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2日星期六

访 问(2)

“电源总算恢复正常了,让我们继续未完的访问吧。”

“差不多两个小时才来电吔,怎么这样?经常如此的吗?”

“你常年在国外,故有所不知。最近,这个烂政府想在州内兴建燃煤发电站。因为会对环境造成污染和破坏,人民于是群起反对;但是‘官字两个口’,最高领导的背后有隐议程,说什么也要违背民意兴建燃煤发电站。人民现在怀疑这些频发的断电情况,可能就是这烂政府搞的小伎俩,企图让人民觉得电流供应量已经严重不足,必须支持政府建燃煤发电站,以解决缺电的燃眉之急。”

“呵呵,这样的国家和这样的政府,在世界上不可多得呀!”

“你是在批评它吗?我怎么听不出来?”

“也罢!不要去蹚这潭政治屎水啦!刚才我们谈到哪里去了?”

“谈到你叫我‘美女’,还叫我……不要太想你!”

“不是,不是这些……正经,正经的。”

“原来这些话是不正经的呀……?哼!”

“……”

“你最近谱新恋曲了,她在你心中的位置是什么?”

“她?谁她啊?”

“装蒜吧?阿旦杜亚呢。”

“你说阿旦杜亚?我们是学兄学妹的关系啦,大家都源自同一家唱片公司而已。”

“真的?但是有娱记拍摄到你在国外一家海鲜馆外与她亲热的镜头喔!”

“这个呀——当时是她的眼睛被细砂掉入,我好心替她吹吹啦!哪里是什么亲热镜头?娱记乱乱盖的。”

“真的?——”

“——真的!”

“我知道在你的新碟里,有一首歌是与她合唱的,她为什么没有随你回来宣传?”

“我也不清楚,公司的安排吧。不过,灌录完歌曲后,我听说她有事到马国去一趟,后来就再也没有她的消息了。”

“据说这阿旦杜亚虽然年纪不小了,却认识很多个国家的‘高层’呢!凭这样的特殊关系,她的演艺事业应该会一帆风顺吧?”

“但愿真如此,我祝福她。——可是她真的已经失踪超过一年半了……去了马国后就没有回来……我想死她了!”

“嗱,你还说对人家没意思?”

“我还听到一个内幕消息哦。”

“什么内幕消息?不好乱乱猜测啦,会影响我前途的。”

“据说财雄势厚的亚巴唱片公司,想在你今年约满后,拉拢你过去他们的麾下,你是怎么想的?”

“没……没……没有的事,谣言来的!拜托你别写这段,公司要是不高兴了,会罚我吃辣椒伤害我声线的。我可没那个说‘寄居论’的阿末那么好运啊!被党内判了终止党籍三年,还没满一年,人家党籍就被恢复过来了!”

“咦!原来你也知道这宗丑闻啊?看来你还真是蛮关心我国政治的嘛。”

“其实也不是我关心政治,我喜欢看‘荒诞怪谈’和山城客写的‘岂有此理’文章,这种事就是属于‘荒诞怪谈’来的,也合乎‘岂有此理’的性质,一个政党的信誉也因之而扫地了,怎么他们不羞的,我在想。”

“信誉确是因之扫地,这其实已是牠们的习性了。我们这里还有数起命案,凶手被捕获了,却没有人为此负罪被判死刑或坐牢的呢,现在也不了了之咯!”

“听你这样说,使我想起《英雄本色》里的一幕来,当时饰演坏蛋的李子雄,对饰演警察的死鬼张国荣说:“我有钱,黑的也可以变成白。你就惨了,因为你哥哥(狄龙饰)是贼,你即使是白的也要变成黑!”。这个国家真的越来越恐怖,已经是无政府状态了……所以,我这个人才外流是适时的。”

——又停电,据说是因为说政府的坏话使然——好在访问也刚好结束了。

(以上情节根本虚构,如有雷同必是怪谈)

6 条评论:

  1. 山城客,

    高招!精彩!有“料”到,心照不宣。。。
    对了,画公仔不必画出肠。。。

    “我有钱,黑的也可以变成白。”
    “我有权,黑的也可以变成白。“
    ”我有势,死的也可以翻生。”
    ”我有靠山,黑狗也可以挡灾。“
    。。。。。。

    回复删除
  2. cindy:
    画公仔不必画出肠,指桑必定是在骂槐。
    我们可爱的国家哟!都快变成天方夜谭的国度了。在这里。有钱,有权,有势,有靠山,一切万事Ok!
    我真怀疑这个烂政府是不是要效仿邻国菲律宾的山头政治?

    回复删除
  3. 山城客,

    有时想想它的优点吧。。。放大长处,缩小短处,才能好过点。。。
    长处有哪些?应该有吧?
    不可能一无是处吧?
    就好像人这样。。。?

    回复删除
  4. cindy:
    是啊,我们应该多想想他的长处,这样心里头也许会好过一点的。
    可是……其短深刻,要写其长处,又难以着墨,唉……
    你的家怎么进不去了?点击打开了之后,却弹出Internet Explorer Cannot Open the Internet Site http://cindy-wwwcms blogspot.com/2009/12/98.html.Operation aborted的操作失败说明来?
    是不是访客太多,被‘骇’到了?^_^

    回复删除
  5. 山城客,

    哦,原来真的是出了问题。Ninie 也是面对此问题。
    可能是雪花和布置太多负荷过重吧,之前有网友也是如此。
    我已删除了一些东西,请再试试,好吗?
    谢谢你告诉我。有问题请再告知,麻烦了,不好意思。

    回复删除
  6. 呵呵,cindy,可以正常进入你家了,可是那个‘评论’又不见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