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9日星期三

杀气腾腾的热天气

近日来的天气反常的热,走在大街上,便能感受到空气中的热能量,在向四处张牙舞爪肆虐;到了晚上,热的感觉仍然没有消退,洗澡时都是直接开花洒的冷水,从头顶到脚趾淋个痛快,淋浴了半个钟头也不愿出来。这样的鬼天气,人畜都难耐,上帝也要抓狂吧?

天气一旦热起来,连带影响个人的情绪欠佳。心情不好,脾气就出来了,于是这阵子就多了许多找碴的人。(今天这章不谈国家的颓废事,说说找碴的人也非影射谁。)

记得离校出来社会讨生活时,妈就对我说:“你的为人像你老子,忠厚正直,只不过脾气有点刚烈,容易与人发生冲突,你要学会忍让人家,知道吗?”我是家中独子,父母的溺爱在所难免。

虽然在那个年代,物质并不像现在这般的丰富,他们总还是尽量满足我;自己小时候没吃多大的苦,并不能理解出来社会后,“地位”就不一样了。

尽管曾经母亲的提点,我还是常常因为天气闷热之际,与人发生大小不一的冲突,也为此付出了轻重各别的代价。

热天气总是一次又一次地影响着我的心情,逼迫着我要对外找发泄,芝麻绿豆的小事也有本事寻来造引子,点起火药的坛子。

有人因此干出杀人毁物、骚扰侵犯的反社会行为,我则还能分轻重,总是在口舌之逞上适可而止。

尽管如此,也足以让与我发生过冲突的朋友留下不佳的印象,因此我那时候的知心朋友也难得有之。我觉得自己的性格是急性子,并不是火爆的脾气,朋友们认为呢?

据说农历十五月圆涨潮时,人类的脑波也会受到这个大自然威力的影响,这期间特别容易发生暴力行为,难怪传说中的狼人都会在月圆之夜变身。

诚然,人会变月会圆,不然怎为人?怎为月?只要还活着,岁月和经验会自动教导你对与错的价值观,回忆更是个人的历史重温,从中分析对错。

年龄也是情绪起伏的关键主谋:年少气盛,犹如烈火在旺烧,脾气自然火爆一些;风烛残年,面对生命的终点,你会发现,世间所有自以为是的“火爆气事”,都大不过面临的“呼吸事”来得重要,在生命攸关的此际,曾经的“火爆气事”轻如鸿毛。

近日的鬼热天气,已经持续了半个月,每天走在外头均汗流浃背,惟有尽量窝在办公室的冷气房里,多灌白开水消暑,少点出去与热流打交道。

没看到有关气象局人员作出解释,让民众知道这不是世界末日的降临,也好释个怀;不然,晚上睡觉已经难成眠了,还要担心世界末日降临否,不是整晚都不必睡了吗?

如果这种反常热天气是人类破坏大自然的结果,则离世界末日不会太远了,离天国就更近了。

信基督的朋友也不必太过高兴的想游说我一起去天堂。我到时其实是准备进地狱去的,因为天堂太闷,在地狱则不同,既然都是收留一些不良之人,肯定还有AV DVD和Playboy提供,更可以看到一众妖艳的露体美眉,与地狱比较,天堂要沉闷多了,这样不可以,那样也不行,我会在那里死过第二次——闷死的。

热天气助长了细菌的增长,最近,欧洲爆发A型H1N1流感,已经死去几个人了。目前在亚洲仅韩国发生一例疑似病例,不过,传遍全世界也是迟早的事,人类大祸临头了。

摩西已经不在,不能带领我们冲出地球,耶稣又正希望我们死,好介绍他全知全能的父亲给大家认识,谁来救我们?

谁来救我们……?

谁来救我们…………?
(完稿于29/04/2009)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