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0日星期四

这雨……

最近这几天的雨下得很是吓人,老天爷不晓得是被谁惹毛了?大到暴雨降临时,还夹带着强风,极像当年我在宝岛遭遇到的刮台风天。望了望月历,10月届临,合该是雨季了。

遇这暴雨的时段,不是因公非得外出不可,我是比较愿意蜗在办公室里看雨的。倾盆而降的滂沱大雨,来势汹汹,击打得车身沙沙作响,要不是铁铸的,恐怕已经被雨水洞穿矣。雨刷要使用最快速度的才行,刮得大镜左面来,右面又已沾满了雨水。20公尺内的短距离,被天上垂下来灰蒙蒙的雨帘覆盖,竟无法看清前方的状况,逼得须将车速减慢。

雨中的道路上,因为大家都为安全计,相继放慢车速来行驶,导致出现了下雨天的惯性交通拥堵。我好不容易从车龙阵里脱困出来,到达目的地后,又因为没有带雨伞的关系,只好留在车里呆闷地看雨。这雨似乎与我玩耐性,竟然下了半个小时还不愿停。

我5月底在KDCA参加丰收庆时,赶下午回家的当儿也遇着下雨,那次曾经贪爽与朋友透雨淋去取车,还差点淋出了病来,如今说什么也不要再被雨淋了。等了将近一个小时,雨势始减弱,我这才得以下车去办事,并从中悟出一个道理:车里一定要有常备雨伞。

道理是道理,办完事后,我依然没有去买雨伞。因为心存侥幸,希望这雨不再下了;同时想贪图方便,也不愿意打伞。而这喜与我开玩笑的雨,在我上车开离不久,竟又稀里哗啦地下起来了,雨势一点也不比刚才的弱。

回程经过某路段,见反向的道路上四车连环撞尾。四位司机冒雨下车谈判,估计四人的车里也没有常备雨伞,个个被淋得不似人形,一幅雨中车祸惨情也!同时,路面多处也开始积水了,我一个没留神,座车快速地碾过一滩积水,发出连串的哗啦声响,但见水花四溅,为雨景补强了美感。

抵达办公室范围,雨势依旧没有见减。绕了数圈,找到一个非法停车位,心下合计着,这雨下得老大的,交警大概也不会来发“三万”了吧?于是斗胆将车停在那里。可雨还是下着啊,办公室就近在咫尺,总不成还要蜗在车里享闷气等雨停吧?当然不了,我开了车门,急速冲向街道的避雨处,因为雨势实在太大,衣服和头发还是被淋湿了。

昨晚也下了一夜的雨,对睡眠倒是极为有利。我连续做了几个好梦,都和发财及软玉温香有关,心里甜滋滋的,边睡边笑,多得这雨。

雨季,我心情好,你呢?有没有给你带来困扰?

10 条评论:

  1. 哎喲喲,做美夢還邊睡邊笑,有沒有流口水啊?你們那裡還有雨,我們這裡快要熱到爆炸了。星期一的時候,是自從1877年以來最熱的一天。家裡的冷氣一天到晚沒停過,搞得我天天頭疼。聽說印尼那邊又地震了,專家指出會有tsunami的可能性。唉!老天是真的生氣了。

    回复删除
  2. 就是拜二那场雨,弄翻大佬我的摩托,我很讨厌下午晚上下大雨。

    回复删除
  3. 玉燕,
    有啊!流了一枕的口水,呵呵。。。
    你那边咋地旱天了呢?不过,即使太阳再大,也热不过赤道国家大马吧?
    印尼有地震吗?还引起“海笑”?是今天的新闻吗?我这里的新闻倒没注意到有没有报道。
    地球又来发怒啦。。。。。。

    回复删除
  4. 要么就是不下雨,热到暴炸,要么就是落大雨,水浸街------
    不过,看到台湾和中国那些刮颱风,狂降雨,山泥倾泻,山洪暴发,桥塌人亡的骇人情况,令人心惊胆震。
    因为人类不断侵犯大自然,东巴教里的自然神,的确是来趟真的,严厉惩罚贪婪的人类了!

    回复删除
  5. 大佬,
    你。。。。翻摩托啊?。。。。
    还好,人没事还不要紧,下雨天要小心一点。
    年尾雨季来了,常会遇到下雨,不论开车或骑摩托,都比较麻烦,上下车都免不了要被雨淋。
    不过,我喜欢晚上下雨,睡觉凉爽极了。

    回复删除
  6. ninie,
    希望只是雨季来临而已,不是因为破坏自然带来的异变就好咯。
    中国大肆开发自然的结果,就是后续带来的灾害,真的好恐怖。
    以前中国的建筑,都是依山傍水的,对自然都很迁就,改革开放后,连大自然也被迫开放了。
    以后,大概连桂林也找不到好山好水了。

    回复删除
  7. 哈哈哈,山城客发春梦啊?
    真的要多谢雨季小姐了。。。

    不过雨季小姐来得恰是时候,
    的确凉爽很多,好睡很多。。。

    回复删除
  8. cindy,
    睡觉真凉爽,希望多点下雨,我喜欢冷多于热,热点话受不了,冷就加穿几件衣服呗。
    你说是不是?

    回复删除
  9. 对,绝对赞成!
    祝闭关愉快。

    回复删除
  10. 大佬,没事吧?
    雨天驾摩多可要格外小心。。。
    我也曾在雨天摔摩多,幸好。。。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