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日星期日

过目流水账

        晋腊月,满城飘圣乐。天空依旧布满厚厚的云层,午后又是漫天飘雨,阴郁的天气影响着人的心情。

倒数一年将尽,岁月尾声的乐曲于是开始奏响。旧年即将成为过去,新的一年快要来临了,旧年旧事遂在心头泛起。回顾过去的一年,我在3月转换了新工作环境,不知不觉,至今也已经9个月了!

女人怀胎9月,瓜熟蒂落诞下婴孩,是为成孕至分娩的一段过程;9个月也等如一段由探索至启蒙的经历,对新鲜的人情与事物,从不认识到逐渐的了解。9个月,可以看清一个人的本性;9个月,可以明白一些事理的本质。9个月,从无到有,建立起同事间的互信;9个月,当然也会酝酿别人对自己,或自己对他人产生误解与不满的情绪。总之,有9个月足矣,如有心成事,就一定可以造出一点成绩来瞧的。

令我感到高兴的是,由于在新工作场所的运动量足,过去一直挥之不去的肚腩,如今已消磨了不少,没那么胖了,虽难有魔鬼般的身材,至少也有牛头马面的健体。以前曾经想要减肥,但是因为工作性质是属于静态型的关系,始终无法实现甩肚腩的心愿;没想到转换了新工作后,却是在无心插柳中完成了瘦身。现在又常于下班后和几位男女同事打羽毛球,这蹦蹦跳跳的运动,会使“肚腩”从此与我脱离关系吗?希望会。

有缘结识几位男女好同事:年轻漂亮的助理秘书=文静、成熟多才的执行秘书=能干、高大稳重的退休人士=睿智、晚班的白净年青人=自信、魁梧尽职的友族同事=善良。以后大家如果不在一起共事了,他们的影像依旧会长留在我的脑海,成为我若干年后重要的回忆来源。

旧年的我,终究没有行大运,也没有倒大霉,饭照样的吃,觉照样的睡,成人网照样的上,还是不信这世上有神。纵观这即将成为过去的一年,欢乐与悲愤夹杂其间,喜怒皆有之(谁不是呀?)。人与是非的欺身,诚感无奈,亦让我的心灵有被考验的机会。虽然工作比从前更忙,但是这忙里有乐趣(其实最重要是有酬劳的乐趣啦,呵呵),渐渐习惯了它以后,也就不觉得辛苦是一回事了。

充满期待的新一年,世局又会是如何?祈求世界和平,各项战争打不起,灾难永远发不起,经济则要飞得起,打工薪水定要起,生活重担扛得起,是世人共同之愿景。

祝福大家来年实现愿景!

8 条评论:

  1. 这么快就为今年总结了?还有一个月的美好时光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会快了。。。。一个月不过一转眼,一年也不过一弹指间。
      一年的变化都不是很大,何况一个月?呵呵
      我担心忙起来没时间与精神来写今年的流水账,有时间就先写了。
      万一这12月份真有大的变化,还是可以另外开一篇来谈的。^__^

      删除
  2. 辛苦了一年,但得到了这个乐趣,已经是很好的回报了!呵呵!

    回复删除
  3. 时间真是过得很快,好像才刚刚听你说换工啦、有个靓女和你一起在会所做同事啦、唱歌给你听啦、和你打羽毛球啦、快乐得不知时日过啦,哎哟!好命咯!应该要高兴才是啦!祝你心想事成,天天开心,笑到见牙唔见眼啦!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真是一眨眼的功夫,又到12月了!
      这些日子其实是开心的,美中不足的是最近的是是非非令我烦闷不已!
      谢谢妮妮的祝福,妳也一样!

      删除
  4. 山城客,晚上好。
    “嘶喊”了几个小时,暂时忘却烦忧,( ^_^ )不错嘛!学我啦!哈哈。。。
    看你这篇文章,感觉你这一年过得蛮开心的,是开心多过烦恼。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别太逼自己呀!

    你哪里会胖?哪里有肚腩?都没看到!乱说的吧?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是开心多过烦恼啦,呵呵

      蛤?妳上次来见我时,难道不觉得我胖吗???
      下次妳再来,就可以看出来我与以前明显有不同了。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