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4日星期三

闲空时,与总务在会所的场地玩两手羽毛球,只是对打式,不计分数的,目的是过一过球瘾。

虽然没有争赢的原动力,两人还是尽量把对方打过来的球接到。玩了20分钟左右,大家已是臭汗涔涔。

最后,总务被汗水遮蔽眼睛,于是喊停,大家也算过了一阵打球的瘾。总务说:“我们都老了,耐力不行啦!”

是的,我也很认同。总务比我年长约8岁,我的体力虽胜他一筹,不过,要是拿年轻时来比,还是天与地之差啊!

特别是我这两年来,感到右肩胛的转子处疼痛不已,却又寻不出造成这伤痛的祸首,仿佛是突然冒出来的。玩球过后,这肩伤的痛又隐隐泛起。

如果没有猜错,我这肩伤应是年轻时打羽毛球造成的肌肉扭伤,因为除了打羽毛球,我也没有认真的玩过其它运动。当时正逢盛年,这扭伤对我还没有什么影响,数十年后,一直潜伏着的隐患终于露出其面目来了。

晚上睡觉,侧睡时不能压着右边的肩伤,否则就会传来痛楚的讯号,令我无法入眠。因此,只能睡死一个左侧边;仰睡的话,我会因不习惯而无法成眠。心想,如果另一个肩也出现这样的伤,我要以怎样的睡姿入眠呢?

到时应该是坐在椅子睡吧,看来我必须做好心理准备。

我的体格继承自父亲,算是挺壮健的那种,不会轻易被伤到。除了孩提时因无知而玩菜刀自砍伤了左手的食指,后来一路长大,我基本上都没有受过比刀伤手指还严重的伤。然而,人渐老时,就愈失去这种优势了。

尤其怕内伤,这种到老年才来发作,令人徒呼奈何的伤,也是最折腾人的了。每个人也不会知道自己在年轻时有没有积淀内伤,无法早预防。一旦发作,已是到了黄昏暮年抵抗能力最弱的时候,被它欺负得简直就只有挨打的份,无法还手。

肩伤在这个年龄发作,也没有接不接受的问题,唯有面对。这种情形也不单只我一人如此,不过是人生的常态而已,所以——认了吧!

12 条评论:

  1. 山城客,晚上好。
    你的旧患复发,可要好好处理一番。针灸推拿不行吗?

    看到你的情形,联想到运动员。
    他们老年时是不是更糟糕?

    回复删除
    回复
    1. cindy,
      暂时还不是很严重,不必去到针灸推拿,不压迫的话,也没事的。
      运动员多少也会有内伤吧,我就不信他们没有!

      删除
    2. 山城客,小病不医,后患无穷呀!

      删除
    3. 说的是,要找一找名医。

      删除
  2. 手痛肩痛,还打羽毛球?
    你不给时间那挫伤的部位好好休息,你的肩当然抗议咯!
    痛痛痛,你还不醒目,那痛就会逐步加多几钱重,问你怕未?

    不能平睡侧睡,就要返老还童,好像BB那样趴着来睡咯!yan wong!

    回复删除
    回复
    1. ninie,
      是咯!应该不要再打球了。。。。
      哈哈!像BB那样睡?更幸苦呀!咪搞我咯!宁可坐椅子睡。

      删除
  3. 你的右肩有伤痛,只能向左侧睡。如果左肩也痛,只好坐着睡。。。我也差不多和你一样,我前阵子左手腕扭伤,连带左肩伤痛,也是只好向右侧睡。。。呵呵!练瑜珈时左边身体不能用力,朋友还打趣的说,倒不如跳aerobic, 因为脚没伤痛。。。哎,人老了是这样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呀!stephanie,妳也伤左手腕?我们算是同病相怜咯!
      练瑜伽好像扭衣服,把身体扭来弯去,看到都怕怕。。。。

      删除
  4. 哇!你小时这么厉害,这么多东西不玩而玩菜刀?我总觉得人到了四十什么疑难杂症都会跑出来的。真的不认老不行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玉燕,
      我的左手食指至今还留下疤痕,比右手的食指短了一点点。
      是在我3岁半时,看见妈妈在砧板上切木瓜给狗吃,当妈妈把切好的木瓜拿出屋外去时,我就拿起地上砧板旁的切菜刀来学她切木瓜,结果。。。。。。马上血流如注。
      其实我长大后,对这小时候的事情没有印象,只是伤疤还在,经过则是听妈妈描述的。

      删除
  5. 唉,有伤在身,大佬我现在也深感其受,膝盖伤才真的影响日常生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大佬,
      现在我们也是同病相怜了。。。。。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