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日星期六

百家千说

黄瓮菜上桌来,
炒什么最好吃?
当然是马来蘸。
黄瓮菜分三段,
爱哪段君自看;
泛黄的是老茎,
中段刚长成茎,
尾段嫩芽新枝,
起筷来别错挑,
事关明日前程。


麻花党争闹哄哄
花社闻歌翩起舞;
千年酱缸犹发酵,
狗咬狗骨不知羞;
劣根不除成笑柄,
炎黄之后脸尽丢;
东流之水有尽时,
争官把戏何时休?


文人当会长,
心不能太软;
小量非君子,
无毒不丈夫!
砍狗刀不利,
反遭狗咬屁;
如今宗祠里,
追悔也莫及!


三姑:开票了没?谁中选会长?
六婆:开了,是忍功(功这里要念gun)比较大的中选。
三姑:果然,大家都追捧忍功一流的……
六婆:没办法,这是物质的世界,精神文明太空虚了,大家都想要有“充实感”。


昨夜里的小菜淅沥淅沥,淅沥淅沥开个不停,
今夜里的小虫虚虚伪伪,虚虚伪伪追捧不已;
小菜,你是否知道,知道我心已碎?
小虫,你是否了解,了解人心之痛?
但愿小菜,能成为菜圃里有史以来最有用的菜,
但愿小虫,留点口德不要把菜圃的菜蚕食殆尽!

5 条评论:

  1. 太深奥了,看不明白。是在讨论政治么?

    回复删除
  2. 卖华党争越乱越对在野党有利,现在好像没有什么新闻了。

    回复删除
  3. 山城客,你好。今天天气阴凉舒服,因为昨晚下了一阵雨,正是扫墓的好时刻。我刚回来呢!你呢?
    不过看到坟场烟火四起,灰烬乱飞,心里很难过。唉,环保的努力又。。。

    对不起,发发牢骚,离题了。。。

    麻花巨头被你拿来调侃消遣,呵呵。。。
    他们又会做出什么成绩呢?拭目以待吧。。。

    回复删除
  4. 玉燕,
    没错,说的是肮脏的政治和那惯性党争的卖花党。
    妳在国外没有注意,可能不清楚吧。


    大佬,
    我还希望它是自掘坟墓呢。
    星期六《亚洲时报》打出一个标题说:支持国阵的华裔占五成。
    这种明打明的吹捧,要叫谁来相信?
    难怪很多人不再看报纸新闻,改看网络的新闻了。


    Cindy,
    您好!
    我也在星期五回乡扫墓去来,汽车出现状况,留在家乡修理,自己乘客运车回来,星期天又坐客运车去家乡把车取回,很忙。。。
    坟场烟火四起,灰烬乱飞,我这里的情形也是如此,没有办法,各人的宗教信仰问题,一年一次吧。
    麻花党新头目当家,希望能认真贯彻改革,不要老是给人争官争位争到家丑外扬的贱格样,“陀衰”华人就好。

    回复删除
  5. 山城客,哦,汽车偏在这个时候闹革命,真是想象够忙的了。。。我对汽车一窍不通,只会驾而已,因为有个人依靠嘛,呵呵,男女怎么会平等?^^

    麻花,唉,一言难尽。。。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