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0日星期四

鬼话连篇

阎王曰:“诸路众鬼们哟,听令来咯!一个月的假释期快完结了,相信你们要办的事都办妥啦,比如:报恩,报仇,调戏,吓唬。那么,不要忘记,家里的门会在一个星期后的子夜准时自动关闭,谁没有回来,就只好在外面跟人住一整年了,要等到明年的七月,家门才会重开,记住了!”

由凡间的人们私自订下的鬼月,不知有效无?不知下面遵守不?但是,有一样东西是存在的,对了,就是——鬼呀~~~~!鬼月快结束了,不管世上有没有这个好兄弟的专属日子,不妨姑且信之,姑且庆之。

鬼门关开的那天,我写了篇关于鬼的文章,阎王看得心惊胆颤,又怕又爱看,说是很刺激;鬼门关快要关起来了,阎王央求我再给他来一篇梦鬼,图个有头有尾。本来不想写,看他是阎王……

1.
话说,我在远离市区的郊外一所办公楼房工作,每天来回于市区与工作的地方。有一次,快到五点要下班的时候,下起了倾盆大雨来,四周被降落的雨点渲染成了白蒙蒙地一片。我透过办公房间的窗户看外面,心里在想:“这样大雨,回家也麻烦啊。”

但是,不回去也不行的,这办公楼宇里,根本没有床铺可供留宿。五点正,外面的雨势并没有减弱,我收拾好了背包,手里拿着雨伞,走出我的办公室来;看到在另一办公室的一位妇女,也正好步出来走廊,她是与我共车回去市区的。

走廊的灯光有点昏暗,气氛感觉诡异。我在储物箱里找到手电筒,扭开手电筒的开关掣,发现已经没有电了,不能亮。于是,把手电筒搁在储物箱的上面,与那位妇女半摸黑地通过那道狭窄的幽暗走廊。到了走廊的尽头,就是停车处了。不过这停车的地方并没有建立起遮蔽物,上到车里前还得撑着伞。我往驾驶的座位奔去,那位妇女往另一边的客座奔去。

就在此时,我看到屋檐下有一位年约廿岁,面貌姣好,衣着时髦的女孩子!她见了我,凄切地悲鸣着,两只手不断地向我伸来,仿佛想捉住我似的。我的第六感告诉我,她不是活着的人,她是鬼来的!

我从她悲戚的眼神和脸上扭曲的表情里,隐约感到她是横遭意外而死,心有不甘的样子。

我大惊,雨伞也掉了下来。醒后发现自己仍躺在床,是梦。

2.
话说我正在办公室忙着的时候,突然有个中年男人进来。

我的办公室设计得比较特别,从办公楼前的大门口进来时,还需拐个弯,才能来到我的办公室门前。我透过门旁的一个小窗户,看到这个中年男人是瞬间来到我面前的,无声无息。我马上意识到这男人是异物,登时吓得开了办公室的门就往外逃,他竟在后面紧追而来。我对他丢了一个枕头,他闪过,我把身旁能抓取到的东西皆往他扔去,他并不受扰,继续追赶我。

我大惊,眼镜也掉了下来。醒后发现自己仍躺在床,是梦。

3.
话说我独个儿在房里的椅子上坐着看书,我的背后是一个镶嵌有一面全身竖镜的衣柜。

看着看着,我无甚意识地转头看这镜面,发现镜里自己的身影竟没有配合着转头,而是仍然沉浸在书中!

我大惊,书本也掉了下来。醒后发现自己仍躺在床,是梦。

4.
话说有一回,我独自开车走在一条乡间的小路上。

快到一个转角处时,我看到前面有个穿着浅红衣的十余岁小女孩站在那里,她身旁跟着个更小的男孩。我不晓得她是不是想搭便车,她没有示意我想跟车的意思。

我经过她站立的地方,然后我从车里的倒后镜里看,见到她的影像。我渐渐走远,看到倒后镜里的她仍在默默地看着我。但是,我却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我已离她很远了,怎么从倒后镜里看起来,她就像刚刚经过时那般大小?为什么没有因为透视的原因而变得渐小?

我大惊,双腿也发起抖来。醒后发现自己仍躺在床,是梦。

5.
话说我见到一个地下室,于是好奇地拾阶而下。

地下室的梯阶很长很长,阶上满是尘埃的样子,似乎好久一段时间没有人踩踏过了。我一心想着所罗门王藏宝的事,兴奋地加快脚步,往地下室走去。

到了尽头,一道木门虚掩着。我推开木门,看到有点昏暗的宽大方室里,有一张床摆在中央,床上躺着一个像是人形的东西,被一张白布覆盖着全身,除此之外,床的四周空空如也。我走过去,将似乎是头部方向的白布慢慢掀开。天啊……白布里面空无一物,不晓得是什么无形的力量,令这白布形成人的轮廓线!

此时,我从眼角察觉到,原本空空如也的四周,围绕了百来人,他们竟无声无息地出现!

我大惊,整个人颓然倒下来。醒后发现自己仍躺在床,是梦。

6.
话说我与一位久未谋面的朋友,相聚于一处莲花盛开的湖边小亭台里。

我们欢愉地谈着以前同学时期的校园趣事,两人乐也融融。突然,他对我说很累。接着把头左右摇晃了一下,用双手把他的头捧了下来,放在亭台里的桌面上!然后,那桌面上的头看着我说:“舒服多了。”

我大惊,差点掉入莲花湖中。醒后发现自己仍躺在床,是梦。

** 代登广告 **
好消息!鬼塚旅行社主办!绝对独家!推出全新的《阴间十日游》!
膳宿:三餐吃香,夜宵吃蜡烛,夜逛丧府,夜宿坟场。
节目:张国荣和陈百强陪你打麻将,黄家驹教你弹吉他,罗文教你唱歌,邓丽君陪你跳舞,梅艳芳教你泡女,董骠教拍戏,李小龙传授截拳道,飞车高手小黑亲自接送,还会传授你独一无二的飙车技术。
有意者请联络陈宝莲小姐,陈小姐还可做你的导游兼性伴侣(价钱另议)。
最后一晚,全体艺人大合唱《总有一天等到你》给您听,祝您旅途快了!

4 条评论:

  1. 哈哈哈,背景音乐,幽怨的。。。我等着你回来,我等着你回来。。。。。

    回复删除
  2. 很可惜那只是梦而已,若那是你的亲身经历,就更精彩了。我对鬼怪灵异很怕,但又很想看,很想知道。自从我父亲去世后,我便一直想念着他,很想看到他的灵魂,但偏偏连梦也只梦到过那么一次而已。我很喜欢你的广告,帮我问候邓丽君,告诉她,我想她!

    回复删除
  3. 张玉燕:我也曾经看见过鬼,文章的具体描述请看8月20日《我与他的邂逅——鬼月说鬼》。
    见鬼都是在无意中的,若自己心里在想着要见,反而见不着,所以,鬼的出现常常是突然发生的,这样才能吓到心理未有准备的人,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