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0日星期日

镇压民主的一大败笔


在无耻政府对民主的打压下,德先生在这个国家未得到应有的护航,不过,净选盟2.0周末的709和平游行示威,依然风雨不改如期举行,并成功吸引了逾万人的参与。

一如预料的,大马警方如惊弓之鸟,昨天一早便在首都各要道设置路障来阻止净选盟进入,并在市中心派驻镇暴警队严阵以待。率领愈万名支持者的3位民联领袖及净选盟主席安美嘉,与来自巫青团长凯里率领的所谓“爱国运动”支持者,坚持在首都市中心游行。当人们陆续聚在主要集合点时,警方开始发射催泪弹与水炮,驱散示威人群。

民联领袖安华、林吉祥、哈迪阿旺以及净选盟主席安美嘉等500余人,在下午2时左右开始由中环车站向默迪卡独立广场进发,警方立刻发射催泪弹阻道,并同时展开逮捕行动。所谓的“大马皇家警察”,今后可以更名为“巫统皇家警察”了!

由于玩忽民主的烂政府使用高压手段,最终使原本和平的游行集会造成1人死亡,民联领袖安华亦被射向他的催泪弹所伤,幸好仅伤及皮肉。

对于这个垃圾(这两个字念Na4 Ji2,以后不再提醒)政府以高压打击和平示威者的过激反应,显示了其内部确有不可告人的阴谋,恰恰是向世人透露出欲盖弥彰的心虚表现。人民因不满政府的政策,却投诉无门;又或有投诉过了而不被理会,依旧我行我素,从而迫使大家要走上街头示威,以便引起全国甚至全世界人民的关注。试问,示威游行的原发性来自谁呢?这颗示威之弹的爆破,总得有药引的呀!

使这起事件复杂化的,是这个垃圾政府。没有他的意愿在后面左右,悍然以暴力对付和平的示威游行,也就不会有人命的损失,因此,政府要对这起意外负责,而不是示威者。在全球不可挡的示威浪潮下,泰国、埃及等国家的不良政府,皆相继寿终正寝而改朝换代,垃圾政府所恐惧的,也正是这种人民醒觉的运动向大马蔓延。一个不思改革,一本通胜看到老的脑残政府,已经不适合继续领导国家了,否则,只会耽误国家的进步。用高压的独裁手段来维护不愿改革的政权,试问这样就能保证人民没有下一回的示威游行了吗?

从示威行动如期进行和逾万人参与的启示中,可喜还有勇于站出来反抗愚民政策的人民,而不是听其主宰,任其鱼肉。示威民众包括了各族的人民,不过,巫裔占了最大的比例,也因此,垃圾政府无法搬出种族课题来做定罪论,这也是当局忌惮这场示威的其中一个原因。如果示威者中没有巫裔的参与,当局肯定又要以种族的阴谋论来诬陷他族企图抢夺马来人政权了。

依靠国内巫人强力支持上台,安坐国家领导位子54年的巫统,面临的下台危机愈来愈大。年轻一辈的马来人,已经渐渐明白巫统长年来所做的表面功夫,说捍卫马来人的权益,实际上是把国家的财富在自身的党内瓜分,获得利益者,仅少数几个最高层的领导者罢了!

马哈迪是笔者最痛恨的曾经领导人,不过,我还是有两件事要感谢他做得对极了:其一是发展多媒体,给国民通过网络与世界接轨,开阔政治的视野;其二是与民联领袖安华为敌,创造了民族的大裂痕。前一项,尽管马哈迪不做,还是有人会做,但是,是有所差别的;早做好过迟做,以前早做了,今天不正好派上用场了吗?

大马政府向来只偏袒一个种族,妄图通过种种的利好手段,将自家种族的铁票源牢牢控制住,使政府永远由巫统当家。然而,时间再通过事实告诉我们,这种只做一族的首相足矣,只卖一族的账足矣之时代,亦会随时代的改变而成为过时无用之物。自由与民主是富足后的奢侈品,当你穷得不名一文时,人家来跟你大谈什么自由民主,你当下是选择拥抱自由民主呢,还是选择有面包吃要紧?

同样的,今天富裕后的年轻马来裔,举目皆是,他们已经不缺什么,也已经不担心什么(事实上,巫统所谓的担心他族坐大,也只是利用虚构来套骗选票罢了,有头脑的,想一想就知道是不会发生的事),所缺者,是追求更公平、更廉洁、更民主自由的理想;所以,不要再以家长式的那套手法来经营这家即将倾倒的老店了,若垃圾的智慧还在,就以民为本,听取人民所表达的不满之音,并真诚地作出改革吧,否则,不必说下去也知道后果是什么了。

刚完成这篇稿件时,电台的整点新闻传来首相垃圾今天在独立广场举行人民集会,我想问的是:垃圾,你集会的准证向警方申请了吗?你如果没有申请,不也是非法集会么?为何你可以无证搞集会呢?因为你是垃圾,就可以乱乱来吗?这就是你管治国家的方式?

5 条评论:

  1. 有人在twitter那边大放厥词,说人家巫裔勇敢出来抗议,华裔就不敢上街,俺真想骂它,那刻你自己又在哪?
    马来人生孩子都考第一嘛,人口对比,真是蚊比牛比,那有得比。就算每家派一个代表出来,你还是会看到人海里泛滥的是一片黑皮肤。
    酱多马来人,烂政府喂得多少个?那些被挤在巫统外面的,油水都捞不到半滴,不改良,更待何时?
    经过了几次的上街大集会,国人已经很有经验了,带备水和facemask,无惧催泪弹的轰炸。还可以看到其他国家的马来西亚人,在当日也同步举行支持bersih2大集会,实在振奋人心。
    早前那只鸡首相还逃到欧洲去见那个Pope,不知搞什么鬼?那个utusan melayu又没问他是不是要和Christian合作来出卖Muslim? 这些毒瘤,真是“早割早着”,不要让马来西亚病入膏盲才来开刀吧!

    回复删除
  2. 山城客昨天有穿黄衣吗?大佬我有也。
    http://www.e-sabah.com/thread-57074-1-1.html

    回复删除
  3. Ninie,
    早安!

    我周末也故意穿了一件黄衣出街,就是想看看警察以什么理由来禁止我穿。

    我后来遇到如惊弓之鸟的“巫统皇家警察”设立路障,表面上是检查路税有没有过期未缴,实际上是预防人民上街示威。当时,在我旁边的车道上正好有一辆黄色的kelisa通过了临检,到我的时候,我准备万一“巫统皇家警察”问我穿黄衣是什么意思,我就会反问他前面的kelisa驾驶人开黄色的车又是什么意思?如果他们可以告诉我他开黄车是什么意思,我就能回答他们我穿黄衣是什么意思了!

    结果,出乎意料,警察只看了看我,然后招招手叫我过去,我回家后马上去厕所照镜,看看我的额头上是不是写了BN两字,结果没有!黄衣也没有写BN!车身也没有写!

    不过,可悲得很,这里的人民怕死怕得要命,我在街上逛的时候,无论是city mall或centre point,或donggongon市镇,不管男女老小,竟然见不到几个人穿黄色的衣服,使我在人群中很与众不同!

    其实,穿没有净选盟标志的衣服,他们是无法禁止人民穿的,我们故意穿黄色的,就是要给予净选盟精神上的支持。如果全部人响应,在周末都穿黄色的衣服,因为没有净选盟的标志,他们也没逮捕的理由!但是,如果是这样的话,政府看到四处一片黄海,却不敢动逛街人民的毫毛,在他们有鬼的心理上,也会造成很大冲击的!

    可惜,很多人放弃自己的权益,怕事,所以也就难怪被这烂政府欺压了,活该!

    回复删除
  4. 大佬,
    你早!

    有啊。我的回复在你的blog里,基本和回复Ninie的一样。

    有经过Lintas的话,找我喝茶或吃饭呀!

    回复删除
  5. 其实当天我们应该穿黄衣走在一起通街跑。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