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0日星期六

又来了

    小时候可能是看漫画太多,满脑子的科幻奇幽,总以为大树根的窟窿里会住有穿绿色衣服的迷你小人。也曾经以守株待兔的方式苦候在某棵大树头的一侧,静待迷你小人的出现,跟他们交个朋友;然后希望他们像漫画书里描述的那样:用神奇的棒子向我一指,把我变成跟他们一样大小,随他们进入窟窿里参观这别有洞天的“树下城”。

结果?当然是什么也盼不到咯。

人生很奇怪,时至今日我已不是小孩,但是那小时候的印象却像烙印那样,深深印在脑海的深处。当年不能如愿的,在往后的日子里会不时出现在梦境中,而且总是能如愿的,大概是为了给自己心灵一个安慰作为交代吧?

大树根的窟窿是不是进入“树下城”的通关口?我不知道。因为曾经听人家说过:看不到的并不等于没有,所以,绿色小人未必没有,只是尚未被我看到罢了。

没错,使用“尚未”的意思,是表示以后或许还有看到的机会。

从高球场越篱伸入会所属地的大树枝桠,被土著同事挥刀砍尽伐掉,使荫翳处还原了一片亮丽的天。我从会所方的篱笆往下望,见高球场那侧的大树根错综盘缠,其间不乏窟窿处处,延伸进入大树身后,却不知去踪。

又来了,我的突发奇想,勾起那童年欲见绿色小人的慕思。虽然我知道这“能见度”等于零,但我还是按捺不住那股欲望,妄想来个踏破铁鞋无觅处,乍现眼前不费功夫的惊喜!

然而,还是败给残酷的事实,我与绿色小人是无缘的,所以不能相遇,不过我依然相信他们的存在,只是命运偏要与我作对,诸多阻隔我们见面。

走了一大段路,积攒了一大把岁月,绿色小人没看到,却越发念念不忘。记得小外甥曾经玩过战争道具,一个一个用绿色塑料倒模出来的立体小兵,摆着各种战斗姿势;我幻想他们都活动起来,双方激发起一场世纪之战,在硝烟弥漫中寻求确立各自的地盘。

又来了,一说起绿色小人我就语无伦次,非要我的诚信背负原罪不可!如果把“绿色”与“小人”分开来释义,倒还真是能找出一个,她爱穿“绿色”的衣服,又是个不折不扣的“小人”。

这种绿色小人我不喜欢,永不要相遇好过有幸遇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