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6日星期四

揣着秋意去看妳


昨日,我跟晚班的那位同事开玩笑说,今天是815中秋节,他竟然当真的,还回答我说没有吃到月饼。看他中计,我开心极了,指了指日历点醒他:今天是公历的815,农历的八月十五还要一个半月才到呢!他始恍然大悟笑起来。

随着早班那位羽球场管理员的离职,预计大家又有得忙了,不外乎是由谁来代班他的遗缺问题。白天有那位年轻漂亮的助理秘书帮忙看顾,问题还不大。可是,若她请假去拍拖,那天便没有人代劳了,看来到时我难免要分出身来帮忙看顾才可以。

想到开斋节的3天假期渐近,心情也美滋多了。我一早于月头便推卸了在这3天假期里当代班的安排,以便到充满大自然情调的海龟镇闲游几天放纵自己,这里是我百去也不会厌倦的人间天堂。

我本是个来自乡下农村的孩子,曾经熟悉的大自然景色一度陪伴我到离校之时。年轻时期向往城市的生活,于是就弃大自然而去,转投钢筋水泥森林的冰冷怀抱。在城里住久了,渐渐又觉得还是大自然的环境好,所以便燃起心中那股对大自然久别重逢的殷殷期盼之火苗。

小时候,打赤脚走在乡间杂草丛生的小径上,也不觉得有何不妥,因为邻里村中的孩子都是如此的,没有人认为应该为双脚套上鞋子。我父的脚底更是不得了,因为常年打赤脚,过厚的脚皮连铁钉也刺不入!有一回真的刺入了一枚铁钉,拔出后竟然没有流一滴血,原来只是刺入了厚茧皮层而已!

不过,今天你要是叫我脱掉鞋子在丛林里到处跑,我再也没有这种“本事”了。我会顾虑如果踩到蛇或被破玻璃刺伤了脚怎办?可是童年时,这些顾虑简直就是多余的,你看现在还不是好好的活过来了?今天唯一让我可以放心赤脚在大自然到处飙的场所,就是沙滩了。

海龟镇有几处美丽的沙滩,我可以用赤脚来与沙粒交流,不担心会被它弄伤,反而觉得它软绵绵的很好相处。

八月已入秋了,但是在季候不明显的热带地区,不容易看到漫山枫红的秋景,因此我相信,海龟镇的山峦色调,依旧会是以绿色为主,这是喜欢秋景的我,心中的一道遗憾。

噢!我即将来也,海龟镇,在入秋之季带着些许秋意来看仍然春意浓浓的妳。要妳忘掉深绿不容易啊,那么,盼妳能落叶少许,以便让秋风把落叶吹起,营造一场假秋之景,或可解我心灵之饥馑也不一定。

10 条评论:

  1. 看看地上有没黄黄的落叶,记得拾几片回家,夹在书中,有空就翻出来,在脑中好好构画你的秋天景致啦!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还不晓得。不过,如果有,应该会用照相机拍下,不会把枯黄的落叶带回家。

      删除
  2. 我从来不敢脱了鞋子走路因为不知道地上会有什么,尤其在沙滩上。上个星期,一位朋友在海滩上赤脚走路,不小心踩到了海鳐鱼(Sting Ray),他不知道,还继续去滑水。后来,脚板上开始流血,还肿起来。救生员让他把脚泡在热水,这样才消肿。你看,是不是很可怕。所以啊!我是绝对不敢赤脚在外面走路。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们小时候在家都喜欢打赤脚,虽然有鞋子,并不穿,觉得赤脚比较舒服。即使走在长长的草地上,也光着脚丫,从没有想过会踩到蛇之类的。实际上,也没有踩到过。
      海龟镇的沙滩很干净的,一片白白的在海岸边延伸,一眼望去,空空如也,如果有东西,也很容易就看见。我上回去那边的沙滩玩,还在那里放过风筝,没问题。

      删除
  3. 我还没去过海龟镇喔!希望你会拍多点照片post上来和我们分享!

    回复删除
    回复
    1. 值得一游的地方,自然景观丰富,很多老外也喜欢那里,有两个来自加拿大的老外,在那里买下土地盖了房子在那里长住呢!
      可以到本博的http://xiong5205.blogspot.com/2012/01/2011-tempurungseaside-lodge-3-10.html看一看,我有po了一些。

      删除
  4. 这几天KK傍晚的日落都不是很美,不知道海龟镇的如何呢?
    先在这里预祝你假期快乐!
    我没有具体的旅游计划,到时候才来个即兴游乐,吃喝玩乐!

    回复删除
    回复
    1. KK的日落没有海龟镇的美,少了大自然的衬托。
      谢谢妳的祝福,有此雅兴的话,也可去海龟镇走走,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哦!^ ^

      删除
  5. 海龟镇没有可以让我们住宿的地方!
    那lodge不太适合我两个娇生惯养的孩子,我们怕蚊子。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趁机训练一下他们嘛。。。。。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