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3日星期一

谁没有吃药?(1)

我撑起仍然疲惫不已的身子,靠床沿坐了一会。看看墙上的时钟,是下午的3点16分了。

最近雨水下得过频,潮湿的天气令精神萎靡,人也觉得懒洋洋的,要不是肚子饿瘸了,还真不想起床咧!起来后,到脸盆用冷水洗濯了脸,把残余的睡意驱散,取来毛巾抹干了脸上的水珠,再到房里换衣服外出找吃的。

周末下午的街上,有点冷清的感觉,很多商店只在当天上午开店营业,后半天就关门休息了。马路上的车辆虽然不太多,但还是不可以躺在路面上睡觉的,这是常识。我来到一处交通灯前,看到红灯适时亮了,只好踩煞车掣停车等待绿灯。而随我后面的车却冲着我猛按喇叭,我面带愠色,回头瞟了他一眼,见他挥手示意我不要理红灯,往前行驶过去。

“开什么玩笑?你不见现在还是红灯吗?是禁止前进的呀!”我心里在叨念。岂知他把喇叭按得更响,马路两旁的行人不知为什么没有在这红灯的空档过马路,却在那里对我指手划脚,还交头接耳不知在说我什么。我突瞥见旁线的一辆来车嗖地冲红灯而过!然后,绿灯在此时亮起来了,我脚踩油门,准备开动,却看到两旁的行人纷纷交叉穿过马路!见我的车动了一下,一个过路人用手指了指我,意即叫我停在那儿别动。

奇怪了!难道是绿灯不准过,红灯可以过?我诧异地转头看后面刚才响笛给我的那辆车驾驶员,他见我回头来看他,气愤地把头别向一边去,不看我,他身旁的友人则向我比了比中指。

哦,又红灯了,两旁欲过马路的人停止在路旁,我还在犹豫着过还是不过?后面那家伙又在按车笛了,见旁线的车若无其事地开过去,我只好闭上眼睛硬着头皮冲红灯!

到下一个交通灯前,也是绿停红走,天啊!这到底是怎么了?我难道有色盲症吗?但是,色盲应该不会这么巧把红绿色看反的吧?我听说色盲是无法分辨颜色的一种状态,其成因是感测颜色的锥状细胞所含的视色素不足,对于一些容易混淆的颜色难以分辨,一般都是先天形成的。我向来并无此症状,要不然以前怎样给心目中的女神绘画涂鸦呢?

我把车停在街角的停车方格处,收费员向我走来,给了我一元,然后向我讨收费的票据,我当时在想,自己恐怕是遇到疯子了。应该是我缴付一元停车费给他,由他发给收费的票据才合理!我说没有票据可给他,他大怒,把给我的一元抢了回去,要我立刻将车开走。我真是哭笑不得,好男不与神经男斗,于是发动引擎,把车开离。幸好下午的街市车子不多,空置的停车位到处都是。

可是!我去到每一处停车的地方,都遇到不同的神经收费员递给我一元后,又向我追讨票据!我肚子饿得叽咕作响,实在消遣不过这些吃饱了撑着的神经汉。只好把车开到一处没有划停车格子的树下,先扫瞄过四野无人后,急忙下车向市中心走去。

交通红绿灯和停车处收费员的怪异行为,搞得我脑袋混乱极了,看来问题好像是出在我自己,因为其他的人对这种反其道而行的事好像没有感觉。我想,吃过午餐后,还是去看看眼科医生Dr. Chia吧,恐怕也要去看一看神经科医生Dr. Kong呢!所谓“病向浅中医,痛向深西医”(……咦,好像不对,后面一句应该是:“预防胜治疗”),以免自己发神经了也不知道。

唔,就这么决定了。

(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