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5日星期二

恭祝大家新年好!

    街头巷尾,震耳不聋的一句话就是:“几时收工?”

是哦,年就要到啦,几时收工?我在大年廿九,也就是本月9日!你呢?妳呢?袮呢?

辛劳一年,总得有个连续几天的假日,让本大爷的体力与精力获得松弛的机会。新年热闹的气氛,开怀的心情,无疑为本大爷提供了这个享乐的机会。

上个星期五,某部长送来4箱年柑,说是分派给公会理事们一人6粒。她难道不知道诸位理事在社会上的地位都是大老板?谁会稀罕这6粒年柑?要“拜票”也不是这样寒酸的啊!年轻漂亮的助理秘书说:“主席第一个不会领取。”她说的没错,结果这些年柑大多进了我们几个员工的胃里。尤其是我,除非没有进去办公室,否则一进去就必掏个出来吃。

昨天,总务亲自送给员工一人一篮年柑,乐得大家都笑呵呵。连经常来租羽球场打球的安娣们,也给办公室的几位美女送来年糕。看到年柑和年糕,感到年的气氛真的很重了,重到不得不去重视它。因为如此,这个星期工作起来心情也特别的靓,工作中偶尔想错或算错东西,就要被同事取笑:“你的心已在过年了”!

想到过年,想到假期,心情于是升华到快乐的层次去,美滋美滋的。上周日给自己买了新衣新鞋,下周日就可以穿在身了。本来已有4天的新年休息日,我再用年假多申请了2天,所以,总共有6天享受新年假期的日子。

一年得过一年赚,无病无痛就是仙;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双眉紧锁愁!

会所里外已经挂满了红彤彤的灯笼,我上周五下班后回到家,立刻把新买的大红灯笼挂到阳台屋檐下,以凸显年的气氛。正好邻座4楼的朋友也在挂灯笼,一边挂一边问我:“几时收工?”

几时收工?9日已经归入迟收工之列了,最迟也不能迟过9日收工。不过,家在本地还好啦,至少不必在大年卅匆匆忙忙赶回乡,所以我也不介意在9日收工。

这样算来,还有3天的工作天,就是收工日了,加油!也祝福所有常来我网站的网友们:

新年进步,万事如意,身体安康,财源广进!

17 条评论:

  1. 我被各博感染到了新年的气氛,每年都是这样。 如果不是这些做年饼,买新衣新鞋的贴文,我还真不知道农历新年是何时。

    回复删除
    回复
    1. 贵地的唐人街应该有新年的气氛。

      删除
    2. 有,可是离我家远。

      删除
  2. 山城客兄,你好。早上好。
    今年的蛇年不好过呀!还是得过。。。。一切随风。。。。。加油!我还没收工呢!可能,还得做到年28才收工!你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试问有哪年最好过?年年难过年年过,别怕别怕,命运会安排。
      祝福你与家人新年快乐。

      删除
  3. 呵呵!我9号收工了!再请多两天假!也是休息6天,和你一样!
    祝新年快乐!蛇来运到!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原来妳也与我一样享受6天的年假哦!
      祝福妳阖家新年快乐!

      删除
  4. 祝你和家人新年快乐,万事如意,玩得开心D啦!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
      年来咯!祝妳阖家新年喜洋洋,幸福安康!

      删除
  5. 我的工作,在新年最忙。

    回复删除
    回复
    1. 大佬没有回乡过年?敢情是被根城的美眉锁了心在风下之乡,呵呵!

      删除
  6. 祝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回复删除
    回复
    1. 绿禾,也同样的祝福你
      新年快乐!
      心想事成!
      蛇来运到!

      删除
  7. 我情人节那天就要开始补课了!学生们三月初考试,不能偷懒!
    祝福你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哇~~酱忙啊?14日就开工?
      同样祝福妳阖家新年吉祥,开心补课!

      删除
  8. 祝福你新年快乐,如意吉祥!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