的色念。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