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0日星期四

闲话午后雨

周二下午与前上司在加雅街(Gaya Street)喜相逢,于某茶室喝过下午茶后,双双甫从店内踏出,即见纷落的雨珠迎面袭来。

我跟他挥手作别后,就急急忙忙地往停车的方向奔腾过去。那时才4点而已,越下越大的雨势,使四周开始模糊起来,犹如67点的天色。

每天下午并不违约的雨,已经在这个城市上演了几个月。因为公事经常要在午后外出的我,在相同的时间里均可以与之预期而遇。不想遇之,又不能避之,唯有以伞隔开之。

亚庇市区逢雨必堵车的现象依旧,车龙横打直槓,阵形混乱,显示每个人都焦躁地想要从这个城市中心抽身撤离。但是车龙这么长,一时间要置身车龙之外,是不可能的事。除了忍,还是忍,不然你就爆发吧——来个像电影里“金刚”的那种排场,掰开一双巨手左右横扫,将挤在一堆的车给通通扫掉,然后开出一条康庄大道来!

前上司热情如火,除了招呼我去茶店喝下午茶兼吃生肉包子,白吃白喝了之后,他去结账时还吩咐店里的侍应生给我打包6个包子带回去,请以前与他共事过,今天没能来面对面和他喝下午茶的同事吃!吃饱了还带着走,我真有点过意不去,他则频频劝慰我无须感到歉意,只要把包子平平安安的送到他/她们的手里,我就是功德圆满了。

所以,我所负的使命就是保护好这一袋刚刚出炉,还热腾腾的包子,以便能顺利的把它送到会所每一位同事的手里。眼看离下班的时间(4.30pm)也近了,我惟有到处寻捷径抽身离开这个细雨濛濛又堵车的市中心。

真是超让人烦的雨啊,一路跟我回到会所!雨势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被它淋到会感冒,不被它淋到也会感冒,反正就是防备不了!下车施展轻功,脚尖踮地迅速飞跃进入会所办公室,手伸入袋子里一摸……6个热包子早已经凉了一半,只剩下温温的感觉。

我的意思是:每个包子都凉了一半,而不是整袋的包子凉了半袋!每个人拿到时,还是可以感觉到那股暖在掌心的温暖。5个人各获得一个包子,还剩下一个,因为年轻漂亮的助理秘书去外地探亲了,寄快递太贵,寄慢递的话,到得她手里也发霉了,因此给不了她。于是我就帮她吃下,虽然我之前也吃过一个了,多吃一个还是不会多。

2 条评论:

  1. 好心带把雨伞啦!等下又感冒咯!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有带伞呀,不过。。。放在车里。没下雨的时候,没有带下车,下雨人在车外时,只好干瞪着车里对我讪笑的伞!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