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5日星期五

以国阵必狂胜为由

时间是公元2012年9月16日。

是个万里晴空的蓝天,高空中遗留飞机横空时长长的云大便。

“眼镜蛇”已经向这世界谢幕了好几年。没有他指东道西的絮叨,老实说,人民还真有点无所适从。

市道依旧不景,经济还是萧条,世界末日未到,民主没有复活。

已过了三年余首相瘾的纳吉,如沐春风般地对外宣布:以国阵必狂胜为由,不需举行全国大选,选举将自动挪后五年。

资料显示,三年前,曾出任我国首相长达22年的“眼镜蛇”,就霹州的乱局发表意见表示,以民联稳胜为由,反对霹州重选。估计纳吉的这项诡计,是延续了‘他’的一贯手法。

有时候,我们还真无法把“眼镜蛇”这个人的品格,与尊贵高尚的首相职务联想在一起,因为,其所言皆不是一个贤者的言语。

也许您会说,‘他’既然名曰“眼镜蛇”心自然毒如蛇,思维里哪会有你期望的人性?也对。或许‘他’也正是这么想的:反正已经‘烂’了一世,再‘臭’一些又何妨?况且也蛮享受‘被唾骂’的感觉,何贱不为?

令人忆起从前,纳吉的令尊敦拉萨看人的眼光原来不差,老早就端见这厮后脑勺长角,有偏激狂的极端倾向。果不其然言中,‘他’后来著书猛烈抨击华印二族,被‘他’骂得最凶的是华族。

由于华印族太勤劳、太会赚钱和太会理财,这些在大马都是属于缺点,是不受到鼓励的。属同胞的友族并不同情我们的缺点,还不时拿这些缺点做文章来揶揄我们,往伤口处撒盐。

‘他’也正是拿这些我们的缺点来攻击我们的。

《马来人的困境》,论文笔还算流畅,内容就不敢恭维了。笔者当年曾因为好奇而花钱买了本来看,被‘他’赚了我的一点钱,这也是‘他’一生唯一用自己努力来赚取到的钱,其它通过政府机关搜刮的钱不能算在内。

《马》一书在敦胡先翁时代还是禁书,直到“眼镜蛇”纂位后,始由自己来解禁。全书以攻击华人的缺点为主,故事环绕在偏激的大马来沙文主义里。受‘他’指谪者其实是成功的华商,与我这等穷小子本无关,但是我也是这个民族的一分子,觉得‘他’好像也在骂我。

当时年少气盛,血气方刚,看完此书后,怒不可遏;遂将全书分尸,复用火刑对付之,‘他’的封面玉照就拿来抹屎,这就是此书今天消失在我书柜里的原因。如果当年我早知道‘他’没有看到我烧‘他’的著作与喂屎的情况,就不该将气发泄于此书上,留下来做个罪证也好,谁晓得‘他’等下与我对质时,会不会说‘我’不曾写过这样的书?!此事令我今天懊恼透了。

按照当前局势推论,国阵既然是大选必胜的赢家,所以不必举行选举,则民联想国阵觉得自己会输时才举行全国大选,最快也要来世吧。

来世,安华也许投胎去苏丹的家了,哪里还用这样鼓气?
(完稿于15/05/2009)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