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0日星期日

访 问 (15)


“咦,大歌星,原来是你!”

“咦,靓女记者,原来也是妳! 

“站在这边拿报纸掩脸,鬼鬼祟祟做么?”

“我在看报纸的头条新闻啦,哪里有鬼鬼祟祟?”

“哦?什么新闻酱吸引你?你平时不是不关心社会动态滴?”

“谁说我不关心?我关心社会静态的呀,别乱乱破坏我!”

“什么叫社会静态?我第一次听到的!”

“这好解释,静态就是静静的动态啊!”

“还说没有乱讲,不知所云也!”

“妳瞧这新闻……”

“政府在明年预算案宣布派发500元的次轮低收入人民援助金,单身汉可以申请250元的援助金。这很轰动啊,不对……应该是很耸动才是,哪里是静态新闻?”

“我没说是静态新闻哦,只是叫妳留意一下!”

“呸,政治伎俩而已,骗鬼啊?”

“咦?妳不信啊?上次首度派的500元援助金我有申请,后来也有拿到哦!”

“你也去申请?你月入应该在万万声以上吧?至于贪这些钱吗?你啊你……”

“呵呵,话不是酱讲滴,好在我拿到500元。上回触犯了两次交通规则,一次被罚250元,一次被罚150元,剩下100元吃喝花了。妳想想,要不是白捡来这500元,要动用我的血汗钱来缴罚款的话,因为人心是肉做的,会心疼滴!”

“那么,你这次如果又领到500元,就可以不怕触犯交通规则?反正钱是捡来的?”

“啊,不不不,这次要小心加小心了,政府给了我,就是我的,我尽量不要给他拿回去便是。”

“发梦还早啊!这大选前宣布的惠民糖果,不过是要引诱你在大选时支持他罢了!他败选就没得派,他胜选也未必会遵守诺言,你就等着再被骗5年好了!” 

“那也是滴!现在这援助金要到明年1月才有得派,可是糖已经涨了两毛钱!这糖价一涨啊,百物也跟着水涨船高咯!火烧眉头不见及时雨,不化灰都难了!” 

“知道就好!所以,大选到来时,你的选择如何?”

“……还不知道……”

“什么?跟你讲也是白讲了,你还是不会醒悟啊?我是叫你要支持改朝换代!”

“我不是不支持改朝换代,我意思是说,大选时我可能身在国外,回不来投票。”

“哦,是酱紫啊。不过,希望你无论如何都要赶回来投票,因为这次的朝野殊死战,如果成功改朝换代,你我都是缔造我国政治新时代的人,光荣啊!”

“是滴是滴,我的座驾来了,拜拜,改天有空再请妳喝茶!”

 
 
 

**因为他们的对话是在街道上,所以政府没法以停电对待,只好叫交通警察在前面路口拦截他的座驾,看看他的车轮有没有Botak,看看车牌有没有掉字,看看有没有系安全带,看看有没有醉驾,看看路税有没有过期,看看驾照还有没有效,看看车油的储量还可不可以用到5分钟,总之,上面交代,尽量找他的麻烦。至于女记者,已经不知去向,是自己走了还是被掳,暂时没有相关消息。
 

2 条评论:

  1. 烂政府已经穷途末路,摆出来的就只有惯用的烂招式-用人民自己的钱来买人民的选票!

    回复删除
    回复
    1. 借债来买选票求连任,这样的政府必须get out!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