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9日星期四

华哥,Welcome back!

峇东埔补选,华哥告捷乃意料之中,所以不会带来太大的惊喜。可怜阿力夏获得之支持票比308时巫统候选人的得票还来的少,即便华哥多数票所得也比他多,使巫统那个不要脸的老人,疯头病再次发作。虽然嘴硬爱赢地说:安华胜了他依然继续当首相。毕竟此刻心中怎个滋味?有没有喜悦的情感?他自己最清楚。

“忠奸千古事,风雨十年人。”十年说长不长,道短其实也不短,这要看你是怎么过的。华哥在十年的苦难中,凭毅力坚强地挺过来了,笑迎监狱外的蔚蔚蓝天,他依然是一条铿锵好汉!曾经沧海,今天的小风小浪他又怎把它们放眼里?笔者觉得,执政当局越是执迷不悟地想尽一切黑招来涂抹华哥的衣服,愈使华哥获得更多的同情票,因为,选民的眼睛是雪亮的,谁是谁非心里都有底,对巫统的失望显然多过期望;故华哥在补选中得票不减反增,就是这个道理。

当今巫统正如政坛元老林敬益说的四字真言:“走火入魔。” 经过了308大选结果的当头棒喝后,正常人的脑袋通常都会觉悟、清醒、改革、顺大势;然而,巫统依然越陷越深,无法自拔。补选的前一天关键期,还有来自巫统的人挑战煽动罪条例,发表种族性的“寄居论”,中伤他族,妄图取得本族的支持;可惜,今天的选民,包括部分清醒着的马来人,早已知道极端种族主义在我国的不可行,而制造种族不和谐者正是自诩为执行公平政策、平等对待各族的巫统本身!试问马来市井小民有多少是得益于新经济政策的?该种族性政策的最大受益者也正是在巫统里位居高职者!

在面对今天地球村、无国界的大趋势下,马国不似中国有深厚的文化背景和实力,可以支撑半边天与西方分庭抗礼;因此,很难不受到世界潮流顺之则昌的定律冲击。冲击后还站的稳算之本,若倒下则再也没有站起来之时机了!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阿都拉已难召唤回04年狂胜的幸运之神来眷顾,差劲的领导表现令民心思变,使他难以在本次的补选扭转乾坤,扳回一城,这就是政治的现实与残酷。同样的,当年阿都拉甫上台即为了顾及形象而义释华哥,纵虎归山,终于为自己种下这个苦果;他蹲在厕所大便时,肯定暗自捶胸,后悔过早地将华哥释放吧?试问他当时是过于自满,还是小看了华哥的能耐呢?

华哥归山,为我国奠下了两线制的基础,提供大家在选举时,除了国阵外的另一个可选择性,造就公平机制的雏形和真正民主曙光的端倪,对国家,对人民,总算是存有一个希望,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来的。

从补选再次输的难看,可以窥见巫统的这个老人领军已经再次失败。一个没有威严的统帅,怎样能有效控制住百万大军?无数次的面子扫地,无数次被联盟党看在眼里,无数次被对手讥在嘴里,噫!若以毅力论,这老人也算是条汉子吧?可惜,羞辱的事儿毕竟不能拿来与苦难做比较论英雄,因为羞辱好忍,苦难不好受,尤其是苦牢冤狱。

临近8月31日马来半岛脱离英殖民统治独立纪念日,我看到今年民众在车头挂小国旗的,比之去年更少,约百分之99.9的民众当这个所谓的“国庆”是透明的。也难怪,回顾历史,1957年8月31日这天,马来西亚这个国家还不知在哪里,真正的马来西亚是在1963年9月16日这一天成立;这天,东马的两个州脱离英国统治,透过了当时的马来亚参加组建大马,世人由此改称我国为马来西亚。

笔者小时候在家乡念书时,老师就是向我们灌输“8月31日是国庆”这观念的,当时年纪小,并不知道这里面还有文章。年纪渐长,知识渐丰,终于让我发现了这不合理的现象,从此,我只在9月16日庆祝国庆。

敦马时代,有个皮肤黑如炭,外貌长的极像印度大兄,名字叫阿都卡迪的内阁官员;每年的国庆临近时,他总要跳出来大肆抨击不在建筑物和轿车挂国旗的民众,自娱取乐一番。敦马下台后,他也跟着销声匿迹;从此,我国少了一个喜欢管束国人,挂不挂国旗干卿底事的部长;老实说,这几年来,再没有听到他的批评和谩骂声,也不再有官员出来抨击,令我们这些坚持不挂国旗的良民一时还真无所适从呢!

世人称我们为马来西亚人,我们也自认是马来西亚人,这都不是困难的事。我有强烈的爱国心,然而,执政者出于自私的需要,玩弄种族情绪以达到巩固其政治地位之目的,造成今天各种族依然不能融洽和谐;我深深地感到一种:“我爱这个国家,这个国家却不爱我”的无奈。是执政者造就了这个孽,让种族的魑魅不能离开我们,我们也离不开这魑魅!如果不是这样,今天我的车头早已挂上飘扬的国旗了,但是很抱歉,我冷了廿年的心今天依然热不起来。若挂国旗,谁的面子得益了呢?也许,有朝一日华哥当了首相,又实现了他的诺言尊重我们东马两州,把不公平不合理的政策纠正过来后,我一定会在他领导下的国庆日挂国旗的,我发誓。

华哥说要在9月16号,东马的两个州参加组建大马的纪念日这天,通过议员跳槽夺权,推翻国阵政府,当场把阿都拉这龌龊老人吓得口齿不清地叫嚣道:“即使安华在峇东埔胜出,我还是继续当我的首相!”然后,在华哥确认补选以高票大胜后,这老人又酸溜溜地说:“即使赢了选举又如何?如果鸡奸案罪成,峇东埔还是要再来一次补选。”各位,这像是一国之揆说的话吗?这分明就是我小时候玩家家酒,大家玩到臭面猫后,我向玩伴说的气话嘛!只不过,我经历过岁月的洗礼,尝过社会大学的教训后,已经不再说这么没水准的幼儿话了,想不到我们的一国之尊到现在还没长大呀,难怪会把国家管得这样糟!

华哥被诬的鸡奸案会在9月10日开审,控方办事能力之快速,神乎其神,值得赞扬!这让我想起04年11月杪,在兵南邦区的东贡岸镇图书馆前马路上,发生一起过气YB枪杀年轻鱼贩的命案来。当时,开枪的凶嫌和凶枪皆到案,凶嫌父子还被扣押了十余天后,才获准保释候审;警察局长在命案的第二日当即向传媒宣布破了案,全民皆知;可到了今天的08年,已经4年了,竟毫无开庭审理的迹象,控方也好像准备不了了之!何也?一个是涉及鸡奸的大人物,一个是涉及人命的过气YB,鸡奸尚不可饶,命案却可恕,什么国家?!!什么政府?!!
完稿于29-08-200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