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8日星期六

错摆乌龙


本来想要收看精彩的伦敦奥运开幕仪式直播,但是,昨晚要替会所做代班到10点,回到家后感觉有些累了,因此不愿在睡得最沉的3点爬起来,结果一直到今天的下午才有缘一睹奥运开幕的重播。

看过了最为悬念的点火仪式后,觉得并没有什么惊喜之处,我有点意犹未尽的感觉。中国首先取得了开门红,射击女枪手易思玲获得本届奥运开赛后的首枚金牌。

一般上,我接下来是不会再继续追看奥运的比赛了,只会透过媒体关注各国的金牌成绩榜。对于我的性格来说,看运动比赛的过程就如玩网络游戏那样的浪费时间;这是各人的兴趣问题吧,我一向来对观看运动比赛都不会太热衷的。

今天会所那位与我同龄的友族同事,左脚部位突发性浮肿起来,我看后猜想他应该是患上尿酸了。总务要我帮忙载他去诊所看医生,他在那家生意兴隆的诊所苦候了两个小时,才终于被叫到名字。经医生检验后的结果,不出所料,果然是患了轻微性的尿酸。医生嘱咐他少吃肉类、内脏、海鲜、啤酒、豆类等食物。

人类的手头变得宽裕后,追求高脂饮食的结果,造成这些富贵病不断的肆虐,连向来被视为生活比较贫困与落后的族群身上,也开始出现了,这位友族就是很好的写照。

会所周末的工作时间是半天,到12点就可盖指模回家。这里说件糗事,我当初开始上班的时候,还以为周末的时间是到12.30的,因为平时(周一至周五)我们中午的休息时间是在12.30,理所当然的以为周末也是这时间下班的,结果有两次的周末就这样多干了半个小时不计薪的免费工。

后来在某个周末的下班前,与现已离职的前执行秘书闲聊,聊到12点,他说够钟点下班了。我看看墙上的挂钟,对他说:“还有半个小时呀!”他用奇怪的眼神看着我说:“周末不是12点下班吗?我每次都在12点盖指模回家的,岂不是要被扣薪了?”说完,他就若无其事的走去那装在墙上的上下班指模确认机,盖上他的指模回家。

我那天回家后,急忙找出与会所方签署的文件来看,一看之下,才知道是自己摆了大乌龙,周末确实是在12点下班的。我一直没有告诉其他的同事这件糗事,因为怕会笑掉他们的假牙啊!

我也是今天才知道,原来自己并不是唯一的摆乌龙者。话说今天我载送那位友族去诊所看毕医生回来后,也已到了下班时间。我在办公室的门口正好碰见那位很年轻,在会所上班了有两个月的出租羽球场开单职员,他见到我说:下班后一起去喝杯茶吧。

我看看墙上的挂钟,已经过了12点,于是叫他现在走吧。岂知他说:“还有半个小时啊!”我听了几乎笑出来,立刻就知道他重复了我刚来上班时的所犯了。我问他:“你不知道周末是12点下班的吧?回去看看当初你与会所方签的文件就知道了。”

他听我这一说,惊讶的说:“今天是12点下班的?不是12.30?真的吗?”后来,他走去问那位年轻漂亮的助理秘书,获得的答案是残酷的,气得他咬牙切齿,妈妈声四起,频说自己近两个月来的周末都在12.30才下班,亏大了!我笑他说,幸好今天你会找我去喝茶,才知道了这“秘密”,不然,还要懵懂懂的多呆半个小时呐!他无奈的猛摇头笑,我也笑得泪水出来了。心想:自己上年纪了犯懵懂不出奇,奇在他那么年轻(26岁),竟然也这样懵懂!瞬间,我又觉得自己并不老了!

2 条评论:

  1. 上youtube看奥运开幕,全套不漏的!

    现在马来人最有钱,大虾大鱼是他们买的多,买东西不用减价,钱容易来嘛!

    这间会所真是很有钱,请个职员只是开单滴,好野喔!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喔,忘记了youtube!谢谢提醒!

      做生意的朋友不讳言喜欢做马来人的生意,不喜欢做华人的生意。喜欢马来人买东西不减价,任他们漫天开价。造成贵米贵货,就是这些不减价的好带契!

      没错,即使只是开单职员,薪金也是四位数的!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