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5日星期一

安得妙法克Ant二世?


采纳网友的意见,在五月头的时候,买了几包“蚂蚁粉”回来请室友阿Ant吃。不久,家里白住不交租的阿Ant果然悄然失去了踪影,换来至今两个多月的干净。

过去,我房间的书柜边缘、墙壁、书桌上,都可以看见牠们一列一列的浩荡行军队伍,延绵在两万五千里的长征路上。先头部队的探路者,还偶尔会爬到我的电脑屏幕,好奇地与我一起浏览网页,这对我正在浏览着成人网页时牠的突然出现,感到百般不自在!^_^:

有时,地上掉了针尖般大小的食物,很快就引起阿Ant们的注意,马上呼朋引伴来,把这块肥肉团团围住。又有时,地上一片黑压压的触须攒动,交头接耳的,分明在搞非法集会,恐怕是在商议着怎样干掉屋主。

自从请他们吃过专门为阿Ant量身订造的美味蚁粉后,就不见牠们的出现了。现在别说一只,连半只也不见了。

是全部躲藏起来不敢出了?或是整体搬迁他处去了?还是全部死翘翘灭族了?

牠们为了生存,需要寻找食物,自己不吃,蚁后和幼蚁也要吃的,所以不可能长期躲藏起来不外出觅食,这第一条的可能性被我排除了。整体搬迁他处是有可能的,但是,也不该是在我请牠们吃过美味的蚁粉之后,立刻做出这重大的决定呀。屋主请房客吃美食,虽非天下奇闻,却还是无例可循的,这样的屋主去哪里找?难道蚁粉里有激发他们搬迁的化学物质,使他们身不由己离可爱的屋主而去?*_*

最后一个原因,可能是蚁粉制造的过程中,品管宽松和不卫生,又或添加了塑化剂、二噁英还是三聚氰胺什么的毒素?致令牠们之中的一些馋嘴阿Ant吃过之后,与体内的基因发生冲突,形成了一种可怕的致命传染病,快速地在蚁群里蔓延扩散开来,最后导致了全族中招,感染“蚁瘟”而通通翘辫子了?

我也不晓得后面这两个最有可能的理由,哪个才是正确的阿Ant消失的理由,因为再也找不到半只阿Ant来给此案的重审作证,法官最后只好宣判成为悬案了。管牠的,反正阿Ant不在了,我不是住得更舒适自在吗?

不过,据了解阿Ant性格的邻居安娣说,当“Ant二世”成长起来后,再请牠们吃这种美味的蚁粉,牠们是不会领情笑纳的。在牠们的潜意识里,似乎知道吃了之后会造成灭族的后果,面对这美味的蚁粉,牠们学会了抑制食欲的挑逗,对此不屑一顾。

噢,原来是这样啊?!貌似呆头呆脑的阿Ant,看来也不是傻逼来的嘛!那更加不能被牠窥见我浏览成人网页了!也不能被牠窥见我穿着泳衣睡觉!这可就麻烦大啦,要是阿Ant卷土重来的话,我可能要被迫搬出去住咯!但是……天涯何处无阿Ant这样的芳草呀?我能逃避到哪里去?+_+

进化了的“Ant二世”真的不易讨欢吗?虽然至今还没有现身,不过,必须开始思考将来牠们入侵并强行住下来时,该怎样与牠们斗法周旋了。屋主没有理由买怕房客的,对吗?但是,又安得应付牠们的妙法呢?……


相关文章请浏览《我的室友阿Ant》:
http://xiong5205.blogspot.com/2011/04/ant.html

7 条评论:

  1. 未雨绸缪吗?
    如果阿Ant真的再来,你就既来之,则安之吧!何必多虑?
    记忆中好像还有一种叫“蚂蚁水”的药水,效果不错但是就臭了点。专用来涂在门边,窗口边等地方预防蚂蚁越界,在哪里有卖我就不知道了!问问五金店也许会有。

    回复删除
  2. 文燕,
    早!
    对呀,就是未雨绸缪,希望网友能提供对付Ant二世的办法。
    家里没有蚂蚁,很好,我希望它们永远不再出现。
    妳说的“蚂蚁水”可能是防白蚁的那种吧?还有一个办法就是用蜡之类的快速凝固物,把它们的洞口堵死,以前我就是用这方法将房间的蚂蚁除掉的。不过,要找出它们的洞窟则很伤神,也需要毅力不断去寻找蚂蚁的洞窟,见一个堵一个才能凑效。

    回复删除
  3. 那些ant ant 吃过了灭蚁粉,built up了抵抗力,同样的毒粉,对下一代就起不了多少作用了。
    难道还要用更毒的东西来对付牠们吗?自己吸进肺里也不妙哦!
    还是别用ant ant喜欢的食物来引诱牠们啦!大家和平相处,河水不犯井水,付合万物共聚地球的原则。ngi kong hair mao? 呵呵呵~~~~~~

    回复删除
  4. Ninie,
    ant有很多种类,有些很百厌的,会爬上床去咬我。不然就从外面衔泥沙进我房里来。
    没有它们的日子,真的舒服好多,呵呵
    动物天生自然,就像菜虫那样,第一代怕虫药,第二代就有免疫力了,要不然,早就被杀绝。所以,这ant二世不好搞咯!

    回复删除
  5. 山城客,晚上好。

    阿ant都可以写到一大篇,真的佩服之至!赞呐!

    别烦别烦,根据我的经验,放了几次,还是有效的。:)

    回复删除
  6. 哇,公寓也会有蚂蚁。通常放了蚁粉,蚂蚁都会含家产,死剩种都会搬去其它地方。如果它们的巢不接近你的家,它们在一个地方发觉有蚁粉,其它看到同伴的尸体,就会醒目地去其它地方搵食。

    回复删除
  7. Cindy,
    上午好!

    哈哈。。。过奖过奖!

    是吗?真的呀?第二次还会有效?下回要试一试看。如果还有效,就会很轻松了。





    大佬,
    上午好!

    阿ant厉害爬啊,公寓也难不倒它们,真的是天涯何处无阿ant。

    蚂蚁粉据说具有传染病的功能,一只阿ant吃下后,回到巢里就会传染给其它的阿ant,最后,全族灭绝,真的是含家产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