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8日星期一

一丘之貉说阿窿

经常在下班取车回家时,看见爱车的雨刷上、车镜边框,被置放着数张名片。这些名片不外乎放高利贷的阿窿,欲寻找手头拮据的借贷人向他们借钱。

看到这些名片,令我无名火骤起;三扒两拨抓起了这些名片,如扭绞湿衣服般,弄成纸团,丢入车内的小垃圾桶里去,再吐上一口唾沫才干休。

据说,会与阿窿打交道者,十之八九都是一些赌徒们,尤其是深陷赌窟不能自拔的标准赌鬼。真正会因为创业或周转而借钱者并不多。

我邻居住着一对老夫妇,他们有一个好逸恶劳的孙子,就是因为染上了赌博的嗜好,要经常拜访阿窿给自己灌水。最近,兴许是手背吧,在赌桌上一直输钱,由是欠了阿窿一屁股债。钱头不还清,利上加利,债球越滚越大,终于到了无力接球的地步。

也有这样的孙子,竟然叫负责收债的阿窿去向他的爷爷奶奶要钱。也有这样的阿窿,果然依照借贷人的话,去向两位老人家讨债来。老人家不曾为其孙做过借贷担保人,却无端惹来阿窿向他们追债,天下奇闻!后来,两老待小女儿下班回来后,替他们报警备了案。然后,当然是拨电向该位孙子兴问罪之师了;另住他处的孙子做贼心虚,哪敢接听?气煞两老,向我们诉苦来。

“喂,阿窿叔叔吗?”第一次向阿窿借钱者带着忐忑的心,拨通了名片上的电话号码。

“是,哪位?想借钱吧?借1000给940,要不要?”对方的声音听起来像很温柔的样子。

“我最近手头紧,是想要借一点钱周转;不过……听说过和看过报章的报道,你们对付迟还债的人很残忍,我有点怕怕……”

“哈哈!那些都是西马的阿窿对不对?放心吧,万事有商量,这里不会发生这种事的。你爱财我也爱财嘛,大家好来好去,没有问题不能解决的,是不是?一时不能周转的事,谁没有过?我阿窿都会遇上啦,我借钱给你解决了你的财务问题,你赚了钱后还给我,大家Happy,不就这么一回事吗?呵呵!没事的,别想太多。来来来,你开口,要借多少?”

阿窿怂恿你向他借钱时就是摆这副甜言蜜语的德性了。钱借了给你后,期限到了你要是敢不还,就得准备面对暴力追讨喽。大家也别忘了,一部分阿窿也是来自西马,在这里开分店的。看过新闻报道吗?不还钱的,会被他们用铁链锁着颈项,像狗一样关在铁笼里。当然,阿窿讨债的毒辣手法还不止于此,关铁笼算是最人道的了。还想知道其他的讨债方式?试向他们借一笔巨款不要还,不就知道咯。

阿窿之所以这样猖獗,政府与警务机关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这让人民自然而然想到涉贪的部分。诚然,坐在办公室里批准借钱给你的只会是次号人物,真正的关键人物不会亲自坐镇。但是我相信,只要当局有打击阿窿的行动和决心,顺藤摸瓜,阿窿头也并不是那么难抓获的。问题是,当局有这个意愿吗?这样好赚的外快,把阿窿全抓了,谁付钱给他们去逍遥啊?

这些钱多到可以放贷吃人高利者,如果都能全部手到擒来,将他们多余出来的钱全部充公,国库也就能进一笔可观的数。又或者拨给国内慈善机构,也是对社会的功德好事一件。

不过,钱要是进了国库,这笔数最终可能又会人间蒸发掉,守得前门,顾不了后门。算啦,当我没说过。

1 条评论:

  1. 把抓到的阿窿和跑腿判終身监禁,或20年以上加鞭刑,看还有没有人敢再放数。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