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9日星期四

致神棍的公开信

嗨!天人神算,你好吗??

我是地水火风汽油香精呀!想起来了吗?喏,一年前我时运不济时不是曾经向你要过字么?你给了我一个所谓的“神字”,害我每期都把近百万元押注在国内五家知名彩票公司的黑市上(我从不买明市的,因为要多给赌博税),好想一举中个亿万头奖什么的,结果得到的“标准答案”是:十赌九输,血本无归。

一年下来,“神字”的芳踪杳然!最惨的时候,曾试过输到我手头上仅剩下一家老小等待开饭的5元,和为女儿买纸尿片的21元,也不得不狠下心来拿去博它一博!最后当然还是“标准答案”:吃人不吐骨,输到头仰脚翻,渣都不剩!有洁癖狂的女儿因为没有纸尿片换,竟拒绝排尿,结果活活被尿憋死了;黄脸婆则便宜卖给了开青楼的邻居老朋友(其实我是想收贵点,可他不给,因为黄脸婆不美);我本人的神经线也断了几条,自己用强力胶水糊回去,算是勉强保住了条命。家破人亡,实至名归,实至名归!

输到倾家荡产后,我当时眉毛倒竖、杏眼圆睁、咧牙露齿、青筋暴现、阳具勃起、手握拳头、通脸涨红、怒发冲冠、大步踏前,我想这应该是愤怒到了极点才有的骇人表现吧。于是,第一件想到的事就是­……先找个厕所小便再说,因为刚刚喝了很多水,尿急得很哪!第二件事想到要去找你算账,不管三七还是五五分账!虽然你说过,让我中了奖后才给你送去回酬,当做捐赠香油的钱;但是,经过你运法算计后,看到我的亿万财运被阻隔,障碍重重,要中奖不容易。你说事不宜迟,即令我汇款进你的户头,动辄数千元,说是替我禳财祈福、摒除障碍、巩固财运的“法会费用”。

前前后后、日日夜夜、分分秒秒、初一过十五、年头到年尾、算算计计、加加减减,我也把近十万元汇进你的户头了,“神字”却没个响屁呐!人家心急,打电话找你了解状况,总接不通,原来已经换过电话号码!我气不过,随手拿了M16到你下榻处找你协商!果不出所料,你老狐狸的很,早已开溜逃之夭夭,把小命带走了,只留下一堆你的大便!不过,我从你的血便中,观察到你患了末期直肠癌,相信去日也不久。我权衡了利害关系后,认定不值得对你追杀,还是静待老天来收拾你,省得落个杀人罪。

输掉了百万家财后,我才渐渐意识到你原来是一名活神仙!我当时没有中大奖是由于“机缘”还没轮到我,是自己太心急了!不过,你也不能怪我,我书读不多,你叫我如何能听懂这些“专有名词”?又如何能领悟:“不怕输光,只怕不赌”的深奥哲理?你当初应该用浅白易懂的方言明告我:“要有耐心,要勤买,勤买必中。”这样我就准懂了。其实我现在没有一点怪你的意思,真的。像我这般书读不多的人,不懂“说话的艺术”也在情理之中,如有得罪还望活神仙海涵大量,不要与我计较,否则你也比我高不了多少喽。

我后来不小心听到来自路边社的八卦消息谓:“迷信”和“愚蠢”原来是夫妻,还誕下了名叫“受骗”的结晶呢!厉害!厉害!更让我对你佩服的是:当时的血便原来是你故意制造出来的假象,以此苦肉计骗得我放弃对你追杀,为的是替我积阴德!连这个也能算的这么周到,你果然不同一般的骗子神棍,神算!神算!

回忆当初,是你先在报上刊登广告,自称天人,炫耀神算的本领,让我景仰得无法自制!我书读不多,在土城的山寨当小喽罗,和其他喽罗一样爱编织发达的白日梦。当晚阅报时,你的这则广告深深吸引住了我的眼球,因为我看到它在闪着金光!而奇怪的是,身旁一同阅报的同事好像什么也没看见,这样大篇幅的发财广告在闪金光,他竟视而不见!于是我自认为与你有天缘,注定躲不过即将要当富人的命运了!

我曾听说,上天有一条不成文的规条:像你们这些能出“神字”让贩夫走卒、市井之徒中大奖的,都被上天诅咒过,自己买彩票是不会中的,必须经由我等凡胎俗骨之手去买,才能中大奖。然后再把我们中到的奖金挪出一些来捐给你们,使你们能维持生活不致挨饿。上天的这个设计实在太巧妙啦,惟其这样我们穷人才有机会中大奖当富人。

当即二话不说,梳洗完备后立刻披挂上马……不对,是Call来一辆Taxi,漏夜包Taxi从数百里之遥的山寨赶来你下榻的三级客栈会你本尊。一路上,我的心忐忑难安,担心你没遇到有缘人,又回归了天家。所以急忙用手机拨打给你,三番两次提醒你,我正On The Way,恳请你务必等我大驾,给我指点一条不劳而获的发达捷径。

我恨自己当初没有好好珍惜与你的天缘,以致错过了中奖的时机,要不然,今天我已是东南亚亿万富豪排行榜上的首富了,几时轮到郭鹤年?现在活该我还在干老本行——喽罗队长,只比去年小升一级而已。今天看报再次见到你在寻有缘人,决定厚颜无耻地提起钝笔给你写信来,目的还是想发财,希望你可以像一年前那样给我出个“神字”,这回我一定下注到天长地久、海枯石烂、世界末日。即使我已两袖清风了,不过,只要阿窿肯借钱给我,我会继续下注下到“神字”乖乖开出来让我中爽为止!这样,你的回酬有着落,我也发达了,皆大欢喜!

现今,我国由不适合的人在当首相,油价狂升,物价飞涨,市井小民叫苦连天,彩票无疑是我们的一线希望。如果再有哪个YB斗胆在国会叫嚷说要关闭投注站,那么他等于扼杀了我们的美梦,我准是第一个提刀去取他项上首者!要是这些反对彩票业的YB有足够的智慧与远见,他们应该看的到:彩票公司倒闭是迟早,也是难以避免的事。因为:只要你给我们的“神字”全部准确开出大奖来,彩票公司不赔钱赔到倒闭才怪呢!

像你这样的活神仙一定要保重仙体,切不可有任何不测或闪失,否则我们就失去了中大奖的内线依凭。除非到时候人人都成了亿万富豪,彩票公司悉数倒闭,你才可以功成身退随你死活去呀,神仙!

你知道的,我书读不多,写起信来难免语无伦次,词不达意。想你一介天人,一定可以依靠心电感应来读懂我信中要对你表达的事。因为太久没有握笔的关系,手指感觉有些僵硬和颤抖,以致字迹非常潦草,请见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