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0日星期一

秋天的鬼话


从上周起,我这里的天气开始转凉了,感觉有点天凉好个秋的味儿。天气转凉,其实靠的是下雨,下很多很多很多场的雨,自然就能驱走热气,将凉意提升上来了。

凉总比热好,下午出外办事,虽然还有看见日头在值班,但是气温却暖呼呼的,没有了平时炽热噬肤的难受感。我习惯带伞遮阳,这时却派不上用场了,带出来反成了累赘。

真正算来,我是出生在秋尾的,即接近秋分之时。虽然如此,并不减我对秋季的钟爱,因为这临别的秋波才是秋季的最成熟和迷人之期。

我甚少在会所边的食堂吃午餐,今天去吃了。当我面向食堂外坐着等候食物料理好送上来的时候,蓦然发现食堂路旁种植的三棵不知名的树,枝桠上繁茂的叶子竟然有点秋的颜色——金黄!

我静静坐着凝视它们,想到在这个国度,这个季候能看到金黄的叶子,实属难得。老板端上食物来,见我双眼直瞪瞪的盯着前方看得入神,也好奇的循着我的视线方向看去,却是连鬼影也不见。

他问我看什么?我笑笑说没有,只是在想东西而已。他说,我还以为你见到好兄弟!哈哈,不怪他不怪他,鬼月不是还没有走完吗?难怪他会有此一虑的!

说到鬼,会所在这个农历诡异之月里,确实发生了一件与好兄弟相呼应的难解之事,至于是不是他们干的,则还不能妄下定论。所谓诡异事件,当然就是指不能以常理来解释所发生的事情咯;不过,也未必就与鬼怪有关的,我在此先声明了,以免今晚睡觉时好兄弟说我诬赖他们,找上门来讨公道,吓到我生大病,明天不能去上班!

这诡异事件是这样的,没有起因,它一下子就发生了。(我也不知自己在说什么,看不懂的可以跳过)事情发生在会所的女厕,通常在这个地方,自认是男人的都要回避。不过,有两个原因我这个男人可以大摇大摆进去:1是厕所的供水系统或其它地方发生了故障要修理。2是女同胞请你进去——自然还是去解决厕所的问题了,不然?

我记得自己是靠第2个关系进去的。当然,我也不是第一次进入女厕,以前也进过的,那时是进错了,后来被女同胞请出去……

那天早上,在会所担当清洁工作的阿梅嫂突然急匆匆的来找我,说是女厕的某个间隔有问题,请我去厕所看看。在盛情难却之下,我只好厚着脸皮跟她去看。这女厕总共有四个能锁门的间隔,因为是早上,还没有外面的来人使用,所以里面基本上是空无使用者的,除了刚刚在为厕所做清洁的阿梅嫂。

为什么我说“里面基本上是空无使用者”呢?因为我随阿梅嫂进入后,她指着一个间隔说:“这间隔在里面反锁了,打不开。”阿梅嫂说,她敲门和叫唤了好久,里面也没有人回应。基于此,我假设这关起门的间隔是有人在使用。

阿梅嫂在我面前又敲又喊的,里面果然毫无动静!我试着把门推开,门也纹风不动,果然在里面反锁了!这种厕所采用的门锁,是必须要进去后在里面把横阀用手推进阀孔去的,人在外面根本无法使它反锁。里面的人要是锁了阀,外面的人也没办法将它开启。

呼叫了一阵,我们看看里面还是没动静,真是一筹莫展!阿梅嫂因与我在一起,胆也壮了,她匍匐下去,在间隔的下面缝隙窥看,看了一会,她起身对我说没有看见人脚,我说,那就是没有人了。于是,我决定从上面攀爬进去。

当我攀爬到它的顶部时,整个间隔处于一目了然之下,果然空无一人!我翻身跳下去,发现这门阀正紧扣进阀孔里,而且进入很深!我不晓得会是什么力量才能做出这种事,心中的一团疑云扫不去。我把阀推开走出去,见外面的阿梅嫂正紧张的往里面看。

后来我们在外面试着大力把门拉上,目的是瞧它会不会自己反锁上,试过了好几次,都无法让门阀自己溜进阀孔里,而且,发现这门阀推动时也很紧,并不松,想让它自己溜进阀孔,真是谈何容易?

这诡异的事件处理后,我也没在意,很快已忘记;岂知,一个星期后它又发生了!这次,因为阿梅嫂的男友随她一起来协助打扫,所以这次由她的男友攀爬进去打开。

秋天的鬼月发生这种事,你说与鬼有没有关呢?为什么不是鬼月的时间它又不发生?难道有人趁着这鬼月来恶作剧一番?那又是谁这样无聊呢?看来只好去“问神”了!

6 条评论:

  1. 就算是有好兄弟在作怪,也不出奇。有很多东西是我们肉眼所看不到的。不知道我是否有告诉过你,以前我所读的那所女校的厕所是没有镜子的。那时我在念初中一,我们的校长宣布所有女厕所不能有镜子,而且每间厕所都挂有一小代米。可知是为什么吧!学校里确实有事情发生,很可惜,事发当天我生病在家,一点真相都没有“八”到。

    回复删除
  2. 赞同!妳的学校鬼故事,我还是第一次听妳说的。
    我其实曾经亲眼见过真鬼的,是在我念初中一那年,后来20多岁时,还看过死去的宠物狗灵魂飘过。所以我是十分相信世上存在鬼怪的,不过我个人并不感到害怕,因为觉得自己没有做过亏心事,他们也不会来找我的茬。
    关于我写过的见鬼故事链接在下面,有兴趣的可以阅读:
    http://xiong5205.blogspot.com/2009/08/blog-post_20.html
    http://xiong5205.blogspot.com/2009/09/blog-post_10.html

    回复删除
  3. 如果你的第三眼能够打开,就什么鬼都可以看见了!

    有些人生来就是能够看到鬼魂的,不过对他们来说,也挺麻烦,因为电波相通,鬼喜欢和他们沟通。走路时,看到有鬼在前面,他们总是叫鬼:“借mie借mie!”

    回复删除
  4. 我年轻时好像有第三只眼的,年纪渐大后却没有了,不知在哪里弄丢。现在,有鬼在我身旁我也看不见!

    回复删除
  5. 两次都是同样的厕所间隔吗?会不会是屎坑有问题,你老板请了水喉佬,暂时锁了厕所间隔。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两次皆是相同的那间厕所间隔。
      不会,因为有人来修理我是知道的。
      再说那间间隔没有问题,反而是它旁边的间隔上次有问题,而我也很早就已经把问题解决了。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