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1日星期一

周日来了台风暴雨!

挟着雷霆万钧之势的台风,从邻国菲律宾向宝岛的方向吹,其风尾于周日窬越本州首府的上空过,带来了可观的雨量。

当天加班,早上在会所透过窗户的玻璃,看到外面大雨滂沱,强风过处,路旁的小树全被强迫90度鞠躬,大树则枝叶婆娑,影舞长空。户外雨势正浓时,室内也开了冷气,说不冷是假的。我感受到了寒意,交叉双手紧叠于胸,贴近落地玻璃观赏着这户外的雨景。

到了午膳时间,雨下得更大,我开车走在路上,大镜的前方一片灰白,路面仿佛消失了。把雨刷开到最快的速度,依然不及雨水流窜的速度快。听那滴在车身上铿锵有声的力度,就知道这是强风挟带而来的雨。

路面很快就看到积水,这一洼那一洼的,每当下雨,就会形成这样的城里道路特色。相同方向行驶之双车齐速冲过积水时,形成你溅射我,我溅射你的有趣画面。

我并不急着赶去哪,再说,如此糟糕的路况,自然必须减速才会比较安全。这雨下得实在够凶狠的,我不得不金睛火眼、小心翼翼注意四周的变化,留心会有恐龙突然从路旁奔上路面来。

前天我要到某地办事,一位女同事搭我的顺风车回去,她家就在那附近。早前她曾经坐过我的车,这回甫上车即央求我不要开得太快,说她很怕。

我感到愕然,因为一向来都不觉得自己开车会属于“快”的那类。我心有不甘地说:“会快吗?”

她说:“快!”——原来在别人看来,我开车很快!

那么,在雨势不小的恶劣天气与模糊环境下,我自以为的减速,不知道确实有减了多少?呼叫交通管理局,调借你们的路况摄像记录来,看看我有没有减速度,可以吗?

周日的这场台风暴雨,一下就是整天,到傍晚才稍微减弱了,气温也凉凉的,很舒服。如果周日不是加班,在这样大的雨势下,也实在是没有逛街的闲情逸致了!

8 条评论:

  1. 在我印象中你开车会很快吧?
    记得去年我们约在Lintas Yoyo相遇,明明是我所在的地方比较接近Yoyo,但是我还没到路口,你已经打电话问我要order什么饮料了。
    还有去遇Cindy时,我先下去市区但是却是你先到达。
    如果不是你很快,就是我太慢了!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呀!文燕,连妳也这样认为啊?!
      我不晓得,不过,我开车是喜欢超车的,就是因为嫌一些人开车太慢咯!
      应该是我开车比妳快,还有,我记性也好一些:【去年我们是约在休闲站喝茶,不是yoyo】,哈哈

      删除
    2. 哈哈。。。我老糊涂了!
      那家休闲小站已经不在了,难怪我会记错。

      删除
  2. 沙巴常常无水无电,怕怕!!!好好的一个沙巴就这样被老马给败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沈老板,好久不见!
      沙巴是美疆,风下之乡,至今还是。
      撇开这些令人作呕的政治与政客,只看无限明媚的风光就好。

      删除
  3. 我很怕在这样的下雨天开车,我会开得像龟速,然后后面的那些没耐性的人就会超越我,然后给我一个中指。我睬他们都傻!

    回复删除
    回复
    1. 雨天开车要慢点比较安全,如果眼睛的视力不好,雨天开车就更加要放慢速度,很多车祸都发生在雨天,就是因为司机看不清路况。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