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9日星期一

网事只能回味


没想到最近的网络线路故障竟如此的长路漫漫,修复无期。从4日开始,PC屏幕右下角已连线的上网图标依旧可见,却无法进入任何的网页,起初还以为是自己的PC出问题了。到了6日,情况依然,只好把办公室的PC格式化后重灌;然而,重灌后,仍然不能上网,这才感到事态有点不简单。

我回到家,启动家里的PC点击上网,照样显示着找不到服务器的话框,进入不了网页,而屏幕右下角的连接图标却显示已经连上网了;显然,这是一起区域性的网络线路故障之灾,以前从未出现过这种情况,害我连应变的经验也没有!

数天没法子爬网,蓄精过剩,危害健康;感觉虫行蚁咬,气浮毛躁,心律不整,头晕眼花。写好的博文不能贴上,想要上网缴付生活杂费也不成。最重要的还是看不到一众网友,不知他们在想什么?可还好吗?有没有背后在说我的好话?

与我胡混得很熟的网友们,见到我这几天在网上没有动静,应该也会猜测我发生了什么事?为艳遇?奇遇?偶遇?外遇?机遇还是待遇而没有爬网?其实是网络的线路发生了故遇,不是我发生了什么怪遇。

这几天无法上网的日子,虽然有点沉闷,但是,倒让我能静下心来,处理一下家里拖延了许久的琐碎事情。以前顾着上网,总不愿意去做。上不到网,我突然觉得这整个世界好像也静寂下来了,脑海一片空悠悠。回味能上网时,浩瀚的网海里真的很多五花八门的东西看,对开拓视野的帮助实在太大了,这才是真正的“秀才不出门,能知天下事”时代!我想,现在身处与我同区域的网友们,也作如是想的吧?

当我20年前首次接触电脑这怪物时,首先学会的就是上网,那居然是无师自通的。起初到各处网站去游荡,主要还是点选清凉美眉照片多多的网站,原因在于一个古老而简单,但是美丽的传说——异性相吸的道理;后来喜欢玩在线中国象棋,与另一方同时间在线上的棋迷对弈,杀到天昏地暗,欲罢不能;再后来去中国论坛参与八卦事情的讨论,他们高喊爱国,我也跟随瞎喊爱国;他们愤慨抵制日本,我也奋力支持他们占领日本。最后渐渐觉得不好玩了,于是说说中国的坏话,引来爱国愤青的一片鞑伐之声,以此升华我的快感(有点变态)。

不久前,弃论坛而改为写博文,也就是您现在光临看到的这个网站。目的是尽量把我生活中的点滴记录在博文里,储存作为以后足够老时的回忆依凭。因此,网络对我是重要的。事实上,网络对每个人也都是重要的,否则,也就没有它存在这么久的道理了。

有来有网,无网不利。我在想,今天不能爬网了,精神就萎靡,那从前没有网络的世界,我到底是怎么走过来的?对了,这是过于依赖一种事物所导致的。没有的时候,从容而过,有了,使用惯了,就撇不下来,舍去不得。

但是,网络也确是有益于人类社会的一项伟大发明呀,网事并不如烟,不是吗?

**今天Call100号了解情况,才晓得是自己糊涂,只会用,上个月忘记了缴费,连网服务被中断了,吼吼吼。。。。。。

7 条评论:

  1. 你的internet bill不是包括在telephone bill里的咩?哈哈哈~~~~~~~~

    回复删除
  2. 我还以为你放假游玩去了!原来是因祸得福,回到没有网络的清静日子去了。

    回复删除
  3. 文燕,早安!

    是啊!自己懵懂,忘记缴费。
    刚好家里的也是如此状况,还以为网络出问题了,差点就抓tmb来骂。

    新年如果天气好的话,应该会出游。

    回复删除
  4. 哈哈哈。。。靓仔,怎么酱紫滴???
    大头虾,不,应该是【巨无霸头虾了!

    (留着农历新年给老妈子清蒸吧!多了一道佳肴,大家一定很开心的,哈哈。。。)

    回复删除
  5. Cindy,下午好!

    呵呵,被妳笑到面黄嗮咯!

    幸好不是电脑坏,不然要大出血了。

    回复删除
  6. 是真的,从上年杪到现在,最近网路的确很慢,大佬我的全部朋友都怎么说。

    回复删除
  7. 大佬,午安!

    你也遇到这种状况啊?

    我缴费后就恢复正常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