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4日星期一

圣诞快乐!Merry Christmas!

   
    转眼,圣诞节在各教会为家家户户报佳音的合唱歌声之后降临。今天是圣诞的前夕,也就是所谓的平安夜。

昨天是周日,各大商场均出现了汹涌的人潮,教徒们纷纷在这天作最后的冲刺,为家里添购圣诞的应节必需品,市面上呈现一片繁华熙攘,但很祥和的景象。

我代班到下午4点,下班后便火速赶往郊区某商城,为小外甥寻找圣诞礼物送给他。还真伤脑筋啊,不知明年即将进入四年级的他,会喜欢怎样的圣诞礼物?

进入商城,但见人头攒动,扶老携幼的,大部分人是在为即将来临的圣诞节添购用品而忙。只有我像个事不关己的过客,只身孤影的静静从众人身旁经过。由于我不是基督徒,对于这个节日没有特别的感受,只把它当作一个假期来看待,少了那份对宗教的感动情怀。

但是,我家人通通都是基督徒,特别是其中的两位妹妹,自小即在家乡的教会里泡,她们在少女时代还为教会做过事工,是极为活跃的教徒。我则是家里的魔鬼——因为她们喜欢说我这种不信耶稣的,就一定是投向魔鬼的那派人,所以我是魔鬼,魔鬼是我。

记得有一次,小外甥对我说:“家里只有你还没信耶稣。”他不是乱说的,因为他那原本信仰佛教的爸爸,也因敌不过孩子的纠缠,而于去年接受教会的领洗仪式,成为了基督徒。

对于已经买好了天堂门票的人们,我从来不会羡慕,也不觉得自己没有买门票,死后会被排挤在天堂的大门外感到恐慌。这主要源于我有很强烈的“主观”,不容易受到别人的影响。当然,主观太强,对人际关系的发展有一定的障碍,我常被视为不合群和冷漠,而这又如何?我不在乎!

管他魔鬼还是圣人,我也不去理会她们的宗教信仰,依然会配合这节庆,给跟随了教会主日学的小外甥买圣诞礼物,让他高兴。除非他不接受我这魔鬼舅舅送的圣诞礼物,那又当别论。

我在商城里溜达,到处看看,始终没有什么合心意的东西;想到他这个年龄,也已经不爱玩什么玩具了,正在求学的他,应该是学问最重要,所以,我到四楼的大众书局找了本书当作圣诞礼物送给他。

回到家,我把书交给他,说是我送他的圣诞礼物,他打开来看了之后,高兴的对我说:“谢谢舅舅!”至于才3岁的小外甥女,我则没有给她买圣诞礼物,只买了一包葡萄干给她,但是我也调皮的对她说:“这是妳的圣诞礼物。”她用小手把那包葡萄干接下,也高兴的说:“谢谢舅舅!”

祝福信仰基督教的朋友们:圣诞节快乐!平安夜平安!

10 条评论:

  1. 既然你没有买下天堂的门票,那就生蛋快乐吧!哈哈哈~~~~~~

    回复删除
  2. 无论什么教,都要圣诞快乐!

    回复删除
    回复
    1. 雅征,
      诚如斯言,这是普天同庆的大日子,祝大家圣诞快乐!

      删除
  3. 祝你平安夜平安幸福!圣诞快乐!

    回复删除
    回复
    1. 也同样祝福妳阖家圣诞快乐、蒙恩!

      删除
  4. 山城客,从台北给你捎来2个祝福:

    生蛋快乐!黑皮妞儿!

    (不好意思,打错了,呵呵……因为这儿太冷了,13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哇~~妳去寶島過聖誕?好幸福哦!
      台北現在很冷了,寒流經常來襲,春節的時候最冷!!
      我以前的某個春節在台北過,好冷好冷!!
      祝妳聖誕快樂,元旦蒙恩!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