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0日星期一

懒洋洋接新周


周一的工作天,上班一族总是懒洋洋的心情应对,因为体内还有周日残留的“余兴”未消。

我习惯在去上班前的20分钟在家打开网络浏览一下博站和FB,有事没事,到处去走走看看一趟,才能放心地去上班。今早正在网上驰骋时,冷不防桌旁置放着的非触屏手机,突然传出来电的悦耳音乐声。我往屏幕上看,显示的是一个没有姓名的陌生来电号码。

接听还是不接听的好呢?心中在踟蹰着。心想,可能是拨错电话的吧。转念再想,万一是某个朋友的手机没电或没余额,不能拨打出去,所以借用亲友的打给我呢?

既然都拨打来给我了,就一定是有事的。如果打错电话,接听后告诉对方一声他打错了便是,也不至于失面子。要是朋友打来,就更加没有不接听的理由喽。

我按下接听键后,听见耳畔传来的声音是属于一位同事的。原来,他今天没有车上班,要求我到距离我家3公里的住所接载他一起去上班。我说,现在这个时间往你那边去的路段,正是堵车的凶时啊!他给我指点了不会堵车的路线,不外是弯来拐去,几乎远多了一倍的所谓能避开堵车的吉时路程。

是答应接载他一起上班,还是找个理由推搪之?以我心太软的性格,自然是选择前者了。放下电话后,我看看时间,离上班只剩下半个小时了!我知道即使以最快的速度到达他那边,接过他再赶到公司,也必然逃不出迟到的命运。但是,命运有时就是这般的无奈,迟到不是因为自己的事,而是被他人拖累!

我匆忙关掉电脑,换过衣服,穿上袜子,到厨房取出水壶,装满它,盖好,套上皮鞋,就风风火火的向大门的出口狂奔,两肋插刀去救这个没有车上班的同事——其实也是救自己,希望能改变迟到的命运。

懒洋洋的周一早上,开车也会打盹,尤其是陷在严重堵塞的车龙阵里,更是睡意浓郁。因为赶时间,我不耐烦的给前面慢悠悠行驶中的前车响笛,示意车主走快一点,不要阻着地球转!当我穿插切割进另一条车道里,也偶尔会传来其它车主的响笛声,抗议我不礼貌的插队行为。

一如所料,义无反顾的接载了这位同事的结果,就是获得了迟到的奖赏。

懒洋洋的周一,又是一周的新开始!谁言新不如旧?新到底是新,旧始终是旧!

8 条评论:

  1. 不过说真的,我周一上班还未有过懒洋洋,除非不舒服。迟到可以“补钟”的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玉燕是好勤劳的一派,所以不曾出现懒洋洋的状态,呵呵
      周一上班懒洋洋是很多上班族都会有的心情,可能是在周日玩得太放了,然后次日上班就不适应.
      不常迟到是无所谓的,不会被扣薪,自己识相的给补钟也是可以的.

      删除
  2. 做么火城也会很塞车吗?
    你乱乱horn人家,如果遇上一个路霸,那是很危险滴!
    在KL,时会发生路霸把horn他的车主打到重伤入医院,甚至去见上帝。
    烂党烂政府历年恶行歪风示范之下,结果培养了烂民一大群,无视法纪,任意妄为。
    或者你们这里民风比较淳朴,不会有酱恐怖的事情发生。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通常在早上上班的时间会很塞,或者遇到节庆的前夕,比如开斋节、圣诞节、农历新春等特大的节庆,往往塞得不能动弹!
      的确,这里的人,即使是马来人,也没有西马的那样野蛮的。这里在巫统入侵前,是真正和谐的一个大马典范,如今,被巫统带进来的种族分化政策所感染,人民没有以前那样和谐了!
      的确是遭这个烂政府带坏的!因为他们不愿意看见三大民族出现真正的团结,以免他们以种族危机作为诉求的票源会流失掉!
      所以,我们还得感谢老马,在任内把马来人分裂,造成今天对这个污桶有威胁的一股力量,真好!

      删除
  3. 你真是好人来嘀!下次我没车去上班就叫你来载我,tek mau?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怎敢怎敢,人家的夫人与我同车,怕流言蜚语啊!
      妳不怕,我怕!被我心仪的女人撞见我载了位靓女,我就没有机会了!ng hao hoi ngai ah!!

      删除
    2. 呵呵!说笑而己。觉得你真好心,他家离你家几公里远,应该不顺路,你也载他喔!又要迟到。。。。
      我也是很怕迟到的。所以我那敢害你迟到,而且害你被人误会的!呵呵!

      删除
    3. 没错,我是很好心滴!对待有求于己的熟朋友,不是应该这样的吗?
      如果不太认识的就免谈了。
      我不但载他上班,我也曾经在他没有车回家的下班时候,送过他回家几次呢!不过他也识做,有请我吃饭的,呵呵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