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6日星期六

访 问 (14)


Giant超市大门口。

“咦,大歌星,是你!”

“靓女记者,是我没错,妳想怎样?”

“你这个时候不是应该出现在国外的吗?国会还没有解散喔,酱早回来做么?”

“还好说!说了就挑起一把火来!”

“干嘛呀?遇到那边的歌迷向你示威丢臭鸡蛋啊?”

“是酱还算好!可恨在于他们不肯签发我申请延期逗留的准证!”

“哦……原来是被人家赶了回来呀!你在该国一定干了什么法律不容的事吧?!”

“我踩!堂堂歌星的身份,我犯得着去铤而走险干败坏自己声誉的事吗?”

“听来似乎有理,那又是为了啥原因啊?”

“是人家瞧不起咱‘马拉屎呀’人民太愚蠢,一本通书看到老,不懂得换过政府啦!独立时是国阵掌权,至今半个多世纪后,蠢民居然还对这个贪腐又独裁的国阵政府鼎力支持,连老外也看不下去了,所以就出来了一条潜规则:击败国阵,换过政府,延期逗留,必定批准!”

“呀!那么说,假如下次大选后还是国阵执政,我们也休想在这些国家获得延期逗留的恩准了?”

“一点也没错!只要求我们把国阵推翻就可以的国家还算友善的,某些积怨很深的国家,还要我们提着国阵阿头的头颅去见他,他才会信国阵真的已倒台呢!”

“哇!酱血腥的!你没教化他们要摒弃暴力,文明竞争吗?”

“当然有!还被他们取笑我头脑简单、太幼稚,说我心慈手软最终成就不了改朝换代的大事呢!”

“西欧国家怎么说的?”

“期待与下一届大选后胜利的民联政权合作!”

“东方国家呢?”

“看看情形再说!”

“这不是含糊其辞吗?简直是墙头草!还看什么‘烂趴’情形?应该直接煽动我们换朝代才对!”

“这……东西方的教育不同嘛。东方向往愚民政策,西方崇尚民主人权。”

“其实,推翻国阵政权是其一,其二是要杜绝‘木油钉’这个更烂的人当上首相的希望。”

“木油钉?噢,妳是说那个频频发表极端种族言论的现任副揆吗?”

“不是这死物还有谁?唯恐天下不乱的家伙,企图靠煽动种族的情绪来引人瞩目,以便达到捞取政治资本的目的,好让他在大选时出位。”

“唔,我见过这家伙,样子像猪头炳,很讨厌!”

“你几时见过?他通常都是深居简出的,你如何见到?”

“打开最近的报纸不就可以看见他的‘唛样’咯!”

“原来……如此!”

“啊!不和妳‘打牙较’了,我要赶回家看祖国发射‘神九’的过程,那位女航天员很像汤唯呢J!拜拜!”

“喂……喂喂!!”


注:6161837分,神舟九号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成功。神舟九号飞船共搭载景海鹏、刘旺、刘洋三位航天员,其中刘洋是中国首位女航天员。

**又来说政府的坏话,看!停电了!幸好Giant备有发电机,灯光又再亮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