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7日星期日

追不到尽头的科技

    拥有触屏手机的那位羽球场晚班管理员同事,经常不忘向我吹捧触屏的好处。例如可以玩许多3D游戏啦,可以下载软件来使用啦,下载歌曲啦……甚至不惜色诱我,给我看他手机里下载的衣着性感美女图,看到我鼻血直流。

电玩游戏向来就不是我的最爱,歌曲可有可无,触屏对我而言也没有什么吸引力,唯独这衣着性感的美女图嘛,嘿嘿……我是最不能免疫的了。

他见色诱成功,微笑着取了张tissue递过来给我抹鼻血,一边关心的问我:“怎样?是不是很不错?如果嫌图片小,还可以放大看清楚一点的。”说着,他把拇指与食指合拢,贴放在手机屏幕的中央,然后上下分开来,只见那美女图随手指的拉向迅速扩大。

我占着他的手机一个下午,看得津津有味,把所有的美女图无一挂漏的给检阅完,抹了抹还在流的鼻血,问他还有美女图吗?他说还有的,不过要去下载回来才行喔。

他使用的触屏手机品牌是htc,据说是台湾的产品。我对这个品牌比较陌生,不知手机行业里对它的风评如何?他自己则说使用得很满意,里面的使用程式比苹果牌的iphone要多,也就是比较复杂一些。

最近,他的手机要提升程式,被迫送修了大约一个多星期。这段没有手机可玩的上班日,他浑身如虫行蚁咬般的难受,所患的手机后遗症凸显无遗。他以过来人的身份,苦口婆心的劝我把老旧过时的按键手机换过触屏的,说用过触屏手机后,我就一定会爱上它的。

呵呵,还给我打包票,可爱的同事。

我说,暂时对触屏还不感兴趣,迟些再说吧,要换过也是等我现在使用的老旧过时手机坏掉以后的事了。这年头啊,科技发展有嫌过快,要我这样来追求潮流,是不可能的。手机虽然可以像PC那样上网浏览,毕竟屏幕太小,对年龄比他大了一截的我来说,阅读手机的上网资讯不是享受,而是眼力的挑战!我宁可回家上PC的网络,看宽大的电脑屏幕好过咯!

最近,他频呼触屏手机买得过早,我问他何也?他说htc最近推出了一款,功能比现在用的更多!我听了不禁摇头,这样子来追逐在科技最前端,何处是尽头啊?科技永远在前进着,旧的免不了要被新的取代,没有所谓的“最新”之说,那只不过是商业广告骗人的伎俩!

记得十多年前刚刚使用手机时,我也追逐过“最新”的手机,后来明白自己永远追不上,于是便把脚步慢下来,到今天则完全停下,已经对手机的“最新”失去了兴趣。如今的心情是手机能通话就好,其他的一概没有要求。

2 条评论:

  1. 所以那些爱疯就年年出新款,赚到盆满钵满,因为永远还是有那么多傻人去追捧; 而富士康就更加拼命逼那些员工加班加班,然后就有更多大陆员工跳楼死.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对手机已经没有“mut”了,最重要能通话就好。
      不过,PC对我而言就很重要,我比较喜欢PC,因为屏幕大。^ ^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