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8日星期二

时间越走越快


周日,年轻漂亮的助理秘书在fb分享了一张小狗辛苦爬上楼梯模样的图,字体的说明为:想到星期一的心情/.\

周日,正在享受假日悠闲的我看了,感染到那小狗“爬”的辛苦,心情开始下沉、下沉……于是我情不自禁的留言:不要说了。。。。。我的心情已开始低落。。。。。X-(

她却带着安慰的语气回复我说:呵呵,时间很快过的,后天就是星期二啦。

天啊!所谓后天的星期二就是今天,也快要走完,变成过去了,星期三已经在不到一个小时之后的明天等着我们,时间果然很快过!

看看9月又将临,不得不感叹岁月的飞逝,能有什么人造之飞行器可追之吗?当年纪还小的时候,恨不得快点长大,可是,长大后才知道,这岁月是往“老”的方向走。想踩刹车不行,因为岁月不是车;想收紧缰绳不行,因为岁月不是马。

长大后发现,岁月原来像是一辆因坏了刹车器而导致失控不能停止住的车。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握紧驾驶盘,眼睛盯紧前方,让车子风驰电掣在道路上平衡,不使其横冲直撞逾越路墩而冲下沟渠去。能维持多久不出事?我心底也没有个数,只能见一洼路上积水就闪水过,见窟窿就绕窟窿过,见崎岖不平的路况就跳动着配合起落。

总之,别期望刹车器会突然出现在你脚下,而只能让这失控的车尽量保持平衡、顺路行走。稍有不慎,就可能撞个车毁人亡。不过,听了也请别泄气,即使能平安的走在道路上不出半分差池,在终点还是会撞上一片叫做坟墓的石碑,然后,还是会落个车毁人亡……结局好像没有什么不同。

小时候的时间慢过,那是因为我们在父母亲友的呵护中,万事不用愁,只顾玩乐就好,而欢乐的日子好像永远也用不尽。慢慢长大,烦恼的事也慢慢的来咯,生活中遇到了问题,渐渐不能指望父母来解决,很多事情等着自己去行动完成,越来越觉得时间不够用,岁月好像与自己结仇,本来的并肩而行,变成它跑得快过我,还反过来将我拉扯着走!我很多事情还没办,却因为它不给我停歇的机会,使我已无法去回顾。

岁月的画有点抽象般的凌乱,不过我们最终都会看懂这抽象的画,明白岁月是怎么回事。

2 条评论:

  1. 哇啦!有进步咧!
    懂得和靓女在fb分享东东,哈哈哈哈哈~~~~~~~
    hao pan nai!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酱才会感到自己年轻了。
      靓女很可爱滴,我们有很多话题聊。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