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2日星期日

有心无闲的聊天


最近这里的天气反常的炎热,从立秋那天开始,每日不分昼夜都是热烘烘的;没有下雨是原因之一,不过,恐怕还有其他因素的作梗吧。

昨天代班会所的出租场地开单职务,直落到晚上十点,人虽蜗在冷气房里,还是有点头昏脑胀的劳顿感。

适逢当天来此预订场地的租户很多,挺忙碌的,要到了晚上才比较空闲。大约9点的时候,来了一个年约50岁的女租户,要预租从9月到12月里每个周末的打球场地。我给她核查了每月各周末可以出租的场地,除了该日有function的不能出租,剩下可以出租的日子,她全要了。

她笑着说,人到了一个年纪,不运动不行啊!我也笑着附和赞同。向她确认了所有她要的日期无误后,我便开始在电脑上键入日期、时间与场地的号码,以便开出一张单据来。

她在桌旁坐着等待我开单,大概是觉得无聊吧,就开口逗我与她谈话。我呢,因为要键入几个月的场地出租日期、时间与场地号码,最忌分心开错了单。但是,顾客要交谈,我总不能回避啊,只好加倍精神来谨慎应对了。

我一边专注着屏幕上显示的键入资料,一边与她有心无闲的聊起天来。聊着聊着,她突然冒出一句:“你真行啊,电脑也会用。”

我感到愕然,反问她:“电脑还不至于很难用吧?”

她说:“但是,在我们的那个年代,还没有电脑,像我们这样年龄的,很多都不懂电脑了,你却能用电脑,怎么学来的?” 她口里的“我们”是包括了我在内的。

我啼笑皆非,对她说起了自己学电脑的过程:“我是在20年前接触电脑的,当时只会使用它来上网,因为没有需要,电脑里其它的应用程式我仍然一概不懂;一直到了10年前,因为工作上的需要,才开始购买相关的书籍学习文字键入的使用及其它的基本应用程式的。”

她听了面部流露出一丝惊讶的表情,说:“你还会打字啊?使用哪种输入法?是拼音输入吗?”

我说:“对啊,我习惯使用拼音输入的。”她夸张的瞠大了双眼,一脸难以置信的说:“谁教你拼音的?你的孩子吗?我们念书的那个年代,还没有使用拼音的,拼音很难学耶!”我再次感到啼笑皆非,我知道她口里的“我们”依然是把我包括在内的,我逃不出这个圈圈。

我一面小心的键入预订场地资料,一面对着屏幕答她:“自己学的啊。刚开始时,遇到某个字拼不出来,就翻查字典,看看字典里的规范音是怎么拼的,使用久了就能会啦。”

她听了后说:“你真厉害!自己学也能学会拼音。那么,你有注册自己的fb吗?”

我说有啊!我在谷歌也有自己的博客站!她问我博客怎样应用?我简略的告诉了她,并对她说,我自己的博客站主要是用来发布文章用的。

她说,你一定很厉害写文章,有机会要去你的博站看看。我笑笑,不置可否。而这时,所有预订场地的日期和时间也键入完毕了,我把它列印出来,在下方签了名后交给她,请她核对一下,以便确保没有错。她认真仔细的核对了一番,说:“你好嘢,全部没有错!”然后缴了应付的钱给我,对我说了一声谢谢就推门离去。

4 条评论:

  1. 回复
    1. 老弟,你那边原来也是!
      多喝凉茶呗!

      删除
  2. 哈哈哈~~~~~ngi jin hair hao ban lai ma!

    回复删除
    回复
    1. hhh。。。。ngi ya hea ah!
      tian nao ngi ya foi yong!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