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5日星期日

又是风起时


雨季来临,可是捎来了花季不开的暗示吗?今年的日子已经走到过半了,却还没看到半朵风铃木的花姿在树上招展。我猛嗅着空气,也不能嗅出一丝花香的味儿,只有扑鼻的阴凉寒意轻轻刮过脸庞、拂过脑际。仿佛在对我说:别再引颈期盼那背誓的花儿了,当珍惜眼前的梅雨。

我开始感到广袤大地的苍茫千里中,有一股变动季节的巨手正在蠢蠢欲动。今夕又雨,把这城市的部分区域淋湿洗涤,使景物蒙上了一层萧瑟。

近来工作甚忙,无暇细品这时节的精髓。不过,仍然感受到那风雨之后飘来的撩人寒意,令人有一种软绵绵之无力感,此际本应睡觉去。

忙了整日,踏出会所大门准备回家,抬头看到一天四角皆被乌云占据,显然是滂沱大雨来临的预警,趁此暴雨欲来风满楼的空隙,不赶紧回去自家的安乐窝避雨更待何时也?

本来就很喜欢夜雨,带来凉爽的气候以及听那击打在屋顶上的雨点声,可以让我睡得香沉,换来明早醒时的充沛精神。本来,站在某处高地俯瞰这夜城的雨景也是很不错的享受,但是明天还要上班的,总不能叫我去看一夜的雨来熬精神。说是有此雅兴,却也没有这等闲情。

以后吧,以后如果能够不需再为生活费奔波了,我会带着美美的心情去观赏一夜的雨景,然后再对大家描述看后的感受。今天还不行。

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雨未至风先起,难怪近来的风势都有些不同。看远处地平线上一排排的树被风吹得枝叶腾舞,就像在对树木调戏那样,整个画面有动态的感觉。

又是风起时,我看这场雨的势头不比昨天的小!

花踪虽空无,即将入秋的雨季也算是个弥补吧!

8 条评论:

  1. 晚上好!
    最近天天都下雨,人觉得懒洋洋的,不想出门!
    不过,这样夜晚很凉快,倒是省了开冷气也!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躲进暖烘烘的被窝里睡觉真爽!

      删除
  2. 今早我看见好几条街的风铃木,开满了白色和粉红色的花咧!

    会所好像已经变成了你的second home酱滴?

    回复删除
    回复
    1. 啊,ninie那边的风铃木开了花?同国不同命!

      的确有点像是second home了,一个月下来几乎每天都在那边过。

      删除
  3. 很喜欢你放上来的图片,就这么的看着犹如身在其中。。。

    想问一问你,你们会所楼下的music house假日有营业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文燕,早安!
      意境不错是吧?我也有这种感觉。

      好像周一休息的,我倒没有注意他们的营业时间,待我核实后再SMS妳好吗?

      删除
  4. 山城客,原来我这里也有很多风铃木!
    粉红色和白色的花开满树,连叶子都少呢!
    真漂亮!可以媲美樱花梅花了。

    你还在忙吗?
    不过写得可勤多了!好事好事~~

    回复删除
    回复
    1. cindy,早安!
      妳那边的风铃木都开了花,偏我这里的没开,算什么一个大马?>”<要那鸡解释解释!
      风铃木的花很漂亮,我很喜欢看,一路的红白相间,美极了!

      我一直很忙,这工作比旧的公司工作日多了,幸好$也跟着多了^^
      新环境有很多故事来写,所以不经意的就常有博文po上来了。我都是在下班回家后(after4.30)回来家里才写,所以,经常到11pm~12pm这段时间才完稿po上去。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