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5日星期六

退烧药服了吗?

据报载,印度洋岛国马尔代夫(Maldives),开始进入沉没海底前的百年倒数期。明天,她将剩下97天还在陆地上,过后,世人要找她聊天,就必须潜到海里去了。由于我与上帝的谈判不果,这数十年来一直僵持着,不曾见过上帝的踪影,所以,百年以后这马尔代夫沉没时,我已经移居到天堂去了。故我必须趁现在还没走时,预先给这个不幸的岛国送去哀悼。不是我坏心肠,2109年我真的不在地球上住,不信我的,可以去找上帝求证。

其实,还有两个岛国的命运比马尔代夫更糟,他们将在50年内被海龙王收购。这两个同病相怜的小国,一个叫基斯巴里(Kiribati),另一个是英属图瓦卢(Tuvalu),皆属于大洋洲及太平洋的家庭成员。如果不是他们即将与陆地告别,我们根本就不会注意到会有这些国家的存在。当我们知道这些岛国原来存在于地球上时,却又像一现的昙花般——这原来已是他们匆匆向世人告别的惊鸿一瞥了。

三个即将沉没的国家中,我比较熟悉的是马尔代夫。她在五年前(2004)的12月26日发生之南亚大海啸中,是受灾国之一,有90余人死亡或失踪。从太空中拍摄的照片来看马尔代夫,这岛国犹如巨人遗落在大洋洲及太平洋之间海面上的数串珍珠项链。这个建在珊瑚礁上的国家,她的‘国土’有一半浸泡在海水中,海岸线时隐时现,可如今却是隐的时候多,现的时候少,预示着这是她将要完全沉没到海底前的临别秋波。该国总统纳希德在10月17日率领他的内阁成员,背负着氧气筒潜入海底举行会议。他向世界说明这半小时的海底开会目的,是为了要提醒世人,全球迅速变坏的气候,将威胁人类的生存环境;不管您喜不喜欢,存或殁的问题都已经迫在眉睫了!

无独有偶,雪山之国尼泊尔,为了要提醒世人全球暖化带来的环境变异,今天也把内阁会议搬到雪山顶上去开。虽然也还在陆地上,但那里是世界上最高的地方,所以同样少不了氧气筒的携带。尼泊尔的国土地处山上,离开海龙王收回来之日,尚有一段时间;不过,一旦她国内的冰川溶解,将为处于她山下的村庄,带来毁灭性的洪水没顶灾难。

看了这些触目惊心的报道,想象自己居住的地方,要是被滚滚的洪水淹没,将是何其恐怖的事情。还好,我们这里有座东南亚最高峰,海水要是步步进逼的话,还可以迁往山腰栖身。若连山峰也淹没掉了呢?不要紧,不是还有‘天堂’吗?天堂它总淹不到去吧?

我不是基督徒(这话强调过好多次了,知道了,知道了!),不过我知道有‘挪亚方舟’这个故事。据说在世界发生的第一次洪水毁灭地球事件发生前,‘上帝’叫挪亚建造可以容纳数千物种的方舟,挪亚听话地建造了。方舟造好后,‘上帝’指示挪亚把不同种类的动物各带一对进入方舟里,待挪亚全家进入方舟后,‘上帝’就把方舟的门关上。许多人不信挪亚说的洪水即将吞噬世界,拒绝进去方舟,后来全部给淹死了;长毛象、剑虎、恐龙,这些动物因为体型过大,方舟容牠们不下,以致后来都没有留到种,全部绝灭了。

继续说故事:方舟的门关上七天以后,天开始降雨,暴雨下了整整40个昼夜才停歇;世界一片白茫茫,完全不见陆地,连地球上最高的山峰也给淹没,所有的生命都被‘上帝’这个凶手杀死了!只有他喜欢的挪亚一家人,在方舟里与其他‘做种’的动物待了一年后,始从停靠在一座山顶上的方舟里出来。挪亚出来方舟之前,先放飞一只鸽子出去,不久,这鸽子衔了一根橄榄枝飞回来,表示一些地方的水淹已退切,有树木生长出来了,天下太平矣。这以后,西人就以白鸽衔橄榄枝作为和平的象征。——咦,大家都睡着了吗?

这个故事是没有什么好听啦,我也讲得不好……不过,那艘方舟的逃难办法值得借鉴,我这才提出来给大家参考的嘛!大家想想,以现代先进的造船技术,造一艘似方舟那样的巨型大船有什么困难的?别说造一艘,就是造一百艘又有何问题?像马尔代夫这些即将沉入海里的岛国,就先造几艘来,搁在岛上的几个位置;巨型大船的里面,一部分地方填上泥土,作为以后种植蔬菜瓜果类之用,另建数艘巨型船来专门安顿生产道具和食品加工的工厂,不就能自救了吗?待百年后岛国沉没,这些巨型大船纷纷漂浮起来,随波逐流,还可以遨游世界,漂到哪游玩到哪,多惬意啊!何必要向印度或澳洲买土地,作为迁国之用呢?这些国家以后也未必就保险不被水淹没的呀!

不过,我的基督徒朋友偷偷告诉我‘上帝’只对他们讲的秘密:“下次上帝毁灭地球的罪人时,是用火来烧,不是使用洪水。”用火来烧啊?这……我也没辙啦,还是随他去教堂颂扬上帝的伟大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