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0日星期一

梦也疯狂:训斥毛邓

母亲节下午的一场雷电暴雨,下了约45分钟,本来午觉睡得正香,却被这不速之客的声音干扰而醒。

此时感觉房里沁入了阵阵的凉意,趁睡意仍浓,又继续梦周公去。梦里,周公不知去向,我发现自己置身于一处不知名的丛林荒野,四周有点昏暗,要不是天上那颗千古明月散发着能照明的白色柔光,恐怕我已方向难辨。

天上有月光,地上不远的前方也有火点,一缕银灰的轻烟自那火点冉冉升腾,原来是篝火!看见篝火,我想那里应该会有人吧,于是,我向篝火走过去。

篝火旁的一棵大榕树下,果然有两个人在席地而坐,由于他们都背向着我,我看不见他们的脸,不知道他们是谁,我认识也不?从两人的背形来看,一个高大且肥硕,另一个相对矮小,不过,身子像也挺壮的样子。

我踟蹰着,到底要上前去跟他们打个招呼,还是无声无息掉头走,离开这里?正当我僵在那儿,拿不定主意的时候,一只黑狗替我做了决定。这畜生不晓得在何时,静悄悄地出现在我后面不远的矮树丛里,向着我狂吠了起来。

在如此寂寥的荒郊静夜,犬的吠声仿若一把划破夜帘的利刀,但见四周黑压压的树梢涌起了无数受到吠声惊醒的睡鸟,在天空使劲地拍击翅膀腾飞。

我心在想:“完了,吵醒了全世界了!”急忙把看狗与飞鸟的视线投向前面榕树下坐着的那两个人。两个人也正缓缓地将头转过来,望向我站立的地方。

明亮月色的照耀下,我看到了这两人的容貌了,原来我认识!在这里见到他们,令我下意识地打了个冷颤,因为这两人是毛泽东与邓小平!我在做梦吧?事实上我真的在做梦——雨中午睡的梦,但是我当时倒没有做梦的感觉,因为在梦的现场,一切都像是那么的真切。瞧那毛泽东与邓小平,两人的右手各自夹着一支点燃了的熊猫牌香烟,真是死也要抽。

两人见了我,并没有所谓惊愕的表情,而是脸色如腊那样僵化着。我突然想起,他们早已成了古人,脸上当然就不会有什么表情了。毛在世上的遗骸仍存于北京人民大会堂的一口水晶石棺里,全身被防腐药水浸泡着;邓的遗骸火化后,骨灰撒了大海,只有一小撮让他的子女携去香港,撒入了维多利亚港,以了却他未能在香港回归祖国的怀抱后踏足香港的心愿。

既然是死人两个,也就没有了生前的霸气,没有什么好怕他们的,我心中是这么想,但是我的两条腿可不这样想,它们不肯往前挪移半步!于是,我只好对双腿做了一些思想的工作,好不容易才哄得两腿从命,将我带到榕树下。

“您好。”

“您好啊!”两人见了我,慌忙与我打招呼,声音听来像机械式的说话机。

“你们好!”我也回以礼貌的招呼。

对于这两个影响中国历史进程的最高决策人,他们身后仍有许多让人非议之处,读中国近代史,知道他们并非完人,同你我一样会犯错误。然而,由于他们的身份之故,所犯的错误往往会对整个国家的苍生带来灾难性的祸害。他们在生时,没有人敢给予决策上的指正,因为怕被套上反革命与走资的帽子。如今他们死了,权力已被淘空,当面教训他们,一些事情他们在生前确实是做错了,就不必再害怕他们的对付,除非他们托梦去向胡温告死人状。

我当然也有许多关于他们干出贻害百姓的决策之疑问,想知道他们今天是如何个看法的?首先我指责了那个大块头的毛泽东:“你发动文化大革命,仅仅为了你要排除异己,搞个人崇拜!十年文革浩劫,制造内部分裂,互相杀戮,平添冤狱,使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干部和百分之六十以上的群众受到无情的打击和迫害。73万人因之受到诬陷和迫害,其中3万4千人被迫害至死,数千人终身残废;这场堪称是史无前例的人类大浩劫,你作为一个当时的国家领导人,背负有违反人类的社会罪行,这是你极为可耻的一面,你今天有醒悟过来当时你是错误的吗?”

然后我对邓小平说:“1989年6月4日凌晨,你坐镇中南海,通过李鹏之口,下令驻守天安门的军队向手无寸铁的请愿学生开枪射杀,这起冤案因你错误的决断,引致你的英名一败涂地,你大概始料不及吧?无论中共的历史如何美化这场政府屠杀自己人民的悲剧,海外都是将这场学潮定义为中国的学生继‘五四运动’之后,另一次爱国的正义之举!所谓爱之深,责之切,一个不敢聆听自己人民进谏之声的政府,是不配为管理人民之政府!”

我转向毛说:“老毛自己也说过一句名言:‘要做人民的先生,先做人民的学生。’这难道只是你的随口之言,言过莫理?”

两人经我义正词严地谴责,都搭腔不上来,只在喉头发出“咿咿呀呀”的怪音,然后相继化为两缕青烟,消失在榕树下。后来我知道,那只吠我的黑狗原来是江青的化身,不明白她为什么甘愿变狗也不敢以真面目示人?

梦醒后,外面的雨也停歇了,我心情感到特别的好,起来走到门口望外面,欲看雨后涤清尘嚣的景色,突见屋前那棵一个成人身高的小榕树,已被风连根拔起,倒卧地上。梦中发生的训斥毛邓之事,也许就是在这棵小树下?

6 条评论:

  1. 唬哇,真想不到山城客的道行这么高,还会天魂-胎光出窍!远比那些台湾仔的“观落阴”法还来得高明多啦!连老毛,老邓都能sekali来个又见又审。

    改次可要托师父您责问老毛为何在文革时纵容那些小鬼们把俺全真祖师爷王重阳的真迹全给毁了!

    回复删除
  2. 对啦,不然怎可以审到这些对中国人民做过坏事的领导人,是不是?可以的话,我还想动用文革的私刑来对付老毛,用坦克来碾平老邓,让他们也尝尝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的哲学哩。
    老毛为何要纵容那些红孩儿把王重阳的真迹全毁呀?这个不必审他也能理解。
    所谓“文化大革命”,就是革掉自己老祖宗的那套陈旧文化,另立新派文化嘛。王重阳作为肩承中国文化的其中一脉,自然避免不了遭“革”的命运。
    其实当时也不仅止于全真教遭了殃,所有宗教在十年文革中都遭到几乎是灭顶之灾,很多上古的宝物都被无知的红孩儿破坏殆尽,以致造成了永远无法弥补的历史遗迹的创伤和损失,实在是人类有史以来最最最愚昧的行为,大概只有中国的领导人才会干这种笨事!
    老毛发动这场“内乱”,也是醉翁之意不在酒,他无非是假借“文革”之名来清除异己罢了,不过,牵连之广,破坏之强,当真旷古无之!

    回复删除
  3. 做梦,也可以说是灵魂遨游的其中之一种,梦里的际遇可能是某种启示,有某种含义。如果每次能把梦中情节非常仔细的记录下来,那是很有意思和有趣的事情。可惜大多数人在醒来后,都只剩下含糊的记忆而已。
    老毛时代,许多中国人把他捧上了神枱,付与他无限权力,坐上了权力的位子越久,老毛头壳越加发热,认为中国无他不行,加上围绕在他四周的牛鬼蛇神,惨咯!十年文革,人性扭曲-------
    当在韶山老毛广场,看见有名团友向老毛铜像鞠躬,俺差点把胃里还未消化的午饭给全吐出来。
    像番薯国那些偷鸡摸狗的政客,愚民仍然把牠们当偶像,愚民受害,更祸延千年,可悲可恨啊!

    回复删除
  4. ninie,
    最近看了一本书:重新评审历史《毛泽东、邓小平的重大错误与决策失误》,大概是受之影响,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吧。
    老毛发动文革,妄图将中国数千年的文化革掉,结果,十年后什么也没有革到,一切都回复到从前,而无辜人民的宝贵性命却永回不来了。
    文化是民族之本,数千年来已经根深蒂固根植在民族的脑里血中,是民族之塑本。
    我是何民族?他为何民族?从文化上的不同就可以分辨出来,文化怎能说革就革?真是荒天下之大缪。
    我还有亲戚在大陆的,以前文革后看过他们来信向我们海外的亲人诉苦,舅母在文革期间正好怀孕,因为食物不足,有时候只能吃一些鸡糠甚至树根来保命,导致我表妹出世后先天营养不良,虽存活了下来,但是直到今天体质还是很弱。
    我也从此对文革产生了反感,更对发动这场本不应发生的人类大浩劫之最高决策人深恶痛绝,他显然是只手遮天了。
    中国今天既然在经济上已经姓资,政治上也应该进行大改革才是,以更开放的姿态向世界的标准靠拢,容许多党制,容许异议的声音,让全民投票来选择政府!
    就如当初中共看到资本国家都从市场经济取得效益后,也效仿走市场经济道路那样,政治体制也应效仿自由的国家。
    然,一个社会主义的国家可以抛却尊严来学外国走资,却始终还保留着那一党专政,与自由市场经济相左的老套政治理念,虽美其名曰“中国式的社会主义”,仍让人看了觉得神不神鬼不鬼,更不像四不像。
    一党专政犯的错误,他们也不怕再犯,因为不需要选民来选择他们,以致这种政治环境百病丛生。
    可悲的是,自古的帝王为了保帝位,都有意进行愚民政策。现今还对老毛当神来拜的,显然也是受到了某一程度的洗脑,愚民成功。
    我觉得,老毛在建国初期是有功劳的,可建国后搞的什么“人民公社”、“大跃进”、“抗美援朝”、“抗美援越”、“文化大革命”、“四人帮”等,都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这些错事中,特别是“十年文革”最要不得,论其功过,是功不抵过!
    纵观中共近代史,都跳不出一个“斗”字。开国元勋如林彪、张国焘甚至刘少奇,无不在老毛的策动下,被斗倒,可见老毛的气度并不大,伟人之说不知从何而来?
    前些天上凤凰网看纪念邓丽君的贴文,冒出一个留言谓:“没有人有毛泽东伟大。”意即否定小邓在华人歌坛曾做出的贡献。我看了,几乎隔夜饭也呕出来!

    回复删除
  5. 山城客人,哈哈,跟“大人物”见面聊天?真不简单!
    我比较喜欢梦见小邓。。。
    希望她唱歌给我听。:)

    回复删除
  6. cindy,
    不是聊天哦,我是训斥两个老糊涂杀戮之王。
    我也是。唯小邓有人性。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