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3日星期四

我们的摇篮生病了!


真有趣!西欧各国正处于高温的炎热天气炙烤中,而亚洲多国却遭暴雨袭击,各地淹水!

在台风“天秤”即将登陆台湾之际,中国大陆的黄河汛情也告急,辽东半岛旁的朝鲜则被暴雨袭击,降雨量高达499毫米,造成了人员伤亡与财物损失。

与此同时,西欧及巴尔干半岛多国却遭遇了持续高温的天气。意大利、西班牙和希腊等国出现了有史以来最炎热的夏季,美国与科索沃则被严重干旱的灾情所困扰。由于缺乏雨水,农作物相应减产,并诱发了山火的肆虐。

地球的天气出现了反常的情况,显然与温室效应及全球暖化脱离不了干系。人类对大自然环境肆无忌惮的破坏,已使地表的绿色地区范围渐渐缩减,当这些可以发挥保护生态作用的绿地消失时,也就是地球所有的生物灭亡之时。

我并不信今年的1222日是世界末日,但是,我信地球会有一个末日之期,这末日与神或上帝皆无关,而是由万物之灵的人类之手启动。今天我们把地球糟蹋到体无完肤,也必须准备迎接地球向我们挥出的报复反击。这一击将会很严重,因为它必使所有的生命陷入万劫不覆之地!并不仅仅是我们生存的机会没了,而是如恐龙般全体绝灭的下场,变成了下一次出现在地球的生命,它们眼中之美丽传说——那已绝灭了的湮远人类化石。

依我看,恐龙应该不是死于它们自己破坏大自然而咎由自取的后果。这种连文化、体制的生活意识也没有的物种,怎可能会刨山铲地盖高楼铺马路?但是,恐龙还是绝灭了呀,只留下一堆堆的硕大化石,让人类瞻仰与臆想。

不过,即使已经猜到恐龙的绝灭不是缘起于它们自己破坏大自然的因,我还是愿意相信,是环境的大变动而将它们消灭的,因为唯有大自然的力量才能造就物种大规模生存或消灭的条件。你看,火星这个不毛之地的物种生存机率有多少?你问,美国的“好奇”号火星探测器找到了外星生命没有?它迟早会告诉你:徒劳无功!

地球是我们人类的摇篮,人类在这个浩瀚宇宙中,也只在地球母亲的摇篮里出现过,尽管不否认其它的外星或有生命,却已不是我们的族类。人类如果消失,意味我们这种形体的生物在整个宇宙中也没有了。人类实际上还没有走出给予我们生命的摇篮,一个尚未走出摇篮即进入死亡的婴孩,只能说他夭折了。

4 条评论:

  1. 唉,大佬我环保,他人又破坏生态环境,最后还是大家一起死。

    回复删除
    回复
    1. 他人破坏由他好了,我们尽自己本分,即便一起死,至少死得心安。

      删除
  2. 我总觉得那是老天在考验人类。两个月前,我从电视上看到台湾的水灾,不知有多少农夫血本无归,看了叫人心疼。我们这里也不好过,旱灾久久不离去,农作物都死了。像你说的,地球终究会有末日的一天,但却不知道哪一天。虽然这些天灾不代表着末日,但我深信也不远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也许是地球向人类发出的警告,如果继续不理这不寻常的抗议,我们的摇篮迟早会病入膏肓,达到无可救药的地步,到时,大家就迎接末日的降临好了。
      我在电子媒体看到了美国加州的干旱气候、龙卷风肆虐,先进如美国,亦没有办法抗拒天意!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