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6日星期一

重逢在面书


人生何处不相逢
相逢竟在面书中
断讯十年邻州友
突在面书里现踪

急忙与她打招呼
幸好她还记得我
问候寒暄不可少
近况如何急欲知

十年易过梦难留
重逢喜悦挥不走
虽在网上作交流
也似当年面聊中

互道平安生活好
祝福声声客气多
久别再见显兴奋
仿若回到初识时

十年重逢掀感触
吾已不复当年勇
却见伊人貌依旧
女儿忽已岁八九

人生到处能相逢
皆因有面书相助
既然相逢合天意
莫忘常保持联络



**谨以此打油诗记下自己与一位十多年前相识的朋友在面书重逢的感受。当年她曾经是邻州某著名传销公司的职员,我因职务的关系与她相识,这是彼此能成为朋友的一线缘;十年后,虽然旧梦已换,旧人却也成了老朋友,不珍惜他们,又该珍惜谁?

12 条评论:

  1. 只可惜到如今还是不能和你相见!!!保重兄弟!!!

    回复删除
    回复
    1. 见不见面有那么重要?
      我也曾经与一些网友见过面,大家最终还是在网上交流的多。
      经常在网上有交流就不错了。

      删除
  2. 人海茫茫,她远在邻州也能相识。十年人事几番新,能夠再次重逢,真是难得!这份情缘值得珍惜!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一个缘字——相识自是有缘嘛。
      是该好好的珍惜,希望还不会太迟。

      删除
  3. hair mao, do kong facebook hao you yong air!

    回复删除
  4. 无论天涯海角,有缘自然就会相逢。

    回复删除
  5. 你在fb比较慢热,现在了解为什么不论老少都那么疯狂了吧?
    在网上交流比较能够随心所欲,没有太多的约束,反正又不是面对面,是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在fb的目的其实不是为了寻友,fb的【搜索朋友】一栏,我至今还没用过。
      我的目的也不是玩游戏,许多亲朋发送给我的game request,我全部都不回应。
      其实只想寻找与自己兴趣相投的文友,写文章才是我最大的兴趣,呵呵。。。
      可惜呀,fb的主要功能不在于分享博文,而是分享喜怒哀乐的现况,而且是短短的一段即可,不必长篇大论,所以,fb很不适合我这种人,有时上去也只是看看人家share的东西而已。
      那天是发现了十年没有联络的朋友出现,所以就add了她。

      删除
  6. 难得有朋友的缘分,对,就当珍惜~~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呀,断联十年了,意外又重逢,希望不再断联。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