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9日星期四

千山同一月 ,阿都拉走好

傍晚离开办公室,在开车回家的途中听iFM每小时新闻报道谓,阿都拉证实不在明年的党选中卫冕党主席一职,不禁赞许一番。笔者曾在拙作《强奸民意的老人》一文里指出:不相信阿都拉能无风无浪稳坐首相宝座四年,试看看他今天的命运如何。

无能的阿都拉选择发表明年三月交棒的声明,显然不是他的本意,是抵触不过巨大的压力,使他不得不屈服。308大选前,他还乐观地盘算着要“坐”满第二任期的四年,成为八年两届的风光首相;但是,历史的走向并不依循他的意愿行进,它调皮地耍了这老人一把。

308后,因为国阵和巫统取得的成绩太烂,尤其在失去五州执政权和掌控国会三分二的多数议席优势这两项极其严重的败绩后,阿都拉已然成为国阵和巫统里背负败选之罪的众矢之的,问责之声此起彼伏,要想延续四年首相一职益发困难多了。

经过了半年来与内部的交锋,他意识到,不乖乖交出职棒,很可能会在党选中遭到再次“耻辱性”的失败击垮。像他这把年纪的老人,又娶了觊觎美色已久,正值狼虎之年的弟媳为填房,美其名曰代亡弟照顾老婆,却把人家的嫩老婆照顾到床上了!一老一少两条肉虫缠绵,精液要倍出自不在话下,哪还有多余精力应付再次失败的打击?

“可以为阿都拉盖棺定论了吧?”我兴奋地说。

“你怎这般猴急?就剩下不足半年了,他已经亲口宣布下台日,你还怕煮熟到口的鸭子飞了不成?”

“就是就是!谁保他在这不足半年的时间里又爽赖?再干了遗臭万年的蠢事来怎办?你不是还要为他来个“历史补遗臭”吗?”另一位朋友搭腔道。

“有道理!不盖棺不定论,到盖棺那天才给这熟鸭子定论真的还不迟。”

阿都拉乖乖宣布在明年交棒,交棒给谁?当然是现在的副手纳吉了。纳吉喜上眉梢,不断向上苍祈祷,祈祷自己的生命不要在往后等待登位的五个月内突然空白,说白了就是不要有车祸、飞机失事、住宅失火,妻死子亡之类的事故发生在他身上。除了这些天灾要靠上天的恩赐和“卡西燕”外,所涉蒙古女郎的命案和购外国潜艇所涉贪污弊案的走向,他自己倒可以随意操控驾驭,不劳外界操心,大家也不要抱有“天子犯法与庶民同罪”的大想头!

笔者有个预感,赶跑了老废材阿都拉后,有必要为下一步赶跑纳吉做准备。纳吉的名字虽有华人的“招祥纳吉”之美意头,毕竟还是比较抽象,意淫的成分较多,我不看好他能有改革这个国家的雄心壮志。更何况,他是个双手沾染了蒙古女郎鲜血和贪污铜臭味的屠夫污吏,他登极之时蒙古女郎的冤魂肯定会在国家皇宫的上空飘荡伺机索命!

笔者也是人,工作了一天哪有不累之理?晚上还要花精力给这些不识好歹的写评论提供智囊救助,真的好累!虽然没有美妻相伴向我索要精液,但毕竟是踏入中年的现实,心力有所不逮;何况,人家有操纵国家钱银的权柄,花花碌碌的钞票进袋容易,可以抚平疲惫的皱纹,俺怎能与他同语? 当晚十二时上床,由于受到残余思绪的滋扰,辗转反侧花了近一个半小时才进入梦乡。

梦中的一幕却让我锥心的痛,因为我梦见自己所爱的女人被别的男人抱在怀中。Vivian年过卅,拥有天使的身材和魔鬼的脸孔,单身没男友,是我所爱,我自觉与她还挺登对的;虽然我曾向她表白过我对她的爱意,但她到今天还总是对我若即若离,害我老不能踏实,痒在心里怪难受的。

Vivian不是美女,真的,至少就不像Twins里的阿Sa和阿娇长的那么好看;我上司还当过我的面说她样貌像夜叉,我不怪他,就当他层次低不懂欣赏女人好了;而且,我也不知道夜叉长的什么样子,如果真的像我上司形容的像Vivian的样子,未免太迷人了,我可能会考虑放弃Vivian,改换去追求夜叉喽!

梦中,我看到那男人——也是我的一个好朋友,他伸出右手一把拉着“我的爱”的左手,把她搂在怀里,两人胸对胸肚贴肚,紧紧地搂着。我气炸了,通脸涨红眼瞪瞪地,看着他们在我面前亲昵,却一点办法也没有!良久,他们分开,不要脸的男人走了,剩下Vivian,她这时才看到了我站在门口,于是笑眯眯地走过来与我打招呼。为了向她表现我的泱泱君子风度(总是这风度害惨我几回了,下次要考虑当个小人才行),我急忙把咬牙切齿皱做一团的脸皮扯平,满脸堆笑地迎向她。她问:好吗?我答:嗯,很好。然后两人还几里吧啦地忘了在胡扯些什么了。

在一片揪心之痛中,我醒了过来,惺忪的两眼直瞪着天花板在发呆。 天亮后,梳洗完毕,在吃早餐的当儿,我思索着昨晚梦境里给我的启示是什么。我的爱人意味着我最重要的东西,现实里可以比拟的就是生活前景,失去所爱是表示失去了目标吗?是表示前程变得不明朗了吗?果如此,那么,这个声名狼藉的纳吉接任首相一职后,国家经济成长也许就显得有些悲观了……

最近,美国爆发金融危机,全球也遭池鱼之殃,没有国家可以独善其身,包括我国。经济风暴通常可以引爆政治动荡,对一个霸权统治,拒绝民主发展的国家而言,也许能带来改革之正面转机,又或许会使情况变得更糟,这些都不是人类能够预料到的。

但是,我衷心祝愿我国能朝正确的道路前进,并相信民主的曙光最终会照亮这个热带国家。

难道这些要求过分吗?阿都拉?
(完稿于09/10/200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