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6日星期一

梦闯世博会


甲:(自白)“百年世博,来到中国”。说起这世博盛会啊,是和奥运盛会齐名的。英国伦敦于1851年举办首届世博会,一个半世纪后的今天,亚洲大国——中国,头一回举办世博会。共有192个国家地区和50多个国际组织参展,展期为半年(185天)。哇!想起来就兴奋喽,一定很有看头的!我今晚到上海来,就是想亲身参与这举世瞩目的盛会,开开眼界!向园区入口的执勤人员出示了入门票后,我就被请进了展馆园区的范围里;美丽的礼仪小姐穿着金黄色的旗袍,笑容可掬地分立两旁亲切鞠躬接待来客;其中一位长得很像红星汤唯小姐的女孩,令我不禁对她多瞄了两眼。然后,我看到前面停放了好多各类交通工具,以备游客挑选乘坐。唔……我该乘坐什么交通工具去游园好呢?

乙:嗨!这位亲爱的大爷,晚上好!一个人来游园啊?您是打哪儿飞来的贵客呀?

甲:您好!我是马来西亚飞来的。

乙:噢,欢迎欢迎!马来西亚飞来的客人,快请上车吧。

甲:人力车?您要我坐人力车去游园?

乙:对呀!坐人力车游园有何不妥?能看得够仔细些的!

甲:这倒是新鲜的主意,我喜欢新鲜,请问收费是多少呀?

乙:不多,很少,就5000元而已。

甲:什么?!5000元?还而已?您应该是说得太快说错了,是50元才对吧?

乙:没说太快,也没说错,就是5000元。

甲:哇!您收的是印尼盾呀?

乙:是人民币,“Yuan”,U Know?印有咱伟大舵手‘冇煮食’遗照的钞票啦!

甲:(自己在算计)100元人民币能兑换马币约50元,5000元人民币折合马币是2500多元……这么贵还说没说错?

乙:咦?大爷,怎么感觉和您特投缘,该不是二战时失散的兄弟吧?!这样吧,给您打个折如何?

甲:打折后是多少呀?

乙:4000元。

甲:还是很贵哟!

乙:不贵了,大爷,我8个小时包搭载,背负着您超标的体重,走得双脚起水泡,还要等您游园呢,时间就是金钱呀!




甲:但是,8个小时可没办法游览完全部的展馆园区,对吧?


乙:大爷,那就是您自个儿的问题了,我负责的是这8个小时的搭载。

甲:容我考虑考虑。


乙:甭考虑了啦,给您搭载的时间已经剩下7个半小时了!

甲:什么话?您应份的服务时间怎么可以从我这里扣除?我们都还没议完价呢!


乙:我针对的顾客是您,当然得从您这时间里面扣除呀,要不然您若故意缠着我闲聊一整天,不是亏大了吗?我。

甲:真稀奇!您又不是黄小姐,我哪有‘性趣’来缠着您闲聊一整天?吃饱饭撑着吗?我。


乙:好,大爷干脆些,翻出您的底价来,能付多少给我?

甲:这样吧,我能付的车资是1000元,您看怎样?


乙:差太多了吧?要命啊,大爷。至少得3000元才行!

甲:1000元不二价!不行也得行,再议我就走人,另觅交通工具!


乙:好好好!成交,我的大爷!这不看在和您是二战时失散兄弟的情份上吗?!

甲:少贫嘴,8个小时服务时间要给我计足,少一秒钟我就从车资里面扣除!


乙:您几时变得恁般小气?连这个也和我计较起来了?怎就不看在咱特投缘的份上?有点手足情份行不行?

甲:成也不?老弟?


乙:成……成成!既然相认了,我就多送您一秒钟还不可以吗!

甲:(张望)该从什么园区游起呢?


乙:大爷,建议您先游大洋洲园区,其次非洲园区,然后南美洲园区,再游欧洲园区,最后游亚洲园区。



甲:怎么亚洲园区排在最后游?


乙:精华都在最后的嘛!

甲:不行,我性子急,还是从精华游起,由亚洲园区先来吧!


乙:行行行,只要大爷您高兴就好,我还懒得理您从哪游起哩!

甲:哇,这造型像广西壮族民居的中国馆,很像我们那里的度假屋,只是放大了些而已,可惜很老土,缺少时代的气息。


乙:大爷,我的近视眼镜借您戴上,瞧清楚屋顶上牌子写的什么字来着?这是您自己国家的马来馆,不是中国馆!

甲:!!……我知道,我意思是说:建在中国的马来西亚馆很特别,像度假屋,充满了大自然的原始野性美,赞!


乙:大爷,下车进去慢慢观赏吧。

甲:自己国家的就没有什么看头了,不看,继续走吧。


乙:大爷请看,这是柬埔寨馆、越南馆,左边寮国馆、泰国馆,右边印尼馆、菲……

甲:都是东南亚国家的,看到都‘显’。


乙:对,相对落后的国家都安排在一堆的,显味相投嘛。

甲:咦,您刚才说谁的国家落后了?


乙:没……除了马来西亚,嘿嘿……

甲:这还差不多。(路人甲没有听清楚,路人乙说的是‘没除了马来西亚’。哎,真是的!)


乙:大爷,看,新加坡馆!

甲:看到了,啥了不起的,不就多了点时代的气息吗。(嫉妒得双眼通红、咬牙切齿、青筋暴现)


乙:前面是日本馆、韩国馆,左边是台湾馆,右边是……公厕,嘻嘻……没建馆。



甲:日本馆很具现代震撼感,不愧是真正的先进国!


乙:大爷,您怎么都不下车进去瞧瞧,您这哪像是参观博览会?害我想停下来‘放蛇’一会也不行!

甲:我想先参观中国馆,其它的慢慢再瞧。


乙:对对对,归国华侨都是这样变态的!噢不——我是说这样心态的!

甲:谁归国华侨了?俺是大马公民。


乙:据说大马有三大人种,请问您是马来人种?中国人种?或印度人种?
甲:当然是中国人种,您难道这样也分辨不出来吗?(纳闷、怀疑的眼神)


乙:这不就结了?海外华人有中国情结,对祖先的文化比较有‘饥渴感’嘛。

甲:那是。不过也有砍断了自己的根的。


乙:我知道,那是叫‘黄皮香蕉’对吧?就像美国华人被叫做ABC,很多人完全不懂中国文化!

甲:没错!在大马,这种人有另一个专门名词,叫OCBC!


乙:OCBC?什么意思?是指他们“屙屎臭过人”吗?呵呵——

甲: Orang Cina Bukan Cina。


乙:(自语)……这位大爷讲的英文腔调够怪,完全听不懂他在念什么!
甲:算了吧,不懂好过懂,越懂得多烦恼就越生多。驾!继续向前走!


乙:大爷,前面宏伟的红色建筑就是祖国馆了!



甲:祖国馆?


乙:对!中国不就是咱兄弟俩伟大的祖国吗?

甲:您好像在对我搞统战喔?


乙:哎哟!都什么时代了,还统战哟?大爷您多心啦,我们又不是两岸,当然不是统战了!大爷,祖国馆到了。

甲:好,我要下车去小便了,您在这等我还是随我一块进去借厕所?


乙:大爷,小的没尿,就不陪您小便了。多谢惠顾,车资1000元……(伸出右手作讨取状)

甲:待我参拜完中国馆后,还要您继续搭载去其它的馆呢,瞧您猴急个啥呀?


乙:这不,8个小时的服务时间刚刚结束,我该收工回家陪小老婆咯!

甲:什么?!已经过了8个小时?酱快???您的时钟喂给火箭固体燃料做动力的啊?


乙:大爷!瞧您游园倒是游得舒服,不晓得在梦里的时间溜得特快,不信您问问有过做梦经验的读者们!

甲:不必问,我最信得过读者了。嗱,500元车资拿去吧,有余钱就不必找了!


乙:大爷等等,不是说好1000元的吗?您怎能这样不守诺?读者可是全程在监视着的喔!

甲:没违诺呀,这是马币!马币500元不就是兑换人民币1000元了吗?您不会算术的啊?


乙:唉呀!谁说收您的马币了?若收到伪钞马币,可亏大了,我。我要收的是人民币1000元哪!这位大马大爷!

甲:您几时变得恁般小气?连这个也和我计较起来了?怎就不看在咱特投缘的份上?有点手足情份行不行?(应用‘鹦鹉学语’招式)


乙:行!您来拉车搭载我游园8个小时,我可以分文不收您的,大家算扯平!如何呀?

甲:呵呵——呵呵……,人民币1000元是吗?在这里在这里,请点算笑纳!


乙:这就对了嘛,不发威他还当真我跟他有亲哩,二战时我都还没出世!

~~以上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关我屁事?~~

5 条评论:

  1. 山城客写来幽默有趣,真是好好笑哦!
    事实如此,中国人一听到马来西亚来的游客,他们的脑筋就在快速转动,如何把这群又吝啬又贪小便宜的羊沽口袋里的钱挖光光。他们最常用的招数有:-老乡团,认亲认戚;爱国团,贩卖爱国情意结;贩卖慈悲善心神心;先把羊沽捧上了天,诱进瓮里之后,三两下手脚就把羊沽‘搞点晒’。而马来羊沽们还蒙然沾沾自喜,只道自己是杀价能手,捡了好大的便宜。
    试问你和那些一天周旋在上千上万游客之间的‘向钱看’一族来比划过招,谁会是赢家呢?

    回复删除
  2. ninie,
    苦中作乐,希望可以轻松一下啦。
    中国人多,诡计也多,去到那边,不可不防着点。
    灵感就是来自妳在游记里描述游客被骗的经历,我是添加了揶揄的味道进去,带点讽刺吧。
    真的,他们与游客天天在周旋,讨价还价,什么游客他们没见过?是玩不过他们的。

    回复删除
  3. 山城客,真不赖!很有趣的写法。我喜欢。
    RM500?好贵!2千多就包吃包住包行了(包括飞机票)--- 还可以走一趟苏杭上海滩等呢。。。还好几天呢!

    回复删除
  4. 咦,山城客,晚上好。我明明留言了啊,怎么不见了呢?难道在梦中留言吗?:)

    写得真好,有心思,赞!加上图片,喔,一流!不闷,不冷场!是不是周末闭观呕心沥血之作?^^

    有机会可不要错过这个百年难得一见的世博会,去看看吧!

    我呢,在计划中,希望不止梦见,还能亲眼目睹其盛。。。

    回复删除
  5. cindy,
    哈哈,在梦里500元算什么呀?现实中要50元我也付不起。。。。。
    两个留言我今早才看见,昨天没有呢。。。。
    被妳猜对咯,的确是周末与周日两天闭关的呕心沥肺之作,高兴妳喜欢,谢谢!
    我也希望能到现场去看,不过机会很小,要工作啊。。。。不工作,没钱用啊。。。。。
    我昨天刚联络过我在深圳的亲戚——我的表妹,我问她有没有去上海看,她说没有,在家看电视。
    她这样近也说在家看电视,我去不是更远了?
    下次在马来西亚主办的时候才去KL看吧,估计会在2210年,快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