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9日星期四

迟到还阿支阿左!


今天又迟到!添加个“又”,因为是在这里上班以来的第三次了,不是首次。

对于“工作是工作,休闲是休闲”分得很清楚的我而言,上班迟到不是常有的事,导致我迟到的真凶就是堵车,除此,其它被冤枉的嫌疑都是无辜的。

今天一早,依照平时惯常的出门时间去上班,老天正好哗啦哗啦的下起雨来。我开车出到大路口,便瞧见长长的车龙了,心里暗叫不妙!

下雨一定堵车,已经是这城里的特色了。至于为什么下雨一定堵车?我也不清楚,不过,阁下也不需要知道理由,因为与本文无关的,反正堵车就是了——我被堵在车堆里,跟随着前车亦步亦趋。

由于我的老爷车是手动排挡的,必须不停的踩下离合器、换档、松开离合器、踏油门,松开油门、踩下离合器、换档、松开离合器,踏油门,周而复始的重复着这些死板的动作。

我在车龙里感到无聊极了,偏偏车里的收音机又不争气,坏了,连听广播的排解无聊方式也被剥夺。还有,我的手机也不是最新潮流那种touch screen的,想玩一玩手机,但是看了看这老旧的款式,也索然无味了!

车龙很长,从起堵点计算到我上班的地方,估计约有两公里半。我的眼睛呆呆地望着前方灰濛濛的天空,脑海却是在想着今天的这篇博文要怎么写。对于车子的停停走走,动作仿佛转换成机械式的操控了。只要前车一移动,我就会下意识的自动踩离合器、进档、踏油门前进。

这样把焦点分散后,在不知不觉中也就没那么无聊了。穷思极想,想着想着,章节还没构思完,已经到达办公室。看看时间,竟比平时迟到了约30分钟,超过上班的时间则有15分钟。

我们打卡是要在机上印入指纹的,本尊不亲至可不行。不像以前在台北上班时,可以玩假,拜托同事帮打卡即可。换句话说,我今天的迟到已经无形可遁,完全暴露了。

泊好了车,进入办公室一瞧,嘿嘿,除了每天必然早到的会计主任一个人,其她几位美女都还没现身哩!若与她们相比,我的迟到实在不是很过分,偶一为之而已!

站在老板的立场,他们又会怎样想?也许会说:“你明知每逢下雨必堵车是这城里的特色,干嘛看到下雨天也不提早出门,硬要依照平时惯常的出门时间?明知故犯?”

但是,也不能把老板一概想成没有一丝人情味的,也许他会说:“不要紧,我理解啦,以前我也打过工的,迟到不是什么十恶不赦,把工作做好就可以了!”

啊~~~老板来了,好像心情不佳,脸黑黑的……等下再告诉你他对我说的是上一句还是下一句好吗?也许你已猜到了是上一句,但我觉得会是下一句,我认为人有幻想总是好的。

10 条评论:

  1. 原来是你迟到啊?试问有多少个明理的老板?不过,将心比心,如果你是老板,你会怎样想?
    我很怕迟到,也很讨厌迟到。如果可以的话,迟到我不如不到。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仅仅是我一个人迟到,其他几位美眉也迟到,不同的是,我在不堵车的平时并不迟到,她们则在不堵车的平时也迟到,堵车时,当然就更迟到了。
      如果我是老板,会对不是常常迟到的员工宽待,对常常迟到的员工严管咯!(希望她们没看到,阿弥陀佛)

      删除
    2. 好苦,亚庇应该八时半上班,太塞车了。。。。。

      删除
    3. Frank,
      对!正是8时半上班,你怎么知道的?

      删除
  2. 如果老板是男的,通常会对美眉特别开恩。

    回复删除
  3. 哈哈,原来你今天也和我一样迟到啊!就是咯,每逢下雨必定堵车的!
    你的老板心情不佳,又看到办公室里酱多人迟到,一定不高兴!不过他看在美眉份上,是不是没出声?

    回复删除
    回复
    1. 他没对我说刻薄无情的上一句,也没有说温情满人间的下一句,因为铁面无私的会计,会对迟到铁证如山的我们实施扣薪。。。。。。。

      删除
  4. 如果近来生意很好,如果近来收帐很顺利,如果这几天老板喝了很多黄老吉,那么你就定啦!
    如果昨天老板返屋企同老婆嗌左交,嘿嘿嘿--------甘你就保重咯!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堵车可不挑这些天时地利哦。。。。
      即使对正好心情,应该也是law by law的,没酱好。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