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2日星期五

一处造烟霾,四邻云锁日

不就是在上篇数落了他X的印尼这个流氓国家几件损阴的事儿吗?说的也都有事实根据呀。下班回家,他烟霾就给我吹将过来报复了,真他XX的,跟流氓国家没理好讲。

回家的一路上,看到的远山尽沉浸于一片白茫茫的雾海中,在若隐若现下展露另一番异采。您说这下午的六点多钟,天气也还这般的闷热,哪来的雾呀?不是烟霾是啥?截至目前,源于印尼的着火点共发现了76处之多。每年的这个季节段,便是邻国阴霾准时来拜访我们的日子,我希望它可以爽约一次,但是它从来不会。

记得前年,从印尼顺风吹过来的烟霾,厚厚实实的,像极了覆盖着大地的一张白色棉被;相距一丈之遥,你不见我我不见她,把人家情侣都蒙散了,于是我国与印尼为此又掀龃龉,妈妈声四起。印尼反指是我国财团在他那里开垦芭地时引起,说是我们的国民请自己的同胞吃烟霾。不知道是也不是,我国政府倒是从此安静下来,不再怪责印尼,想是吧。新加坡曾希望在东协会议中,把烟霾问题提上议事日程来,以商讨对策,却被惧怕印尼的国家反对。

烟霾季节,最受罪的莫过于患有鼻疾与呼吸器官毛病者了。上街时都得佩戴口罩或空气过滤器,否则就难受。眼睛也是人体脆弱部位,烟霾太重会令其产生酸痛而流泪,现出红血丝来。正常人都可以从吸进的空气中,闻到一股焦味冲入脑髓。即便没有上述疾病者亦别高兴,迟早也得给你逼出这些毛病来,烟霾之害害人不浅喔。

有钱又无所事事的人,可以出国去避它几个月烟霾再回来,这对他们不是问题。可没钱又要工作的人咋办?A型H1N1流感已提升至6级,阴魂还在全球四窜,又遇烟霾再来。两魔夹击人类,伺机找倒霉人,不中招都几难。有时不禁要冷静下来思考:与流氓国家为邻,我是不是住错了国家?

以大面积焚烧的方式清理芭场,是经济实惠又快速的古老方法没错,种植人都乐于使用这个俏点子也对。就生态与环境立场而言,却也是被破坏最彻底的野蛮行为。叫他们不要垦殖了吧,又不行的,没有农粮作物,人类也存活不下来,这是恶性循环。叫他们使用机械来清理芭场吧,他们说资金不足,成本太贵又缓慢,还伸手出来作索讨状,要我参股进来,我有资可参还需吃你烟霾?真是!

朦胧中仿佛看到森林被点起了火,在熊熊地燃烧的样子;树枝被焚烧得噼啪作响,树叶顺风势呼噜地摇曳,乍听像在哀嚎?或呼救?却又像在咒骂着人类。惊慌失措的野兽,从安乐窝里四散窜逃,边逃三字经边从口里冒,臭骂人类死期快到。火光、烧焦味、噼啪声掺杂着,灰烬漫天飞扬,景象一片狼狈,心中顿感难过。

不是说了吗,我是乡下长大的孩子。小时候都是打赤脚在林野里奔跑,与同龄的孩童或在林野里玩捉迷藏,或在小溪里嬉水玩耍。玩累了,就地躺在树丛底下的草皮上,仰卧望着树叶与天空紧密交织出的错体模样;当风吹着树叶摇荡时,就好像从蓝天撕下来一片片绿色的皮层。林野高大的树木和茂密的枝叶,提供了我们遮挡烈日的庇荫之所;凉风习习拂来,带上一阵野花的芳香,是多美的一幅自然景象!

因为童年曾与大自然亲密接触过的经验,知道它的好;这好,如今也只能留存在记忆中,释放于文章里,也只能凭想象去感受她了。

啊,童年,渐远了!没想到:丛林,也渐远了! 拜拜丛林,百年后大家DVD里看去吧!

2 条评论:

  1. 今早坐禅
    欲仙欲死
    烟霾如仙
    肺部已死

    回复删除
  2. 死难复生
    仙也摇脑
    云散烟消
    肺清病除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