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2日星期二

神圣事业中的健行者


天空照例在午后下起了雨,大地被弥漫的水气模糊了,幻化成一幅写意风格的水彩画。

他撑着伞,紧挨路边白线外的安全地带,涉水步行。每抬脚,塑料拖鞋的后跟便扬起了丝丝水柱,往自己的身后溅射,短裤的裤缘湿漉漉的。

须臾,听见我办公室的大门传来一阵急促的敲门声音,他来了。虽然年届花甲,我这设于顶楼的办公室竟没有难倒他,依然这般的利索;一口气上来,脸不红气不喘,俨然廿出头的后生哥。啊不,后生哥也未必能赢过。

见到我,他把一沓用橡皮筋捆扎着的大马彩掏出来,让我挑选首奖的那张购买。我暂时还不是清真教徒,没有禁赌令的教规束缚,喜欢赌就赌,不喜欢赌也赌,阿拉祂老人家管不住。不过,不敢说哪天一个不小心,娶了个长相很像汤唯小姐的马来妹,跟随她皈依了伊斯兰教,这就不能再去沾赌的边了。

趁自己还不是清真教徒,该赌就赌,小赌怡情嘛;再说了,这不也是响应支持华文教育的一种义务吗?自从相关机构宣布以赌养校,这些被政府列为弃养的华小,总算盼出了个春天来,从此有固定的衣食父母了,华文教育也从此有我参与贡献的一份力量!

这位一个不小心成了华教事业神圣任务的耆老,脚步健朗,在数公里内的市区范围皆能见他的身影。有趣的是,他不使用交通工具,连自行车也不骑,光靠一双脚能走遍全城,并且天天如此重复又重复着。

我是他的常客了,每个月大马彩开彩后的第二天或最迟第三天,知道我又一次不幸与首奖擦身而过,其他奖项也一概无缘后,他就抱着同情心,给我捎来新一期的大马彩,鼓励我再接再厉。我比较习惯与这些四处兜售的人员买大马彩,而不惯在书报摊交易,当然了,最主要原因是被这些兜售的人员宠坏,因为他能亲自来到我办公室,让我慢慢的挑选可能会中首奖的那张大彩。

看到他,我又有了再博一轮的勇气,像毒瘾发作的道友迫不及待地把白粉吸进肚里那样,我的双手迅速把他递来的那沓用橡皮筋捆得紧紧的大马彩抢过,一边挑选那最有可能是三百万首奖加积宝累积奖金的彩票券,一边念着连自己也听不懂的所谓中奖咒语:MariMariHung!

挑选既定,不作更改,三声成交,于是掏钱付款。我没零钱,给他一张百元大钞,他接过后,又犯职业病似的,用两手把钞票拉直,对着头顶上的荧光灯照照,仔细检查是不是伪钞。我看了心里就不是味道,心想,都老主顾了,还如此不客气?何况大家都是为神圣的教育事业劳神,我还能拿伪钞来坑你吗?

照后发现是真钞,他满意地咧嘴笑,露出排列不齐整的上齿来。当他找了零钱给我时,我真想仿效他,也把钞票拉直对着荧光灯照照,以回敬他怀疑我的是伪钞。不过,转念一想,大家都是检查大面额的钞票,因为拿到大面额的伪钞,损失比较大,哪有对小面额的来穷紧张?如果我去检验小面额的,岂不是被他笑我没见过世面?

送走了他,又开始了一个中奖发达的新希望旅程,前景充满了十色五光!我随手翻看当日的报纸,却看见一篇报道说,印制伪钞的匪徒现在改印面额较小的钞票,比较不容易引起人们的注意。现在,小面额的钞票也有伪钞的可能,不是我穷紧张了啦!

6 条评论:

  1. 如果哪天你真的中了,你会奖励他吗?又会不会把一部分捐出来?我有时候也会做个白日梦,如果我中了。。。 。可我知道我是永远不会中的,因为我从不买。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2. 玉燕,

    如果有顾客中奖,在他们自己那组号码里卖出的,他们很早就知道。小的奖项,他会扣下奖金的5%给自己,剩下的交给中奖的顾客,所以,我若中奖,想不给奖励他也不行啊。。。。。

    如果中了首奖,会捐出部分的奖金给华校和慈善机构,这样的话,我没有中奖不捐也就理所当然的了(很会找藉口,哈哈哈)。

    没有买彩票,不可能会中奖了,美国那边卖的是六合彩吧?这里还有几家万字票投注站,不过,我一般都不买万字票,因为开得太频密,没有瘾,只喜欢玩玩每个月一次的大马彩。

    当然,也知道不会那么轻松中大奖,这么久以来,也只中过一百几十的小奖而已。

    回复删除
  3. 大马彩是不是那种可以用个银币来刮刮,看看有其他奖的吗?去年每早去茶室吃粉,有看到印度婆拿着一叠彩票叫人买,那些人会用车匙、银币来一直刮一直刮,口中喊着:“无嘅?无嘅?”
    今年开始,都不见有人沿街兜售彩票了,连每早必去公园做Yoga的马票婆,也好像完全失去了踪影。

    俺只知道以前的福利票才是有做福利的,那么万能又是啥东西?还有3D?4D?

    回复删除
  4. Ninie,下午好!

    对,就是那种票券的旁边可以刮刮的,刮后会出现四个号码,对照旁边的三组字,对中后面两个字或三个字,可以兑换3元、6元或9元,还说是可以刮中轿车的。
    这些都是彩票公司吸引顾客的噱头,事实上没听过有人刮中轿车,刮中3元或6元的倒是很多,是利用你刮中了这三几元的贪欲,再兑换成一张免费的彩票,彩票公司并不需要真正付你钱,反正你多拿一张也不代表就能够中奖。
    我是固定了购买的张数,就算刮中了那三几元,我也不要再兑换彩票,因为彩票在西马只卖3元,到了东马则要3.50元,如果我兑换彩票,还得多付0.50,划不来。一般上,我是把刮中的钱,用以扣掉固定购买张数的款项,等于分摊开来,自己买的彩票也就变成便宜了,呵呵呵,他算我,我算回头!
    万能、多多都是吸血鬼,吃人不吐骨的,每个星期几乎开足七天的彩,吸纳贪赌者的钱,又没有做什么善事。我这里还有一家“山打根万字公司”呢,投注站多过米铺,人民贪变贫,不穷都几难!

    回复删除
  5. 就算切了当回教徒,也是可以照赌,有钱不赌,对不起父母。

    回复删除
  6. 大佬,晚上好!

    啊!明白,大佬!
    这个。。。。。我们私下谈就可以了,表面的“惺惺之假”还是要表演,不然,在这里公然宣扬自己当了回教徒还要继续赌,死了后上天堂也会招惹别人嫉妒的,呵呵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