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9日星期二

再见还是朋友


挥挥手,执行秘书在会所上完今天最后的班,向我们道别了。

另一位负责羽球场地日间出租职务的来自中国女同事Tracy,也已在上个月请辞,将于这个月结束后离开;她后天还需回来工作,以补足尚欠的上班时间。

欲离开的这两人,联合破费从外面打包饭菜回来会所,请同事们吃午餐,在盛情难却的堂而皇之美丽理由下,我也就不客气了。

虽然大家做了同事仅短短的两个月,但是,这离别的愁绪,还是感染了大家。信是有缘,所以不约而同走到一样的场所上班,互相认识当了同事。

Tracy边吃边说:“这顿在办公室一起吃的饭很珍惜,以后大家不知还有没有机会再当同事。”

我说:“再当同事的可能性小,不过,山水有相逢,在外面总会碰头的,希望再见时还是朋友。”

旁边那个调皮的执行秘书,好像没有这么感性,他呆呆的说:“外面再见,我已不认识你。”

我趁势笑他:“到时你可能会这样说:你是谁?我老年痴呆症,不认识你。”

他听了马上连番踩、踩、踩的说:“……大吉利是!”

这一瞬间大家都笑翻天,暂忘了这是离别的聚餐,而非庆功宴。

此情可待成追忆,在执行秘书向大家挥手的刹那,道别的情景已然开始写入回忆的专区。60岁或70岁以后,如果大家还赖在地球上没走,也没有被痴呆症看上,就可以把这段离别聚餐的过往,从脑袋里储藏的地方搜出来回一回味。

会让我不再在乎的朋友只有两种:一种是在我患难时对我落井下石的,我会视之为加害者,其失却了对朋友的扶持心。另一种是说话不算话把人当傻瓜的,我会认为其诚意虚假,信誉破产。新交的这几位同事,我没发现他们有以上的“劈友症状”,所以,大家有朝一日即便分开路走,当我们在同一条水平线再相遇时,仍然会是朋友!

在办公室聚餐时,忘了最重要的一个环节——没有摄下合影留念照。执行秘书已去不回,他说再见也不认识我;明后两天又是此间卡达山/杜顺族的丰收节假期,大家化整为零各自寻乐子去,——只为了补拍聚餐的留念照,谁愿回来会所摆pose

由此可见,逝去的是岁月,流走的是时间,一旦错失捕抓影像之机,就没有重来之理。但是,既然相识过,又互无冤仇,只是没有相爱过罢了,再见时没有理由故意不认识的。除非之中的某位去韩国动过大幅度的脸部整容手术,即便如此,动过整容手术的,还是能率先认出未动过整容手术的那位吧?

还有一个可能就是两个都做了脸部整容手术,大家碰头时都认不出对方。也有可能在某场意外中伤及脑袋里的记忆区,使部分记忆消失了。其实,这些藉口都不及我向执行秘书建议的好:患老人痴呆症,因为这是上帝给的冠冕堂皇理由,我常以此来应付向我追讨欠债的大耳窿,并每每凑效,信吗?

6 条评论:

  1. 做么中国人也可以在这里找工作的?

    中国美眉,好喔!ngi zuo ma gai mao zhui yi jia john loi zuo lao po air?

    从今天开始,记得每天喝多两大汤匙椰油或是橄榄油咯!

    回复删除
    回复
    1. ninie,
      她是会所某会员的老婆,是通融性质的,其她外面的中国美眉就不行。

      ngai ng chi lao po ,zhui loi zuo mak kai?

      哦?是对预防痴呆症有效?。。。。

      删除
  2. 在家享福,肯定好过在外工作。看来你的会所有不少空缺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大佬,
      她应该是回家做少奶奶了。

      是啊。目前的两个空缺还有一个,有没有朋友感兴趣?
      工作是羽球场的租借。

      删除
  3. 为什么你们会所的人都不干啦?肯定有问题咯!那么,你有没有那样的朋友,在你患难时给你落井下石?感谢老天,我好像没有这种经验。可是,我爸有,不是被朋友落井下石,而是被亲戚,够狠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玉燕,
      是有问题存在的,这个我也不便说。
      我遇过落井下石的朋友,后来就与她绝交了,这种朋友还是不要交的好。

      删除