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6日星期三

焰火扰清梦

年如期而至,亦如期而去。

昨天凌晨4:30载送大妹一家去机场,乘坐6:00的直飞班机回去台北。回来团圆的22天里,有21天的天气都不好,涟涟的春雨使大家对外游感到趣味索然,故大部分的时间都蜗在家里,哪儿也没去。

在他们即将回台北的前一天,天气却出奇地好,出现了这段时日以来少见的万里晴空。然而,返台在即,剩余的时间也只能用于购买手信,而无游乐的心。

今年春节的节日心情似乎淡了许多,不过,鞭炮焰火的气氛则更胜往年。除夕夜,尚有三四个小时才到十二点,已经开始有人迫不及待地点燃鞭炮和焰火,大地也因之在颤动着。我正在观赏《春晚》节目,耳畔随即被这股强弱不一的爆炸声浪冲击,看到电视画面的歌唱演员好像在演哑剧。

焰火的销量在今年仿佛特别好,从除夕开始即延烧不断的焰火,一直到昨天的深夜还有人在燃放,是不是大家都发了财,通通把钞票换成焰火来烧?最可恶的是,这些人都爱在深夜的十二点燃放,扰人清梦。我虽与周公签过约,黑纸白字注明十二点过才上床睡眠,然而,睁着眼睛也还是感受到这种焰火的嘈杂声破坏了夜晚的宁静,禁不住要暗骂这些缺德者。有早睡习惯的人,好梦正甜时,被这突如其来的撕裂宁静夜幔之声音惊醒,心里滋味不知如何?

星期天的晚上,应一个富亲戚的邀请,出席其开放门户之宴。除了请来名满全国的益南醒狮团表演樁上采青,当然也免不了燃放鞭炮和焰火。这燃放量也挺大的,足有一个小时之久!终于惊动了附近的纠察员警,单枪匹马骑着轻巧的警用摩托来到现场不远处停下,遥望我亲戚的家。宾客之中有眼锐者发现警踪,笑说要红包的来了。

可奇怪呢,这员警看了几分钟,尽管看到住宅前挂起来一串接驳得长长,有待点燃的显眼大鞭炮,他却是没有前来干涉,而是调转摩托走人了!难道他接到了上级的指示说,这家富人事前已经与警方沟通过?

明天是元宵,上元灯节。过了明天,年也就过去了,希望不再有夜半的燃放焰火声音干扰清梦。同时也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7 条评论:

  1. 哈哈!还以为你又去了不知那一个岛玩喔!
    我的狗狗好惨,给炮仗声吓得发抖,躲在浴室里不敢出来。有时好梦正酣,突然乒碰巨响,吓得狗狗跳起,到处找地方躲藏。
    一年3次,3大民族过年,鞭炮震天响。哦,还有呐,我家附近的吉宁人,圣诞节也放炮仗,真是离谱!
    现在好像已经没有law了,禁止放鞭炮?马来人和印度人烧得更加厉害,喜欢做啥就做啥,法律,只是用来嵌制善良的人民,让恶人更加无法无天,继续施虐。

    回复删除
  2. 我还以为只有我对这些吵杂的鞭炮声感到烦厌呢!
    好了!好了!过了今晚就天下太平了!还我清静!

    回复删除
  3. ninie,
    祝你元宵节快乐!
    新年期间,雨水频下,没办法去远游,都是呆在家里比较多,所以感觉今年过年特别沉闷。
    烧鞭炮禁令的law是摆样的,完全没有实施,尤其讨厌那些喜欢在午夜十二点燃放焰火的人,他不睡觉,以为别人也不用睡觉的。
    可怜的狗狗,它们最怕鞭炮声了,记得以前在家乡养的狗狗,也是这个样,一些胆特别小的狗狗,还吓出尿来呢,呵呵~~~

    回复删除
  4. 文燕,
    元宵快乐!
    去年好像没有这样过分,今年更猖獗了,难道焰火和鞭炮声不用钱买来的?
    如果要我把钱换焰火或鞭炮来烧掉,我还不如花去吃喝的更好。
    真不明白这些人是怎样想的。。。。

    回复删除
  5. 过了今夜就好咯!

    元宵节快乐!

    回复删除
  6. 祝福你元宵节快乐。团圆。加油!明天会更好!Go................

    回复删除
  7. cindy,
    过了元宵若还不能静下来,我就要杀人了。
    为什么鞭炮与焰火卖得这么便宜?真是。



    沈兴,
    谢谢祝福,你也一样!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