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2日星期三

老马,我接受你的说法

老马引退后,不耐寂寞,经常在其部落格发表批评国家行政的言论,点指兵兵,说三道四,以干扰政府的运作为乐子。在其他已下台好久了的国家元首中,这种退位者频频干预在位者运作的情形并不多见,是我们国家一个特有的现象,须发扬光大之。

尤为印象深刻的是,廿年前老马主政之初期,国父东姑阿都拉曼也曾对老马的施政做过严厉批评,当时老马对他老人家也莫可奈何,只有自我打圆场地说:他老人家人老了,有点罗嗦,发发老人脾气而已。

俗云:“堂上椅子轮流坐,媳妇也有做婆时。”一个人处得意时别太嚣张,把自己的人格用尽是很可悲的。老马可曾想到,自己今天竟然沦落在国父当年的位置里?现在给自己干预国政的解释又是什么?都八十好几了,都行将就木了,是不是也患上了老人罗嗦症?是不是也真的需要发发老人脾气,泄泄闷来过日子才行?

“华人是这个国家的主人。”这是老马最新的良心发现论证。当了22年的首相,把大部分的精力都消磨在与华人争斗的时间上,下台后,才来服输啊?好呀,我接受你的说法!大家争的不就是这个吗?你既然主动放弃,我也就不客气要了。

但是,你这个奴仆过去对待主人的态度是怎样呢?也太没有规矩了吧?既然说是我主你奴,尊卑还是要分吧?我国白耗了五十余年的时间,不就是要分出谁是这个国家的主人,谁不是吗?现在真相大白了,你也该知道过去我们的抗争是有充足理由的,是不?

你知道,一个国家的强盛与否,不关国家的疆土有多辽阔。同样的,国家的主人也非要由人口占多的族群来当不可,明白了这个道理,你就明白了宗教所阐述的大部分的道理。

不是国家的主人了,你们忍受得了吗?所有的国家政策都会偏向华人哦,你们忍受得了吗?让你们来体验一下当二等公民的滋味也是好的,言教不如身教嘛。当你们感受到族群的语言文化皆受到威胁时,你们就会知晓我们以前是怎么过来的。

其实,华巫印族是这个国家的共同主人,并没有你主我奴之分,是种族性政党造就了这种不公的现象,特别是巫统。巫统误了这个国家几十年,造就了一批又一批的种族主义者,使各族长期处在无谓的龃龉中。而巫统中又以前首相老马最偏激,种族间不公的政策也正是在那时候纷纷出笼,他无非想图个马来民族英雄的名誉罢了。可惜事与愿违,做过坏事的人总有报应!

老马会叫华人将心比心,他自己呢?何曾站在华人的处境着想过?马来人手握国家统治权,华人能有什么可握?甚至一起谋杀案子,也要披上种族色彩,而不容我们对政府机关公信力的怀疑,老马就将心比心了吗?为什么人民会对政府机关没有信心?就是因为有太多类似不了了之的案子发生,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呀!

7 条评论:

  1. 华人真的是这个国家的主人啊,有问题吗?就如,小明功课品行良好,领导力强,是班长,有问题吗?有问题的,是指小明因为功课好品行好领导力强,所以不可以当班长的说法。

    我这么说,有问题吗?老马他想他的,有问题吗?吗吗吗?

    回复删除
  2. 他有啥本事?我倒不见得他有啥本事。花钱本事就大得很呀,亏钱生意每人做,但我国亏本生意只有他做。国家亏了多少钱在他手上,他那敢讲吗?赚钱没本事也罢!说话像放屁,真丢脸呀!跟新加坡老李真是没得比呀!还自以为是以为自己多本事。老马,你好可怜,你知道吗?好好跟老李学学吧.不要再乱乱说话了啦!

    回复删除
  3. 才女:正是如此。在这个国家,聪明、勤劳、节俭皆被视为缺点,虽然这些都是咱华人的缺点,非华人不但不同情咱们,还往缺点里撒盐,你说痛也不痛?(偷偷告诉你,你不要告诉人。这些缺点我一个也没有,闲着也是闲着,不骂他骂谁?)

    沈兴兄:他主政时,国家的‘镭’要是亏在别人口袋里也罢了,恐怕都亏到他的口袋里去啦。他是好大喜功一类,没本事却要强出头的那种。自己懒,追不上人家,就说人家抢他的,怎与星加坡的李光耀比?脚毛都比不上。今天老天爷还留着他的命,是要让他活现丑羞招摇。

    回复删除
  4. 马哈迪的这种鸟论已在人民群众中‘扎根“,尤其是在大部分的公务员群中。在他的22年的掌权所造就的这类公务员,可惜的是占大多数。国家上下必须团仄一至,铲除这些不健康的‘文化’。
    他一时一样的立场,令人混乱与无所适从。
    他的‘马来民族利益论‘害人不浅,殆祸国家的长远利益。
    经过52年的所谓‘刻意调整‘并有巫统当家作主,到今天还在诉说52年前的‘不人道’政策。如果他诉说的属实,他应该‘刺腹释罪'.

    回复删除
  5. 刚明大哥:老马引退后若能乖乖待在家含饴弄孙,国人对他还有起码的尊重。但是,他按捺不住偏激的思想,始终要出来搞搞震,分化种族,增加矛盾,把自己最后的尊严也当掉了。世人会怎样看待一个曾当了22年领导者的人?他要是真正的智者,如何会有这样要不得的思想和说出如此窝囊的鸟话来?我们不禁要问,这样的人为什么可以当一国的首相?他真的是合适的吗?这种频发表种族性课题的挑拨离间者,应该动用煽动法令来对付他。而且,他根本就不配封‘敦’衔呀。

    回复删除
  6. 老李,我接受你的说法。 ;-)

    回复删除
  7. 小琳:哎哟,被你这样亲切一叫,我快要瘫痪咯,接受我们就开始吧……^^_''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