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0日星期六

寄给天堂挚友的信



20几年前诀别后,我们不复见矣,别来无恙乎?

昨天,一班老朋友叙旧,独缺了你,大伙要我给你写信。都怪你走得太急,一切来的是那么的意外,没有回转的余旋。以24岁的英年撒手人寰,哪能不叫大家惋惜哀叹?你犹如一颗未熟的榴梿掉落下来,又如一匹骏马失蹄坠落深渊;从此,这个世界没有了你踌躇满志的胸怀,再也看不见你英姿飒爽的笑靥。

你表情木然地躺在那肉体的安息地,永远闭上了疲累的眼睛,合上你人生课本的最后一页终篇……。

春花秋月依旧在,摩登时新复有来。你走后的这些年,世界上发生过许多大事,有好事也有坏事,给活着的人们带来喜悦与惊颤。当然,对于这些,你已经不感兴趣,也不在乎了。

谁也想不到,在20年前车流还不及今天一半的情况下,竟然会发生这样的意外,将你年轻的生命夺去了。去椰城说亲的归途,成了你永远回不到家的路;激烈的撞击,使你与她永远分开,阴阳相隔完不了婚,老天开的玩笑似乎过了头。

天堂是个怎样的地方?和凡间相似吗?你现在天堂里如何过生活?

我企图透过与你是老朋友的关系,了解天堂的运作。可是,苦盼了多少的日升日落,你都不曾来入我的梦;掏空办法,就是没有办法,我只好给你写信来了。我的理解,天堂是人生的终点站,灵魂理所当然的休憩地方;不需工作,也没有一大堆的烦琐事儿,是不是这样呢?

凡间的网络已经很发达,有幽灵的特性,瞬间便能将信息传达万里之遥的彼岸。 因此我猜,天堂也会是这样的情形,对吧?

大约十年前,我在Wisma Merdeka的二楼处与你妹妹相逢,多年不见,她已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了,骨子里散发出成熟的韵味儿。见了我,她也只平淡的聊了几句而已。你知道的,我与她曾有过不一般的恋人关系,再相遇总有难言之语。从她溢于言表的可掬笑容感受到,她生活过得很好,这该是我们最大的宽慰吧。

还有,不得不提起你那位特漂亮的女友。自你离开后,我只见过她一次面。聊起你的往事,她脸颊已然挂上泪珠串儿;知道她非常的爱你,我很是感动。说她特漂亮,是我当时的感觉。在那倚仗年轻为本的挑剔年华里,如果当时能认同一个女孩儿漂亮,她就是真漂亮了。来自椰城乡下的她,清纯、美丽、温柔、善良、文静;古之女子有八德,她拥九德。能娶得一位如此贤妻,夫复何求?可惜,天妒良缘,棒打鸳鸯两头蹿,你俩的情缘被无情地硬硬拆散了。没喝成你俩的婚宴喜酒,是我们这班朋友的终身遗憾。

如今,不管在哪里,我再也没见过她了。俗云“人在情人在,人死两分开”,说得虽有点绝情,却是一点也不差的现实无奈。不过,我还是会怀着祝祷的心,真诚希望经历过天人永隔的哀伤后,她最终能离苦脱悲,找到了她人生中真正的终身幸福之居所吧。

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家也渐渐年华老去,曾经的青涩年代已经一去不复返。说起你来,众人还是无限唏嘘。忘了是哪位歌星唱的歌,有这么一段歌词:“但愿我们大家一起老”。朋友们要是都能一起老多好哇,毕竟这只是理想,现实中难如愿。

探头直往水中看,镜花水月似人生;一叶掉入水当中,波纹扩散影模糊;但见苍天依旧蓝,那管群山梦已换?

今夕何夕,无言独醉街头;
天上人间,苦乐境界不同;
古月今尘,是梦醒来无痕;
烛影清风,寸寸思绪起伏。

你昔日的一班凡间老朋友  哀伤敬上

3 条评论:

  1. 人生如梦呀!他有你们这群朋友,也不枉此生了。人生也不过如此了。加油吧!朋友。

    回复删除
  2. 真情朋友,真言流露。难得。

    回复删除
  3. 谢谢两位的鼓励。人生知己难求,能一起走到今天的,已是老天赐予的福分,相知相惜就会有感动。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