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9日星期一

岂有此理 (1)

1
不是牲畜干的


巴基斯坦的一个牲畜市场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死伤百余人与牲畜。巴国警方马上调查是哪个牲畜干的;结果,惊人地发现这些凶手不是牲畜,而是一种圆颅方趾、直立走路的生物所为。这种生物,有些已经进化得很好,称为高等生物;有些却从未进化过,只能称为低等生物。这些未进化过的低等生物,比较沉迷于宗教,整天抱着经文在念,却又不懂其中的教义,只是一股盲信疯从,全然凭自己的主观歪曲了宗教的原意。稍有不满,就变成人肉炸弹,祸害凡间,与无辜者抱着死,炸成碎尸片片。牲畜干不出来的事,就是这些低等生物干的。

2
一场暧昧的梦


有一个党,为了避免党争、朋党、结党营私等的负面‘党’形象,就把党改为“公会”,党鞭就叫“会长”,意即谁当上了这个“会长”,下面的那话儿就会“长”很多。可是,照样引来每次党选的党争不误,因为个个皆想“长”。最近,该“会长”为解决党争,召开了一次特别大会,成绩揭晓后,没有赢家,两造皆输光光。“会长”恼火了,大骂:“他妈的,俺才做了这个“会长”没多少时日,你辈就想撵我下来,我的‘那儿’都还没有见“长”咧!”

之前,他把摇撼他的会长位子最激烈的敌营主事人骂是“狗”,声言要砍掉这只狗;被对方声讨时,这个有一点文采的会长说:“我没有骂他是狗,怪他自己的中文造诣不好,误解了我的说话。”于是,敌对阵营觉得条气顺得多了;不过,就没有想到,他们其实又被狡猾的“会长”借力使力地再骂了一回:“中文造诣不好”!合起来的意思就是:狗的中文造诣不好。

党争闹得沸沸扬扬,搞到要召开特大来解决纷争。评论两人恩怨和胜负面的文章如繁星般耀眼,令人目不暇接;那边厢,平面媒体与电子媒体也把它当成每天的固定头条,评述同样一箩筐,铺天盖地来,企图抓住观众的眼睛多逗留几分钟。终于到了揭盅的时候,结果是没有任何赢家的一场战争!去或留?自己看着办。之前不是有说过,这会长的那话儿还是没有“长”的嘛,就这样服输下台,当然就更没有“长”的希望了。几经考量,数度权衡后,他觉得姓并不是太重要,于是改为姓“赖”,赖不走。

另外,为了安抚这敌对派,也将他们拉回来陪献丑,美其名曰:大团圆。不过,谁都知道,这‘大团圆’是从张爱玲的小说故事书名《小团圆》启发,引申过来的,没有什么实质的意义。短暂的团圆,其实是预告着迟早还是得分道扬镳。

“这样啊?”会长说:“俺就再来个“引蛇出洞”的理由吧。我会长不是白痴,早已知道有股第三方势力在暗中作怪。现在,我联同外人看来好像是敌对的一派,做戏给这第三方势力看,诱他们将野心暴露出来给我看,这招就是卅六计中的什么什么……跟什么。”

“什么“特大”事件其实没有发生过啦,你们就当做了一场暧昧的梦吧!”

3
争验尸找金子


赵明福的父母听从泰国著名法医普缇的建议,准备开棺重验尸,希望还儿子一个死亡的真相,于是向验尸庭申请,后来获得了批准。不过就规定必须由本国的法医操刀,普缇只能靠边站着看。本来打算亲自验尸的主角普缇,反而成了客串,到得验尸那天,她可以穿扮美一点来验尸房当花瓶咯。我国的法医缘何特别钟爱赵公的尸骸?验一次还不够,争着要替他验第二次?莫非尸里藏有金银?藏有不可告人的秘密?尸体会说话,企图将尸体说的话语屏蔽?

4
谁不如谁


有位成功的企业家,他的父亲无甚作为,他的儿子很不成材,可是他的孙子却当了Yang Berhormat。这位企业家常常责骂儿子是不孝子,废人一个。责骂得多了,这儿子忍无可忍下,就冲口对企业家父亲说:“您的父亲不如我的父亲,您的儿子不如我的儿子,我有什么不成材的?”这企业家听后,立刻顿悟,以后就羞于责备儿子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