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6日星期日

九月五日这天的心情日记

老妹去日本北海道,我四点半爬起来,睡眼惺忪中送她去机场。

这一去一回就花了一个小时,到家时已五点半,四周开始泛起鱼肚白。进到房里,躺回床上,继续做我的春秋大梦。对面正在建新楼房,因为在赶建中,早上七时就开工;拌泥机声、罗里上下物件声、工人们的吆喝声,声声入耳,干扰了我的清梦,#※$﹪﹫……!

家里的下水道堵塞了,澡间像淹水似的,囤积了一潭水,进去得踮起脚来,很是麻烦。随便弄个早餐吃过后,便开始动手清理这下水道。是惯常的工作了,每半年就必须给它疏通一回,而我每次总是浑身被它溅得湿透。

还好,我仍是健壮的。忙了个把钟头,终于大功告成了,全身也无例外地,混和着汗水一片湿漉。倚仗健壮的身子,我并不怕会患感冒。不过,倒是非常担心A流感会找上我,所以,我在家门口贴上不欢迎它的告示,希望它看到后知趣地去隔壁家敲门。^_^:

据说,身体健壮的人若患上A流感,死得更快,因为自身体内强大的免疫系统和这可恶病毒缠斗的结果,往往会两败俱伤。没想到本来可以抵御疾病的免疫系统,遇上了A流感竟这么快就扯白旗。我还不能这样快走人,上帝应该知道的,祂那个所谓的天堂,并不是我向往的地方。我还没有结婚、还没有中过三百万的福利彩票头奖、还没有当官贪污过、还没有上月球旅游过……诸如这么多的还没有过,我哪有走的理由?上帝应该知道的,而且是必须知道,如果不知道,祂就不是全能的了。^_^:

洗过澡,把全身的脏臭清除掉,整个人也爽朗起来,心情大好,发自对面建楼房的可恶噪音,俺就原谅它了吧。今天虽是我的休闲日,然而,我不打算出外去逛。于是,打开了电脑,播放几首自己喜欢的老歌,然后躺在床上,静静浸泡在假日悠闲的气氛里犒劳自己。常常为了工作而忙,像这样舒服地放松四肢躺着的机会实在不多,我想,以后我应该在假日常常这样享受一下悠闲和慵懒,实人生一乐也。

吃过了午饭,睡虫又来打扰,要我继续刚才的慵懒。我也同意啊,为什么不呢?这天,我几乎一整天都躺在床上假寐,听着由电脑里播出来的美妙旋律老歌,脑袋则回想着往事,感觉还真不赖啊。

我喜欢回忆往事,少了回忆,可能我会活不下去。还好,活着的这数十年的光景里,也储足了可为我提供的大量回忆。知我者谓我乐悠,不知我者谓我何求?回忆往事不尽然是伤悲的,能够成为回忆,过往的即使是伤悲事,也会在今天成为乐事。毕竟,时间不会回头,既成的事实,何必一定要求它无瑕疵呢?有些东西其实可以是缺陷美,就看自己以怎样的心态去看待罢了。

对于已经亡故的朋友,我还是有份惋惜之情的,不过,我不会刻意避免去回忆他们。因为,留给我的,就是他们在生时的那一段短暂的相处了,如果拒绝回忆他们,就好像从未有过这些朋友似的。人生就是这样,不是活在回忆里,而是从回忆里觉悟自己的今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