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0日星期日

梦乡


一弘清泉,倾泻入潭,
绿水潺潺,碧波荡漾;
潭里鹅鸭,各显姿态,
悠哉游哉,嬉闹忘我。

岸上柳丝,垂入潭中,
柳旁小路,蜿蜒连埂;
田埂尽处,农家挨户,
傍晚将临,炊烟处处。

远望对山,雾气渐重,
堂院狗儿,摆尾迎主;
主至家门,惊见故友,
一阵愕然,笑颜复露。

贤弟归乡,何不早言?
宰杀鸡鸭,好作招待;
天色已暮,未及备餐,
粗茶淡饭,见笑贤弟!

别恼勿忙,添烦不该,
市镇食肆,即可解饥;
此趟归乡,行色匆忙,
待兄梳洗,便往餐叙。

叔叔喝茶,我爹洗澡。
贤侄真乖,班级何许?
明年升中,课业繁重。
提杯浅啜,味浓香溢。

堂前端坐,静观远山,
暮色茫茫,晚霞渐淡;
乡间夜色,几已遗忘,
明日道上,复念今夕!

2 条评论:

  1. 依靠窗前,凝视明月,
    寂寂夜空,稀星争耀;
    一声长叹,光阴似箭,
    今夜难眠,几许乡愁!

    我献丑了!你写得真好,我真的好羡慕你的才华。我很好奇你是属于哪行业的。不过,隐私很重要,若你不想透露,我不怪你。

    回复删除
  2. 张玉燕:
    您这诗写的极好,表现了强烈的乡愁。
    您太谦虚了,其实我的中文也不比您好,您在《燕窝》里的文章也写的非常得好,我还惊讶您在国外已经快廿年了,中文怎么还写得这么好呢?
    我从事保健产品,与文学无关。不过,因为喜欢写文章,所以就斗胆涂鸭一番。^_^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